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百葉溫州餛飩:周杰倫套餐與美味湯圓 2374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7號。(02)2621-7286 

這間「百葉溫州餛飩」是許多淡水學子的回憶。位於淡水老街(中正路)後端的馬偕圓環旁,以前在圓環邊曾有兩間店面,現在剩一間。 


 (店面)

這間淡水知名老店以賣溫州大餛飩為主,另外還有一些麵點和湯圓甜品。

 

(菜單)

店家發展出好多套餐,當然也可以單點。價錢是越來越觀光化,不便宜。

 

(二樓用餐區)

店內用餐要上二樓,空間並不大。

(二樓樓梯口牆面有介紹店家的歷史) 

(周杰倫套餐,145)

這家店最著名的餐,叫做「周杰倫套餐」,就是餛飩湯配烤雞腿。因為周杰倫乃是淡江中學畢業的,學生時代就常來本店用餐啦,而他最喜歡吃的就是餛飩湯配烤雞腿的組合。

 

(溫州大餛飩)

溫州大餛飩當然是招牌菜,餛飩肉香順口,湯頭很清爽,配上蛋皮絲及海苔增添鮮美。好處是很清淡,缺點也是很清淡。

 

(烤雞腿)

烤雞腿還好,配上酸黃瓜是特色。鹹香的雞皮剛好配酸黃瓜,很妙。

(換個角度看雞腿)

 

(廚房烤好的雞腿)

其實現在店家都是先烤好一堆雞腿等客人來。口感和鮮度當然會比現烤出爐的要遜色。

(雞腿當然還是現烤最好)

 

(排骨麵

排骨麵的排骨是滷的,鹹度剛好,麵就一般。

 

(蔥油餅)

這裡的蔥油餅很特別,並不是一般常見的薄餅狀,而是小圓餅中間夾蔥餡。吃起來比較硬,雖然不會難吃但總是很奇怪的感覺,不推薦給吃習慣一般蔥油餅的人。

 

(桂花芝麻湯圓)

除了餛飩,這裡的甜品手工桂花湯圓也很讚。橘紅色的桂花,甜甜的香味伴著芝麻湯真是對味。無論是熱天吃冰的或冷天喝熱的都很棒。另外桂花荔枝冰也頗受大家喜愛,現在冰品甜湯似乎比餐點強。 

(雞腿的大小) 

總之,「百葉溫州餛飩」的確是淡水老店,有許多人的回憶在裡面。只是他和許多台灣小吃一樣: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外籍人士(陸配、外傭),這些人原本未必懂廚藝,對台灣小吃的掌握度更是疑問,因此許多知名老店都有退步的問題。另一個缺點是價錢太貴、太觀光化了,這會漸漸失掉傳統味道而變成一家觀光客吃的店,這是很可惜的事,至少湯圓還是不錯吃。

 

(從二樓看馬偕頭像圓環)

吃完之後,沿著旁邊小巷就可走到河邊,欣賞淡水的浪漫風情。 

貓大爺淡旅遊美食特輯

(2015/7/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