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展覽】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TATDE 2015 (8/13~16) 2405

台灣軍事展覽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5號。

※ 展期:104813日(四)至16日(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8/13-16:開放國內外專業人士憑名片換證入場

   8/15-16:亦開放一般民眾索票入場。

 

(展場)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TDE2015813日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前兩日為媒體及廠商日,後兩天週末假日對一般民眾開放。

(展場)

 

(中科院自製的大型無人機系統)

這次展覽的重點之一是"無人",像是無人飛機無人炮塔遙控戰鬥車、遙控拆彈車等等。未來的戰爭已經進入一個"無人""遙控"的時代。 

(大型無人機)

(大型無人機)

無人機的好處是可以長時間滯空,無論是巡邏、監視、偵察、情蒐、救災或作戰都很好用。萬一被擊落也不會有珍貴的人命損失。

(大型無人機)

這次是中科院研發的大型無人機首次對外公開,吸引不少目光。

 

(灣岸防禦火箭彈系統)

這是中科院研發的「灣岸防禦火箭彈」系統,可以放在外島或海岸防禦。一共有 7 x 12 枚66火箭彈,發射器外型酷斃了!好像《鋼彈》或《超時空要塞》等科幻卡通中才會出現的武器。(設計者可能是個科幻動漫迷?)

(火箭彈的光電儀與遙控器)

 

(遙控拆彈車,可以在戰場上處理高危險的物品)

(遙控戰鬥車,履帶用保護套包起來)

(120公動裝填迫擊炮)

這是國軍新研發的迫擊炮。迫擊炮是從前方炮口裝填炮彈,因為到了直徑81公釐或是120公釐的炮彈頗重,影響人工裝彈的速度,因此設計半自動裝彈,炮兵輕鬆很多,射速也提升。

(半自動迫炮說明)

(半自動迫炮外表看起來很威)

(國造雲豹裝甲車的迫炮型)

(雲豹迫炮車的後方裝了一門81公釐半自動迫炮)

(多軸空拍機)

現在民間最夯的玩具就是多軸遙控機,這在軍事上的用途非常多,像是當成前線炮兵觀測就很棒,可以安全的觀測目標及彈著點。

(迫炮偵蒐輔助系統就是一架空拍機啦)

 

(海劍羚飛彈系統)

這次中科院也展出「海劍羚飛彈系統」,這是利用自主研發的「天劍一型」空用飛彈改成海上使用,有點類似國外的「海公羊飛彈系統」,做為軍艦的近程防衛使用。 

(海劍羚飛彈系統介紹)

 

(但是這個系統現在只是概念化階段,尚未實用化)

(從斜上方看)

(左邊是海劍羚,右邊是國造天劍二飛彈改的海射型)

我國海軍一直缺乏有效的短程防空飛彈,現有的海檞樹飛彈很過時,既然買不到,自己做吧!天劍二的海射型可以垂直發射,看看未來是否可以真的服役。

(天劍二海射型的說明)


(另有展出數枚空用飛彈,因為是老梗就不介紹了)

 

(漢翔 AT-3 MAX)

這次漢翔展出兩架概念模型機,分別是 AT-3 MAX  和  XAT-5。前者是現有的高級教練機 AT-3  的強化版,後者是現有  IDF  經國號戰機的簡化版。(因為4不吉利,所以自動跳號)

(XAT-5)

因為國軍現用的 AT-3  教練機已經卅多歲了,國軍需要下一代的教練機。空軍將計畫採購66架高級教練機,總預算690億元,並規劃於民國108年至110年間完成交機。漢翔公司也希望爭取這筆訂單,不要向國外採購。

(F-16 戰鬥機模擬器)

這次展覽有不少可以讓民眾體驗的項目,最受歡迎的是 F-16 戰鬥機模擬器,想要玩的可要早一點去排隊。大家可以過乾癮當一下翱翔長空的悍衛戰士。

不過飛機真的不好飛啊,第一次接觸模擬機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尤其是這種新式的線傳飛控操作(Fly-by-wire),只需要輕輕操作,但是我們這些非飛行員通常會太緊張操作過量。但是反正不怕摔飛機。

(海軍直升機降落甲板的示意台)

(S-70C 反潛直升機模擬器)

這回也首度展出海軍 S-70C 反潛直升機的初級簡易模擬器,熟悉基本操作。海軍另有原廠做的高級擬真模擬器,整個機艙還會上下左右擺動的那種。

直升機真的頗難飛,有些操作和傳統固定翼飛機的概念不一樣。幸好本貓不是真的飛行員,不然就會GG了。

(T-91 步槍打靶體驗)

這次展覽有國造  T91步槍的電子打靶練習,有模擬後座力,但不會有真的子彈,很安全。

(50機槍射擊體驗)

還有50機槍的射擊模擬,打起來很威猛,但其實真槍後座力大很難描準。

(國造 UAV 無人機的模擬器體驗)

這次體驗的項目很多,真是咱軍武宅的樂園。

(車載劍一型面對空飛彈)

其它還展出一些飛彈裝備,但都是舊東西了。

(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

(天弓三型面對空飛彈)

(天弓三型面對空飛彈)

(天弓三)

(雄風三型面對面飛彈)

(下方的雄三與上方的雄二)

(雄二與雄三的介紹)

(裝配雄風三型飛彈的沱江艦)

沱江艦是海軍最新服役的飛彈艦,可以裝配16枚雄三飛彈,火力強大。另一個特色是採雙艇身的設計。

(沱江艦說明)

(國軍最新的油彈補給艦磐石艦,這是幫其它軍艦在海上補充油料和彈藥的軍艦,是國軍現在噸位最大的軍艦)

(磐石艦的說明)

(國軍研發中的新型步槍 XT-105,上為狙擊型)

這回有展出國軍最新研發中的 XT-105 步槍。

(XT-105 步槍說明)

(研發中的 XT-104 衝鋒槍)

(XT-104 衝鋒槍說明)

(國造 T91 步槍)

(國造 T65K2 步槍,槍管散熱部份是新設計)

(未來士兵強調數位化)

(中科院研發的沉浸式戰鬥模擬器,可以讓數名士兵連線在電腦虛擬場景中演練,簡單說就是一部昂貴的CS)

(美國的洛馬公司每回都來參展,真捧場)

美國洛馬公司展出愛國者飛彈以及戰區防禦飛彈。

(義大利大嘴鳥輕型機)

(舉辦群眾募資的交大前瞻火箭計畫)

(國內多家軍事雜誌都有參展)

(全球防衛雜誌社做的Q版 AT-3,小朋友超愛)

(台灣現在開始有民間的飛行學校,培養民航飛行員)

(戰車世界電玩也來參一腳)

(樂高軍事系列,設計的挺好的)

(軍事連線雜誌在週六下午2點,舉辦《東線之鷹》作者黃竣民簽書會,並有軍模安妮展示二戰德國空軍制服,贈送簽名小海報)

(美國槍廠貝瑞塔 Beretta 來參展,這是M107A1狙擊槍)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產BB槍的第一王國)

(狙擊手體驗)

(國軍娃娃兵卯起勁跳舞)

2011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201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2015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Part.1 海空裝備篇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Part.2 地面裝備篇

(2015/8/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