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阿輝炒鱔魚:台南知名鱔魚意麵 2359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2號。(06)221-5540

總店:台南市公園路 864號。(06)282-4606

台北店:台北市吉林路87號。(02)2531-8053

11:00~22:30

 

(阿輝西門園環店,原本是阿鐵炒鱔魚)

話說炒鱔魚是台南原創的小吃,本貓就喜愛鱔魚那種脆彈的口感加上炸過意麵的焦香酸甜。 

台南有好多家有名的炒鱔魚,各家有不同的風味。如「沙卡里巴老牌鱔魚麵」、「阿源」、「阿江」、「城邊真味」都是不錯的老店,然而「阿輝炒鱔魚」卻是混的最好的,最觀光化,還開了三間分店,包含一間在台北吉林路。(其它店都沒開分店)

 

(廚房)

在西門路二段的「阿輝炒鱔魚」店面原本是「阿鐵炒鱔魚」,後來據說阿鐵師手腕有職業傷害退休了,店面由「阿輝炒鱔魚」接手。 

(阿輝的商品種類較多)

「阿輝」老闆許全輝的父親是喜宴辦桌的總舖師。「阿輝」賣的品項是較雜的,除了鱔魚意麵還包含一些羹湯、藥膳、麻油等,以及台南知名的「周氏蝦捲」等。

 

(顧客選擇多,不敢吃鱔魚都沒問題)

相較於其它鱔魚店大多賣的品項單純,頂多加了生炒花枝,「阿輝」的店較多元化也比較觀光化,營業時間也較長。一般店家都是傍晚五點左右開,「阿輝」卻是早上10點就開到半夜12點,幾乎整天都能品嚐到,更貼近觀光客的需求,但是價錢也較高,有點觀光客化。

台北分店更是連虱目魚肚、虱目魚湯、杏仁茶都有賣,更加觀光化,也更顯貴。 

阿輝炒鱔魚台北店 

 

(乾炒鱔魚意麵,150元)

本貓點了乾炒鱔魚意麵,這一盤麵的鑊氣十足,帶點微微焦香,吃起來麵條彈性足,但是調味有點Over太過甜。鱔魚塊雖然脆彈無腥,但味道較淡。因為鱔魚和麵條是分開炒的,彼此並沒有融合的很和諧,而是橋歸橋、路歸路,醬汁並沒有透到鱔魚塊內,有點可惜。就這一點,本貓更欣賞「老牌鱔魚麵」、「阿源」、「阿江」和「城邊真味」。

 

(三杯豬心,150元)

本貓還好奇點了盤三杯豬心,一般較少吃到用三杯作法的豬心。吃起來炒豬心還算脆彈、九層塔和薑片的味道很夠,略為偏甜,是盤重口味的下酒菜。

 

(筷子殺菌機,拍拍手)

如果純就店面數量的結果論來看,「阿輝炒鱔魚」算是最有生意頭腦的(但也最貴)。但每家店有各自的風格與口味,並沒有絕對的錯與對,大家不妨找找最合自己口味的。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走到成功路左轉是南部有名的丹丹漢堡)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5/7/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