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喜相逢古早味米粉湯:24小時營業50年老店 2378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淡水區長興街2號。(02)2625-0027

24小時營業)

(中山路上) 

一間小吃店可以做到24小時營業,那必定有過人之處。尤其是開在淡水這裡也可以做到24小時營業,那就更加厲害了。

 

(中山路上)

淡水中山路和長興街交差口附近的「喜相逢」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古早味小吃店,已經營業超過50年,現在第二代和第三代一起在打拼。

 

(靠米粉店起家)

店面非常簡單傳統,座位數不算多,據說熱門時段還會排隊。

 

(價目表之一)

賣的東西不少。米粉湯、魯肉飯、台式叉燒肉、各式羹麵等等,都是傳統台灣小吃。特別的是還有雞魯飯(雞肉飯加滷肉飯)。

 

(價目表之二)

 

(米粉湯)

本貓點了店家起家的米粉湯,這米粉略有帶勁不會軟爛,湯頭喝起來真的很香醇,不會腥,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古早味米粉湯)

本貓問店家是否有加味精?店家也很誠實的回答,這個湯頭是用大骨和雞脖子去熬的,這個階段有略加一點味精提味,後續就沒有再加了。(台灣有許多傳統小吃都有味精的問題,希望將來能改進)

  

(古早味紅燒肉)

本貓蠻喜歡吃台式的紅燒肉。點了之後本貓才發現,這家店的紅燒肉居然是現炸的!(驚)

 

(離峰時間現炸現切叉燒肉)

一般店家都是先炸好一堆等客人,都是冷的,這間店居然有溫熱的。店家說,除了尖峰時間沒辦法,必需要先炸好一些放著,如果是離峰時間就盡量讓客人吃到現炸的。(所以最好離峰時間再來,XD

(好吃的叉燒肉)


(炸豆腐,30)

這間的炸豆腐也是現炸,兩大塊豆腐才30元好便宜呢 。外皮炸的蠻酥的,就像脆皮臭豆腐那樣,盤上還附送泡菜。裡面的豆腐很嫩。

(這一鍋魯肉看起來就很夠力的樣子)

(下次再來吃別的)

雖然本貓只是這樣小小試了一下,卻對這家「喜相逢」印象很好,這大概就是投緣吧。這間店價錢平實,24小時營業,離捷運站不遠,在淡水玩時可以隨時來吃,真是太方便了。 

貓大爺淡水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5/7/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