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美食】饕鍋:養生藥膳川味酸菜白肉火鍋以及美味滷味 237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2(02)2754-238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三,18:00~凌晨01:00

                                                  週四至週六,18:00~凌晨02:00

全年無休、有Wi-Fi、免服務費

鍋底每人150元,每鍋低消700

鍋官方粉絲團

 

(有公車有捷運的概念)

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就算是炎熱的夏天,只要冷氣開的強,照樣享受那熱呼呼的一鍋。所以現在火鍋店只要有特色,好像沒啥淡旺季的差別?

 

(饕鍋在二樓)

今天來介紹一間特別的火鍋店「饕鍋」,在復興南路靠近東豐街口這邊,這裡有公車站,捷運可以坐到大安站。只是「饕鍋」位在二樓,從騎樓經過不是那麼顯眼,但是這間店是靠真功夫、口碑相傳,開在二樓節省的店租可以回饋給消費者。

 

(店內座位)

進到二樓,店內帶點中式裝潢的感覺,有傳統老店的感覺。

 

(用餐區)

牆上有些畫作,仔細一看其實都是中藥材耶!用藥材拼成畫,好酷!

 

(醃酸白菜)

在餐廳裡可以看到一大桶一大桶的酸白菜,這就是本店自豪酸菜白肉鍋的酸白菜。酸白菜自己醃,真材實料、品質好控管。而且這醃白菜還有一個特色,一般台灣的酸菜白肉鍋都是都東北風味,但是權老闆說,他是採用川式醃法。 

(川式醃白菜)

川式的特色是醃完的湯汁保留,繼續用來醃下一桶,像老滷的概念,越陳越香,可以重覆用到10輪以上。一般東北風味的醃法大約要一個月才能完成,川式大約兩週就可以完成。

 

(自助醬料區)

醬料區採自助方式。

 

(菜單)

「饕鍋」是採用單點制,價前平實。先選擇湯頭,有五種湯頭可以選擇:酸菜白肉、御品大汗、權哥麻辣、西紅柿辣鍋養生藥膳。可以選單品也能做成雙拼鴛鴦鍋。本貓選了酸菜白肉鍋+權哥麻辣鍋做雙拼。雙拼鳶鴦最好兩者有大差異,這樣口感才會有不一樣的滋味。 

 

(權哥麻辣鍋拼酸菜白肉鍋)

這白鍋部份真的是真材實料醃漬出來的酸菜鍋。怎麼說呢?這是廢話嗎?本貓真的吃過有店家生意太好來不及醃,就用湯裡加醋的方式增加酸香,可是將酸白菜瀝掉湯汁在口中咀嚼卻一點發酵的酸香都沒有!但在「饕鍋」確實是真貨。 

再看紅湯,這紅湯感覺用了不少藥材,味道濃郁,看起來好像很辣,但喝起來熱熱麻麻的,不會太嗆辣,還帶有一點甘草的甘甜,是可以喝的麻辣湯呢。權老闆說要用上20~30種藥材才有甘口不傷腸胃的水準。因為這湯頭本身夠濃郁,不太沾醬都有味道。 

湯底裡有鴨血及凍豆腐,可以無限制一直加,老闆太佛心。

 

(御品大汗鍋)

剛好遇到認識的人也來吃,真巧!拍拍御品大汗鍋,湯裡滿滿的藥材。

 

(招牌三層肉,175/半份)

這就是酸菜白肉鍋的白肉啦,吃酸菜鍋不能沒有它。權老闆說每一片只有0.2 cm厚,這樣的黃金比例最好。

 

(白肉)

這白肉已經七、八分熟了,只要涮幾秒就可以吃。這種白肉處理的工夫就在於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卻不會。本貓還喜歡它帶著一點軟骨,這樣吃起來多一份脆脆的口感。

 

(特選沙朗牛肉,195/半份)

沙朗牛肉使用澳洲牛肉,雖然煮白湯紅湯都可以,但是本貓較推紅湯。紅湯配紅肉、白湯配白肉;大貓走大門、小貓走小門。

 

(綜合餃,120元;綜合丸,150元)

綜合餃包含蛋餃、魚餃、蝦餃。綜合丸的貢丸選用新竹名牌「進益貢丸」另外有花枝丸、紅麴丸等。

 

(五行蔬菜盤,250元)

老闆很著重養生,連蔬菜盤都以五行概念來搭配。

 

(綜合菇,180元)

香菇健康又養生,也是火鍋的好朋友。

 

(滷牛腱,180元)

來「饕鍋」除了吃火鍋料,自製滷味也是權老闆自豪之處。滷的很香很入味,牛腱吃起來很有彈性口感。建議大家來吃火鍋也點一盤吧。

 

(豬頭肉,150元)

另外還有豬頭皮和豬耳朵的滷味,下酒的感覺。此外這裡的牛筋、牛肚、大腸頭都很不錯。

 

(木耳湯)

餐後有送甜湯,會隨季節變換。這天是冰涼微甜的木耳湯,好喝!

(洛神酸梅汁)

吃麻辣鍋配烏梅汁一類解膩最高。店家自製的洛神酸梅汁熬煮四十分鐘之後還要在放一天之後才能飲用,麻辣鍋的絕配。

  

(權老闆還有賣自家製的辣油或辣醬,並有精美禮盒,送禮自用皆可) 

總之,「饕鍋」雖然開在二樓,低調了一些,不以花俏取勝,但是真材實料,權老闆本身對藥材有深入研究,藥膳是「饕鍋」的強項,希望客人吃的養生、健康、安心。藥材雖多,但並不會有藥味。價錢算是蠻便宜的,又不收服務費,適合四、五好友聚餐,要包場也可以,大約可以坐到50人,這樣也挺熱鬧的。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站

 (2015/7/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