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王寶和大閘蟹至尊蟹宴:圓山飯店客座 (2015/10/6~15) 246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02)2886-8888

(圓山飯店一樓圓苑餐廳)

訂位專線:(02)2886-8888 轉圓苑餐廳

客座期間:2015/10/9~10/15

活動期間午間為單點料理,晚間則推出「大閘蟹至尊蟹宴套餐」需預訂。

晚間至尊蟹宴套餐每套:2,680+10%

蟹宴套餐只在晚餐供應,午間想要享用蟹宴套餐需特別預訂。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而且還是吃大閘蟹!

大閘蟹的魅力不必多言,但是要到那裡才能吃到美味的大閘蟹呢?台北「圓山飯店」特別邀請上海料理大閘蟹最著名的「王寶和大酒店」來台客座,帶來原汁原味的「王寶和至尊蟹宴」,時間只有短短六天,老饕千萬不能錯過啊!

(上海王寶和酒店的包廂尊貴氣派)

上海「王寶和大酒店」最早成立於清朝乾隆9年(1744年),至今已有271年的悠久歷史,尤其對於大閘蟹料理特別專精,有「滬上品蟹第一家」之稱,從選蟹、洗蟹到煮蟹都有一套專業功夫。

(王寶和大酒店張國生總經理親自率隊來台灣)

位在上海黃埔區的「王寶和大酒店」富麗堂皇,距離南京路步行區不遠,走路可達,本貓曾經去參觀過,可惜當時並未用餐,這回終於得償宿願。感謝「圓山飯店」的企劃,讓台灣眾饕客們不必遠赴上海即可品嚐到一流的大閘蟹料理。

(午間供應的蟹粉小籠包)

這回來台客座,活動期間提供午間單點料理,晚間則推出「王寶和至尊蟹宴」(每套NT$2680+10%,需預訂)。

(午間供應的蟹腿炒蘆筍)

午間單點的菜色有蟹粉燴白玉、蟹粉明蝦卷、菊花對蟹形、蟹肉冬茸盅、蟹腿炒蘆筍、蟹粉小籠、蟹殼黃、蟹粉小餛飩等精彩菜色。 

晚間「至尊蟹宴」套餐則推出熟醉拼盤、蟹肉松茸盅、菊花對蟹形、蟹黃牡丹蝦、鮑菇扒白玉、蟹露灌蝦球、清水大閘蟹或鹽焗大閘蟹、蟹粉香炒飯,附有水果。

(王浩總廚)

「王寶和大酒店」為了這次來台灣客座可說是卯足全力,由30年資歷的王浩行政總廚領軍,他是「王寶和蟹宴」的第三代傳人,擅長淮揚菜與蟹料理,得獎無數,享有"中國烹飪名師"稱號。

他告訴大家,「王寶和」大閘蟹美味的秘訣是用煮的,而不是蒸的,這樣蟹肉的蛋白質才不會流失,吃起來滑嫩。

(挑起的白色長方型的就是蟹心)

王總廚也教大家如何品嚐大閘蟹,如何把蟹身拆開取下蟹肉。特別是蟹的腸、胃、腮、心臟都不能吃,尤其心臟性寒,最不宜入口。

(不能吃的部位,左下角是兩顆心臟)

大閘蟹的心臟就在腹腔中央,是一個小小白色的長方型(六角型中間長),大家記得一定要挑掉喔!(長知識了!)

這回「王寶和」來到台灣,真的是原汁原味,從吃蟹的工具到醬料,都是從大陸運來。大閘蟹主要是大陸運來的,他們也去苗栗看過台灣的大閘蟹,覺得品質很不錯,如果大陸的不夠使用也會用苗栗的。

(蟹八件)

真正講究吃蟹,工具要用到八種,合稱「蟹八件」,但實在太麻煩,現在一般只用兩種:蟹剪和蟹勺,夠用了。

(蟹兩件加上刀叉)

(裝酒的王寶和酒壺)

