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 道地餐飲私廚餐酒會:愛酒者的秘密基地 236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遼寧街101216號。(02)2752-8983

※ 採預約制,可客製化。

 

(秘密基地隱於民居之中,巷仔內才知道的地方)

這天本貓莫名其妙來到遼寧街小巷一處神秘的地方。 

這個地方外觀絕對不會讓你聯想到裡面有美食,但是當本貓啟動「美食寫輪眼」時,卻發現裡面的「美食查克拉」異常強大。(請參考"火影忍者")

 

進入內部,玲瑯滿目的酒佔據了本貓的視線,原來這裡是個大酒庫啊! 

※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類以威士忌為主) 

我們常說「餐飲」,其實就是吃美食配美酒啦! 

 (輕鬆的地方)

這裡不僅有好多酒,還有個大餐桌。旁邊是個大廚房還有冷凍庫。這到底是啥地方啊? 

本貓問老闆,老闆笑說這裡是他和朋友的秘密實驗室。名字呢?他們叫「道地餐飲」公司。

 

(廚房不小,戴頭巾的是主廚 Alex)

原來,這些瘋狂的年青人原本有間美式餐廳,但因為店租到期先收了,正在找尋下一個開餐廳的地點。而這裡暫時就是他們的辦公室、酒庫與實驗廚房。未來他們想在這裡舉辦餐酒會,將餐酒搭配的世界風潮推廣到台灣來,所以這裡可說是一間酒吧私廚。主廚Alex在美洲長大,擅常美墨料理,他並非正統廚師出身,做菜奔放即興,很有創意。

(本貓找了幾支酒一起合照) 

原來這天辦了一場私人餐酒會,五道餐點搭配五道以波本酒(Bourbon)為主的經典調酒。

 

(冠軍調酒師 Nick Wu)

這天來的賓客臥貓藏龍,好幾位都是酒國英雄,不乏調酒高手,甚至經常被邀請至世界各地表演比賽。例如Angus Zou2010 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總冠軍)與Nick Wu(澳洲墨爾本花式調酒亞洲盃冠軍)都是酒國赫赫有名的人物。 

 

(迎賓開胃酒) 

第一款開胃調酒:George Dickel Rye Whisky

 

(水煮蛋)

桌上擺出水煮蛋當開胃小點配酒。第一款酒有檸檬香氣,微甜順口。

(水煮蛋簡單的調味,加點美乃滋就很好吃) 

(煙燻沙拉)

第二款:Bulleit Rye Whiskey 

第二杯酒顏色好美。據品酒專家說,這支酒於2011年首度發行並於2011和13年獲頒世界烈酒大賽的金牌。裸麥含量高達95%,難怪頗烈。

(煙燻沙拉打開罩子)

第二道酒搭配主廚特製的煙燻沙拉。上桌用還先用罩子蓋起來,讓罩子裡面佈滿煙燻的味道,好神祕喔。 

打開來是培根生菜沙拉,除了清脆的生菜及香濃的培根外,多了一股煙燻的香味,很有創意。

 (右到左是前三杯酒)

第三款:Bulleit Bourbon

據說這也是連年獲獎的酒,富有奶油香草和太妃糖的香氣,比上一支溫和一點,適合配肉類。

 

(糖漬柳橙鴨胸)

主廚端出鴨胸來,這個鴨胸可厲害啦!是用低溫烹調機來處理的,保持鴨肉的鮮嫩,鴨皮另外處理的酥香,再結合糖漬柳橙,風味多層次。低溫烹調是現代西方蠻喜歡的料理方式,機器可不便宜,由此可見本美食實驗室夠瘋狂。

第四款:Knob Creek Bourbon

專家說這款酒使用焦化程度最高的橡木桶,經過9年以上的陳年,風味飽滿厚實。 

這麼強烈風味的酒,當然要搭配濃郁的豬肋排。這豬肋排烤的相當出色,燻香強烈,肉質卻還嫩而不柴,下酒!與這麼濃烈的酒一起搭配,互相捧場卻不會互相爭鋒吃醋,這就是餐酒搭配的奧妙之處。

豬肋排底下還搭配甜甜的牛奶地瓜泥,很妙,但和豬肋排很搭。

第五款:James E. Pepper 1776 6 Year Old Straight Bourbon Whiskey

這款波本酒有水果香。

(墨西哥碎肉)

主廚又端出一道墨西哥碎肉,這和墨西哥香腸的餡料是一樣的,只是沒包腸衣,吃起來頗為香辣。搭配烤過的麵包吃。

(培根布朗尼)

這天的甜點是個奇妙的組合:培根布朗尼蛋糕。布朗尼不僅包覆在奶油中,內餡還夾著培根,上層撒上培根脆片。

(培根布朗尼斷面秀,可以看到布朗尼中間夾著一片培根) 

這又甜又鹹的奇怪搭配居然意外的和諧,讓布朗尼不會太甜。

 

如果你也愛杯中物,尤其是威士忌,那麼肯定要與「道地餐飲」交流交流。這個神秘又美味的私廚未來還會再舉辦餐酒活動,也歡迎大家來包場辦趴。 

※ 這一場餐酒會的費用為每人1300元。 

文湖線美食攻略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松山機場

松山線美食攻略(含饒河市) 

(2015/7/10)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