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蟻人》Ant-Man:漫威復仇者聯盟的迷你新英雄 2364

貓大爺看電影

 

英文名:Ant-Man

上映:2015716

發行商:華特迪士尼影業

級別:保護級

片長:115分鐘

導演:派頓·瑞德執導

演員:保羅·路德、麥可·道格拉斯主演 

我們對螞蟻的印象多半是勤奮、團結、合群、力大無窮(可以舉起比自身重50倍的重量)、愛吃糖……。現在「漫威漫畫」(Marvel)把超級英雄主角變成小小的螞蟻人了,小螞蟻出頭天了!

(更生人很難找頭路)

《蟻人》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的同名漫畫書,是漫威電影宇宙系列的第12部電影(第二階段最後一部),更是電影《復仇者聯盟》系列的一部份。 

(意外得到奇怪的衣服,雖然衣服有點舊舊矬矬的……)

故事敘述擁有電機碩士學歷的義賊史考特,出獄後一心想洗心革面,卻因為有前科求職四處碰壁。走頭無路下不得已重新當賊,意外得到一件可以把自己身體縮小、力量增大的超能力裝,變得像螞蟻般大小。

(騎飛龍已經老梗了,騎飛蟻才酷)

他接受發明這套蟻人裝的生化學家漢克·皮姆的指導(他是第一代蟻人),訓練自己並且學會控制螞蟻,才能拯救世界以及心愛的家人。於是他成為最小的超級英雄:蟻人。 (本片宣傳標語寫"地表下最強"也頗有才)

 

(男主角曾猶豫該不該穿上蟻人裝)

好了,本貓不宜再寫太多劇情了,再寫會爆雷。但是本貓可以告訴大家,這部《蟻人》很好看,很值得大家進電影院欣賞。 

(左為麥可道格拉斯)

這部片對親情有不少描述,也有很多輕鬆的笑點。但絕對不是那種無腦YA片(Young Age,年青人),不是那種煽情灑狗血然後劇情極度不合理的無腦英雄片。這部片的敘事很有脈絡、節奏也不錯,可以牽著觀眾一路看下去,劇情合理不會漏洞百出,也不是靠賣弄特效。

 

(螞蟻般大小的超級英雄)

這部片的特效做的很棒,尤其是從螞蟻的角度看世界,以及男主角的身體忽大忽小。還有電腦畫出來的各種螞蟻栩栩如生,視覺上的表現很好。 

(酷酷的動作派女主角)

演員們都演的很生動自然,尤其是配角們的耍寶戲為本片增添不少笑料。

(準備拯救世界)

 

(反派的黃蜂人)

多透露一點,本片的超級英雄打鬥場景頗有新意。結尾的片花有兩段,別太早離開。

(2015/7/16上映)

在眾多漫畫英雄的電影裡,本貓認為這一部是很成功、很有趣、很好看的。好萊塢完美實現了螞蟻雄兵,成功塑造了新的大螢幕英雄,並且讓人喜歡上螞蟻,以後看到螞蟻都不忍心踩下去了! 

《蟻人》必然會有續集,也期待蟻人出現在下一集《復仇者聯盟》中。

※  圖片取自中文官方粉絲團及網路

(2015/7/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