螃蟹性寒,因此吃螃蟹配一點薑茶或是酒類都很暖身。「王寶和」為了這次蟹宴還特地從上海帶來酒壺,這酒壺有兩層,外層倒入熱水保溫、內層裝酒。這餐是使用馬祖黃酒,香醇好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熟醉)

「熟醉」拼盤先上桌,這是綜合開胃拼盤,重點是有半隻大閘蟹,配上水晶肴肉、涼扮木耳等開胃小菜。這隻大閘蟹雖然個頭小,但是蟹膏飽滿,加上「王寶和」的秘製醬汁,帶點花雕酒香,很好吃呢!算是一個暖身。

(蟹肉松茸盅)

「蟹肉松茸盅」喝起來清爽滋補,有蟹肉及松茸的清香,好想多喝幾碗。

(菊花對蟹形)

「菊花對蟹形」是一道很費功的功夫菜,要將煮好的蟹肉及蟹黃細心剝出,再蓋上蟹殼,蟹腳部份則是紅蘿蔔切片。

 

(很漂亮的擺盤)

(打開蟹殼)

這道料理本貓好喜歡,因為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輕鬆享用美味蟹肉,非常適合本貓這種懶人,而且這蟹肉真是新鮮甜美啊。


(蟹黃牡丹蝦)

好大的一隻牡丹蝦,做成一朵玫瑰花的樣子再淋上蟹黃,吃起來蟹黃的鮮甜和蝦子本身的鮮香Q彈融合在一起,讓人難以抗拒。

(鮑菇扒白玉)

加了蟹黃的豆腐,香嫩好吃。

(蟹露灌蝦球)

這顆蝦球外表炸的很漂亮,金黃酥脆,切開後發現內藏玄機,原來蝦球裡面還有濃郁的蟹高湯耶!

(蟹露灌蝦球 Open)

原來外層的顆粒皮是用麵包粉去炸,很香酥。吃的時候千萬別一上桌就大口咬下去,那肯定是會爆漿的!問本貓這道點心好吃嗎?當然啊!還用問?

(清水大閘蟹)

今天的主角當然是大閘蟹本人啊!(這套餐一人有兩隻半的大閘蟹)有鹽焗及清水大閘蟹兩種可選,本貓吃的是清水。

服務員不但會教大家怎麼拆蟹,還可以幫客人服務,真是太好了!只是剝一隻蟹挺花時間,訓練有素者也要花費大約7~10分鐘才能剝好一隻,大家能自己剝就自己剝吧!(不然服務員應該會被操壞,大家也得排隊等候)

(服務員幫客人拆蟹)

因為蟹腳比較容易冷掉,所以要先吃,蟹腳也較易拆肉。蟹身比較難拆,而且要注意蟹腮、蟹肺和蟹心不能吃。

(拆好的蟹肉)

服務員拆蟹拆的很好,原來小小一隻大閘蟹,蟹肉還蠻多的,不會拆的人就會浪費掉很多。

(組裝回來的樣子)

而且服務員最強的是拆完之後還可以再把蟹殼、蟹身逐一拼接回去,看起來就像一隻完整的蟹(連身體內都塞回去喔!不是空殼),真是太厲害了!

(蟹粉香炒飯)

配上一碗蟹粉炒飯,使用有嚼勁兒的長米,炒飯炒的清爽分明,再加上蟹粉已經夠香了。這時上桌剛好配上剝好的大閘蟹,美味啊!

(薑茶及水果)

餐後再奉上薑茶及水果。螃蟹性寒,所以要喝點薑茶暖身。

總之,這一餐「王寶和至尊蟹宴」真的超好吃的,令本貓回味無窮,還能學到很多吃大閘蟹的知識。每套餐都有兩隻半大閘蟹,加上其它精彩料理中都包含蟹湯、蟹膏等好料,這樣的售價並不貴呢!這回「王寶和大酒店」和「圓山飯店」聯手客座,真的很有誠意並且美味滿點,非常值得一試。只是客座期間和座位都有限,大家趕快訂位吧!

(2015/10/10)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