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美食】蘭舍The Lan Casa:蘭陽博物館內的藝術美饌 2375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縣頭城鎮清雲路三段750號。(03)978-0599

※ 法式套餐只供應晚餐,採預約制

 

(蘭陽博物館)

「一間優秀的博物館應該要配上一間好餐廳!」一個簡單的理想,讓幾位年輕人決定合夥,在宜蘭頭城的「蘭陽博物館」內開了一間西餐廳「蘭舍」。

 

(晚上博物館休館,蘭舍有自己獨立的大門)

位在烏石港旁的「蘭陽博物館」由建築大師姚仁喜設計,建築物本體以花崗石、玻璃、金屬等元素構成幾何角度,象徵單面山地形,大膽表現蘭陽平原被山海環繞的氛圍。博物館內介紹了蘭陽地區的地理、歷史、生態與人文,讓人們瞭解並珍惜這塊土地。

 

(用餐區)

「蘭舍」開在這樣一間融合建築美學與人文精神的博物館內,更以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水平自詡,希望能與博物館的高雅氣質相得益彰,共同成為蘭陽的明星。

 

(開放廚房)

在餐廳設計上,大量運用粗獷的石材以及溫暖的木材,突顯自然樸質的特色。大膽採用半開放式中島廚房,讓廚房貼近顧客,客人看得到廚師們細心處理食材與烹調,讓顧客吃的安心。座位區則營造溫暖、舒適、放鬆的用餐氛圍,讓到訪遊客有回家的舒適感。

 

(輕食)

餐廳白天提供輕食料理,包含三明治、義大利麵、鹹派、咖啡下午茶等,方便來參觀博物館的遊客用餐。晚餐時段則推出法式經典套餐,菜單內容依季節時令有所調整。用餐一律採預約制,以便為客人準備最新鮮的食材。

(鹹派和甜點)

 

(主廚)

主廚  Charles  李奕瑋畢業於法國FerrandI高等廚藝學校,曾經待過法國數間米其林星級餐廳,受過長期正統法式料理薰陶,對於食材挑選、烹飪技法到擺盤都有獨到之處。 

(用餐氛圍甚好) 

「蘭舍」的食材結合了宜蘭大溪漁港的漁獲、在地有機食材和進口高級食材,推出2015年春夏新菜單「山與海的對話」。 

(進口龍蝦搭配宜蘭在地食材)

例如用烏石港新鮮海鮮做成沙拉、用宜蘭葛瑪蘭豬肉煎豬排,用宜蘭在地的蔬果做生菜及佐湯,呈現宜蘭土地的風味,連餐後茶飲都使用宜蘭在地冠軍茶得主賴兒圖的茶葉。即使主餐選用進口牛肉或龍蝦,也被宜蘭在地食材環繞,融為一體,如同蘭陽平原無私對待所有客人,無論先來後到都是大地子民。

 

(低溫龍蝦佐溫泉番茄清湯)

以香料與白酒醃漬的龍蝦,冰鎮一夜入味後以低溫料理方式庖製,僅用四分半的時間烹煮以保存龍蝦的優質蛋白質的鮮甜,而熬煮一夜的番茄雞湯,以鹹、酸、甜三種層次變幻堆疊觸動味蕾,是典型的法式料理手法。

 

(28天小牛里肌配鵝肝酥佐醋栗汁)

牛菲力選用未足月、未斷奶的犢牛,肉質稚嫩無腥臊味,口感細緻甘甜。

(松露牛肝菌燉飯)

「蘭舍」的菜色會隨季節變換而不同,保持當令的新鮮與創意。我們就來多看幾道菜色唄!

(南法烤竹蛤雙拼佐薄荷優格醬)

(火烤松阪野果沙拉)

(煎烤海鱸佐鯷魚奶油) 

 

(蘿勒海鮮天使義大利麵) 

(爐烤松露葛瑪蘭豬小里肌)

(烤野春雞配鮮菇時蔬)

(煎烤鴨胸佐焦糖陳皮汁)

(鑄烤漁夫海鮮湯佐法國麵包)

(甜點水果凍,還會再倒入湯汁)

 

(甜點巧克力塔)

(把巧克力醬淋上去)

在博物館內用餐的氛圍高雅,也有宜蘭在地風味與人情味。宜蘭著名的美食多半是台菜、小吃和無菜單海鮮料理,「蘭舍」大膽挑戰了少見的法式西餐料理。以宜蘭當地的價位來看,「蘭舍」顯得較高,但是「蘭舍」的料理手法精緻細膩、擺盤藝術美觀,頗有潛力,為蘭陽平原的美食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5/7/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