【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大鼎豬血湯(龍江店):滑嫩細緻的大腸豬血湯 246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64號。(02)2515-2519 

豬血湯!豬血湯! 

台灣小吃就是有獨特的魅力,偶而會突然很想吃某個小吃。如果大家突然想喝個豬血湯,那這家「大鼎豬血湯」還不錯啦。

 

(龍江店門面)

 

(豬八戒商標)

「大鼎豬血湯」有卅多年歷史,從桃園發跡到台北,開了幾間分店,本貓去的是龍江店(還有延吉和吉林)。和著名的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系出同門

 

(店內簡單乾淨)

 

(賣的品項不少) 

除了招牌的豬血湯,賣的品項不少,價錢也算平價。蠻適合三五人來吃,還可以叫點小菜。

 

(沾醬) 

店家準備了數種沾醬,也有幫客人預先裝好的,蠻貼心的。 

 

(豬血湯)

這這邊當然要點碗大腸豬血湯啊!這 豬血湯一定要趁熱吃,放冷掉就會澀一些。(熱呼呼~)

 

(豬血本人)

這家的豬血很細嫩,氣孔都很小,吃起來很香滑,份量也不少。

 

(大腸)

加上彈牙不腥的大腸和香香的韭菜,讓這碗湯蠻有超值感的。湯頭略偏鹹油,但是可以接受的,喝起來有古早味。

 

(焢肉飯)

另外本貓推這家的焢肉飯,包含一大塊肥瘦適中的焢肉,還會給一點配菜。焢肉滷的不錯,有入味也軟爛。

(好吃的焢肉)

這樣一碗焢肉飯加上一碗大腸豬血湯也是相當飽足。

 

(滷肉飯,小碗)

這家也有賣滷肉飯。不過這家滷肉做的比較特別,不知該怎麼形容?反正走的路線和一般吃到的滷肉飯不太一樣,並不難吃,但並不是本貓喜愛的那種(本貓喜愛的像是今大、金峰、金仙這類比較鹹香的)。

雖然說豬血這玩意兒偶而會有一些負面新聞(製作過程不衛生或是加防腐劑一類),但牆上貼的新聞報導說「大鼎豬血湯」做了多年,堅持不摻雜質,希望都是真的。 

(店家也有賣炒米粉)

另外本貓有上網爬文研究了一下,「大鼎豬血湯」各家分店做法不儘相同。例如延吉店的滷肉飯滷肉明顯給的很多,比龍江店多很多。但至少算是一家可以一解豬血湯鄉愁的小吃店。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濱江市場

(2015/10/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