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披薩樹 PiZZAHOOD:長形又酥脆的美味米蘭式披薩 243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B3(02)2558-6585

(停業

 

你吃過長型的披薩Pizza嗎?

我們一般吃的披薩不都是圓的嗎?這披薩卻是接近長方型了,好特別喔!

(京站B3的店面) 

在「京站」B3商場裡,有一間「披薩樹」(PiZZAGOOD)外賣店,是全亞洲唯一與義大利同步推行「scrocchiarella長形米蘭脆皮披薩」的披薩店。

(料多的披薩,好誘人)

在歐洲,披薩是個非常普遍的庶民食物,街頭上有很多小店,客人選擇喜愛的口味然後切片秤重賣。 

光是在發源的義大利,披薩就有好多種不同的風貌。我們在台灣通常吃到的圓形披薩是義大利南部的拿坡里披薩,餅皮比較軟Q。另外中部的羅馬式披薩餅皮會帶一些脆。而這種長形的披薩主要流行在北邊的米蘭,各有不同的風味和特色。 

(老闆在提示員工做披薩的功夫) 

「披薩樹」的老闆曾赴義大利學習披薩,20157月在京站開了這間店,希望讓大家認識不同的披薩。同時以健康(Healthy)、原味(Original)、創新(Organic)和美味(Delicious)為訴求。店面是做外賣,客人可以到B3旁邊的美食廣場坐下來吃。

 

(鄉村鴨胸)

(青醬鮮蝦)

(義式蕃茄牛肉丸子)

(傳統拿玻里)

餐檯上的披薩玲瑯滿目,目前有15種口味,不但披薩的形狀很特別,上面的料還很豐富!基本上各種口味的披薩都是相同價錢,店家也有推出套餐,可以選擇不同的口味,並且搭配飲料。 

 

(披薩口味有15種)

單點任選四片320元,價格不算貴耶。

 

(單點價格及湯品) 

 

(套餐價目表)

客人選好披薩後,因為檯上的披薩會冷掉,會幫客人拿到爐子裡烤熱後才會送上,所以會稍等一下,但熱熱的才好吃啦!尤其是膏狀的起司還會牽絲喔!

 

(瑪格麗特)

(蒜烤蘑菇蘿勒)

(燻火腿乳酪)

(綜合臘腸)

(好難唸的義大利文)

老闆說,這種「scrocchiarella長形米蘭脆皮披薩」一定要用scrocchiarella麵粉來作,這種麵粉的特性是含水量多,烤出來的餅皮會帶很多氣孔,才能做出理想的脆度和香氣。

 

(發酵中的麵糰)

老闆還拿出發酵中的麵糰給本貓看,白白胖胖的,並且有濃郁的發酵香氣。他說如果發好了會更膨脹,像枕頭一樣。 

(電烤箱)

這種麵糰的特性是不能用桿的,只能用手工推壓,它並不具筋性。 淋上橄欖油之後會先送進電烤箱預烤。 

(預烤好的批薩餅皮好長啊!)

一般傳統披薩是用窯烤的方式才好吃,但是會有環保及店面大小的限制,還好現在電烤箱的技術進步了,一樣可以達到四百多度以上的高溫,符合烤披薩的條件。

(預烤好的餅皮)

然後才會放上配料再進烤箱一次。通常店家做的大小大約是70cm x 30cm,會視銷售情況做不同的口味,同一片餅皮上可以放上不同的配料。

(店員舖上各種好料)

 

(烤好了!Yes!)

吃起來餅皮的麵香強烈,口感酥脆,一點也不油膩。而且這家披薩用料大方,像是燻鴨胸、牛肉丸、火腿都是看得到吃得到,使用的起司品質也不錯,熱熱吃是蠻特別又美味的。

(切片)

(牛肉丸加起司的誘惑)

(氣孔很明顯,這就是scrocchiarella長形米蘭脆皮披薩的特色)

(外帶用的包裝盒很有藝術感)

 

(飲料價目表)

飲料部份,店家也提供可樂、雪碧、雀巢檸檬、zero等等來搭配套餐。

 

(飲料有果汁、啤酒和汽泡水等等,還有沙拉)

另外也有單點販售有機果汁、氣泡水和啤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起司餃)

店家另外還在研發新產品「起司餃」,是將餅皮包餡,這在歐洲多半是吃鹹的口味,但是因應台灣人愛吃甜,店家創新開發了甜的口味,像是起司原味、紅豆、焦糖栗子、抹茶紅豆等不同口味。

 

(裡面包餡的起司餃) 

大家吃慣了圓形而且軟Q餅皮的拿玻里披薩,這種米蘭長披薩的樣式及口味的確很有梗,大家到「京站」時可以去地下三樓吃吃看,對於披薩控來說更是一定要嚐嚐看的。

 

現在打卡上傳,飲料可以免費升級大杯喔! 

(2015/9/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