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新生站美食】Deja Vu 音樂魔幻餐廳:華山藝文中心的浪漫古堡風約會餐廳 2358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02)2396-8296 

(停業) 

哇!這一輛車是蝙蝠車耶!太酷了!能親眼見到這輛《蝙蝠俠》電影道具真是感覺很嗨。

 

(蝙蝠車的車頭頗誇張,像是個噴射發動機的進氣扇葉

這輛車在那裡呢?答案是在台北市「華山1914藝文中心」內的「Deja Vu  音樂魔幻餐廳」西餐廳。

(要怎樣坐進去啊?有點像戰鬥機駕駛艙一樣窄窄的)

為何會有蝙蝠車?原來之前老闆是藝人劉畊宏和周杰倫(周杰倫重朋友,劉是他的麻吉,周董可能只是出個名字挺朋友)、魔術師劉謙等人,因此周董將自己收藏的蝙蝠車放在這裡。後來餐廳換了老闆,但是這鎮店之寶蝙蝠車和裝潢一起留了下來。

 

(Deja Vu 餐廳外觀是歷史建築)

「華山藝文中心」以前是「台北酒廠」,這間餐廳位在老廠房中,屬於古蹟建築物,頗有歷史感。

 

(Deja Vu,似曾相識。當你初遇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就會覺得好像早已相識)

Deja Vu」是法文"似曾相識"之意,餐廳內部打造成像歐式中古城堡的氛圍,前方像是教堂,文藝復興風格再加上一些蒸氣機械元素,是一間很有氣氛的西餐廳。

(有點像中世紀古堡或教堂的感覺

 

(前方如同教堂一樣,但是多了蒸氣元素)

 

(好古典的鋼琴)

(吧台)

回到美食主題。這間「DejaVu」重新出發,推出了全新菜單,這裡同時也是酒吧,提供各式酒精與非酒精飲料。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餐點有主餐及義大利麵)

餐點是西餐,可單點或選套餐,如排餐類和義大利麵類都有,搭配一些沙拉或冷盤小點。餐點價位算是中等,並沒有外觀想像的貴。(本貓點牛排套餐是780元加一成)

 

(松露薯條)

現炸的薯條,帶點松露香氣,外酥內嫩,據說是店內人氣餐點。

 

(餐前麵包)

這麵包看起來黑黑,原來是巧克力麵包,以為好像很硬,其實不會耶,有巧克力香不錯吃。

 

(南瓜海藻干貝濃湯)

一般的南瓜湯就是南瓜湯加點鮮奶油,這裡的南瓜湯有大顆干貝,上頭還加了海藻,用料捨得,喝起來濃稠。

(洋芋甜菜根蟹肉濃湯)

這裡的湯真的是濃湯,香濃實在。

(炭烤香草雞肉脆培根凱薩沙拉搭66度溫泉蛋)

這盤凱薩沙拉挺特別,一般的凱薩不會有那麼大塊的雞肉塊。這盤的蒜味美乃滋醬給的很多,讓整盤沙拉比較濕潤,和一般加油醋的沙拉不同。吃的時候先把半熟溫泉蛋戳破拌開,讓蛋香均勻分布。

(生火腿綠蘆筍培根蛋黃細扁麵,380元)

這義大利麵的細麵條蠻有彈性的,吃起來爽口。蘆筍很清爽,但整體做法偏奶,有濃稠的奶香,適合喜歡濃稠奶味的人。

 

(碳烤美國特級牛菲力搭香料蔬菜塔,套餐780元)

本貓點了碳烤美國牛菲力,肉質軟嫩,五分熟將將好,中規中矩。

 

(蘭姆三重奏,Blackwell Rum)

這裡也有不錯的酒吧,所以本貓點了「蘭姆三重奏」,萊姆酒的基底,由淡到濃,由清到烈,不同層次帶來不同的感受。喜愛品酒的朋友可以來「Deja Vu」小酌一番。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焦糖巧克力圓舞曲)

巧克力蛋糕不錯吃,有巧克力香卻不會過甜。在吃完西餐之後來一塊頗有收尾之效。

 

(甜點:法式天使檸檬派)

這個檸檬派酸酸甜甜,檸檬香適合夏天。

 

 (完整的法式天使檸檬塔)

因為好吃,本貓腦波弱又帶了一盒回家。冰過之後,第二天當點心吃更好吃呢!

 

(華山藝文中心) 

 

(華山藝文中心有許多不錯的展覽)

總之,「DejaVu 音樂魔幻餐廳」的用餐氣氛很好,有歐洲古堡的浪漫感覺,是蠻適合約會的餐廳。餐點的價位算是中等,並沒有想像中貴。口味上大致中規中矩,甜點的表現不錯。「華山中心」經常有舉辦不錯的展覽,大家到此看展覽之餘,來用個餐或喝杯飲料都不錯。男生有把妹需求的,更應該把「Deja Vu」加到口袋名單內。喜愛小酌的,更應該來這裡坐坐。


(Deja Vu 餐廳會不定期舉辦美食活動)

(2015/7/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