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站美食】齒牛香牛肉麵:饒河街夜市牛肉麵老店 243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4號。(02)2746-7206

 營業時間: 09:30~01:00。

(門面) 

饒河夜市人潮熙來攘往,一般路面上的攤位多半空間較窄,想要坐的舒服一些,用餐環境看起來乾淨衛生,那還是兩邊店面好些。然而,要在這邊生存,是要有兩把刷子的。

 

(店內空間)

為了在眾多商家中脫穎而出,有些店家會採取名人戰術,邀請名人簽名或是照相留念。今天本貓要講的這一間「齒牛香牛肉麵」,大概是整條饒河夜市名人簽名、照片合影最多的吧!

 

(牆上擺滿簽名)

一進店面,就可以看到兩邊牆上滿滿的藝人照片,大概台灣有做美食節目的好像都到齊了。用名人戰術的好處是拉一堆名人來背書,對於部份不挑嘴的客人來說是會有一定的心理作用。


(價目表) 

價位算是中等,沒有名店那麼貴,但也不是最便宜。

(三合一牛肉麵,140元)

想要一碗定勝負,本貓就點了麵,牛肉、牛筋、牛肚都可以吃到,外加一份花干、一顆滷蛋。 

(牛肉)

(牛肉、牛筋和牛肚)

齒牛香的牛肉看起來像是腱子肉,但是煮起來捲捲的,賣相就不如一些名店用的部位漂亮,應該有先用紅糖拌炒過,吃起來略甜。牛筋大片,充滿膠質感,但部位也非上品部位。牛肚有嚼勁兒,處理的不會腥臭。

 

(寬麵條)

湯頭是紅燒,有牛肉香而略帶甜,不走辣味路線。麵條用的是家常寬麵條,一般般。

(桌上酸菜隨便加)

桌上有酸菜隨便客人加,大方。不過酸菜本身味道淡,或是說沒啥味道。

 

(花干加滷蛋)

小菜花干倒是還可以,它上桌是溫熱的,本貓喜歡,淋的醬汁並非醬油而是和了牛肉湯進去(或是花干是在牛肉湯中加熱,因此吸飽了牛肉汁),這樣讓花干吃起來更香,不過這要趁熱吃完,冷掉就有差。滷蛋則是中規中矩。

 (花干熱熱的不錯吃)

整體來說,「齒牛香」的牛肉麵不差,有基本水平,但並不會讓本貓驚豔,不需要專程跑來吃,這和牆上充滿名人簽名的強大氣勢是有段落差的。「齒牛香」算是間地區型的牛肉麵,在這一帶想簡單飽餐一頓還可以。特別是當你中午到饒河街一帶時,夜市都還沒開張,「齒牛香」是極少數午餐選擇之一。

(這碗牛肉麵中充滿著恩怨情仇)

翻翻網路上的店家過往,原來這裡最早做起來的是「程班長牛肉麵」。後來與別人在現址合夥開店,生意很好,但在2007年雙方意見不合已經拆夥,原店址改名「齒牛香牛肉麵」。而「程班長牛肉麵」則前往香港發展了。 

在台灣,合夥開餐廳最後吵翻的故事真的太多了,是是非非外人很難瞭解,但合夥真的要慎選夥伴嘿! 

貓大爺饒河街夜市美食特輯

(2015/9/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