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旅遊】神農街散步:神農老街、接官亭與風神廟、正興街 2379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

路線建議:從海安路與神農街交叉口進入神農街走到康樂街左轉路經風神廟與接官亭至正興街左轉至國華街三段結束。

(神農街與海安路口交接處,對面為水仙宮商圈)

台南是台灣最具歷史風味的城市,處處充滿了故事,是非常適合散步漫遊、細細品味的城市。

台南可以規畫數條散步路線,悠哉的逛著街、順道享受台南小吃。今天本貓就來介紹一條很夯的散步路線:神農老街。

(神農街入口左邊有永川大轎璧畫)

海安路這一帶規劃為藝術街區,在許多老屋的牆面上繪有圖案。在神農街入口處就有巨幅的永川大轎工作室圖。

(老街)

神農老街以前叫北勢街,其實是條小巷。清朝初年時期,這裡是五條港港區中心,繁華一時,後來曾經荒廢多年,卻也讓眾多老建築保留下來,現在成為台南保存最完善的老街。

(老街風情)

(處處皆是懷舊場景)

老街大多是兩層樓老建築,流露出歲月的痕跡,在新的造街工程中仍然保留原始的風貌,走在這裡宛如進入時光隧道。

 

(民宿)

老街裡有數家老雜貨店、藝品店、民宿、咖啡屋、文創商店、服飾店。可以很悠閒的散步,或是找間店坐下來喝杯飲料,完全不要趕時間。這裡夜晚點起燈光,另有一種幽靜風味。

(西佛園)

這間「西佛園」是台南有名的佛像雕刻工坊,相當有歷史。

(華府?不是啦!是金華府)

街道中段的「金華府」是當地信仰中心。

(對面有金華府的行館也是台南市文化協會)

(服飾店)

(古老斑駁,充滿歲月的痕跡)

 

(中式門有西式告示牌)

(咖啡店)

(從街尾回頭看)

(康樂街口)

走到康樂街口,對面是一間「太古101咖啡」,再往前直走神農街仍有數間小店,這裡可以左轉康樂街。

(接官亭)

康樂街走不遠的右手邊是市定古蹟「接官亭」,後方是「風神廟」。

(風神廟及左右的石鐘樓石鼓樓)

接官亭是清朝時期台南府城的門戶,在此接待來自大陸的清朝大官。現存有一座石坊、石造鐘樓、石造鼓樓,為府城四大石坊之一。

(旁邊的石碑)

接官亭建於清乾隆4年(1739年),初建有三進,分別為大門、官廳、風神廟。清乾隆42年:台灣府知府蔣元樞重修風神廟,又建立一石坊於風神廟前,以壯大聲勢。

(南面)

南面橫額題「鯤維永奠」,石柱上對聯「疊嶂重洋鞏內外千年鎖鑰,揆文奮武壯東南半壁金湯」。

(北面)

北面橫額題「鰲柱擎天」,石柱上對聯「萬年聖烈奠南天牛女躔分舜野,一路福星迎北極風雲會際堯衢」。兩幅對聯皆出自蔣元樞之手。

(廣場)

風神廟在清朝時期曾列為台灣八大廟之一。

(風神廟)

日大正7年(1918年),日本人為了拓寬府城時代大東大西門之間的道路(今民權路),將原官廳之後的建築拆除,原官廳則改作風神廟。日大正13年:居民將此官廳重建風神廟。民國84年:古蹟修復,並拆除坊前民宅,重現坊前空曠風貌。修復石造鐘樓、新建石造鼓樓。

(石鐘樓)

(新建石鼓亭)

(風神廟)

(風神廟正殿,主祀風神)

(康樂街與正興街)

參觀完建議可再往前繼續走,到正興街左轉。這條街沿途有很多小吃店或飲料店,走到這裡剛好解個渴,休息一下。

(蜷尾家霜淇淋)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台南以傳統小吃聞名,霜淇淋並不屬於其中,但是這一家神奇的店帶動了台南的霜淇淋市場。這間店太晚去會賣光。

如果為了吃這蜷尾家,可以這條路線倒過來走,先買到再去逛神農街,反正街不會跑掉。

(布萊恩紅茶)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號。0955-282716

這間也是聞名的排隊飲料店。

(台南市西門公有零售市場)

台南市西門公有零售市場有台南淺草之稱,這裡有很多服飾小物。

到台南玩,散步最夯。

※ 在附近民族路上有知名的「阿江炒鱔魚」。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5/7/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