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乾杯季月鐵板懷石料理:精緻鐵板牛排海陸大餐2352 (停業)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6樓。(02)2720-0123

(停業

(外面是季月咖啡) 

「乾杯燒肉」是台灣很成功的創業典範,良好的肉質加上年輕歡樂的氛圍,很快就大受歡迎。後來事業版圖越來越大,變成餐飲集團並將觸角擴大,在2013年創立了「季月鐵板懷石 料裡」與「季月咖啡」。

 

(裡面是季月鐵板懷石)

一般鐵板燒大多走日式或法式概念,但「季月」卻結合日式懷石的精緻做法,並且依照四季概念,講究當令新鮮食材,並選用高品質的澳洲和牛為主菜,推出嶄新的鐵板料理。

(包廂有隱私感)

「季月」的裝璜很日式風格,並且有三個不同大小的包廂區,適合朋友、家族或小團體聚會。

(左起:橙汁泡泡、梅酒和西班牙聖酒)

令本貓驚豔的是這裡的酒類很齊全,餐前就可以點個開胃小酒,想喝紅白酒、清酒、氣泡酒或是調酒都可以(也有無酒精飲料)。 

    未成年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本貓不懂酒,點個喜歡的「西班牙聖酒」(Sangaria)唄。這是一種水果紅酒,雖然等級比紅酒低,但是加入水果,香甜好喝,完全符合本貓的小朋友口味。而且這裡的「Sangaria」有明顯的天然苺果粒,不是一般用簡單的罐頭水果丁去混,而且又很大杯,本貓很滿意。ㄎㄎㄎ


(澎湃的概念)

為本貓服務的陳韋安師傅把今天的食材端上桌了,一共點了「澳洲肋眼牛排套餐」、「夏季海陸套餐」,以及「牛三角」,盤裡好生熱鬧!

(南非活鮑魚不斷動次動次)

尤其是「海陸套餐」的南非活鮑和半隻南非龍蝦相當吸睛,那鮑魚還活著不斷蠕動呢!超新鮮的。

 

(動次動次)

 

(陳韋安師傅) 

今天服務的師傅看起來有娃娃臉,但也有多年的廚藝經驗了。鐵板燒的特色就在師傅和客人面對面,料理過程完全呈現在客人眼前,可千萬不能失敗(在廚房裡失敗丟掉重作也沒人看到)。所以除了廚藝之外,台型要好、台風要穩、還要會和客人聊天,偶而還要表演幾招花式取悅客人,不簡單呢! 

 

(前菜:山藥海帶芽,海陸套餐升級多加了鮭魚卵)

套餐含前菜、湯品(三選一)、鐵板海鮮料理、清口、主餐、主食(三選一)、甜點(六選一)及飲料(咖啡或花茶)。

「季月」的菜色會依季節調整。今天的前菜是清爽的山藥麵線,將山藥削成細麵條狀,沾上酸香和風醬汁,搭配用海帶芽做成的凍。吃起來很夏天、很清爽。

 

(湯品:鮮蝦濃湯與玉米濃湯)

湯品本貓嚐了兩種。玉米濃湯裡沒有加其它成份,只放了一點餅乾,但是喝起來相當香甜濃郁。鮮蝦濃湯更不得了,是以蝦頭加上一些蔬果長時間熬煮出來,蝦香濃郁但不會腥,愛喝濃湯的推薦這味,別家不一定有。

 

(鐵板海鮮料理:義式鐵板香煎香魚)

今天的鐵板海鮮料理是煎香魚,香魚煎的火候不錯,底下有沙沙醬和紫蘇醬以及馬札瑞拉起司,混合了義式料理的精神。

 

(煎起司捲)

在煎香魚之前,師傅先將起司粉在鐵板上撒成兩條,不一會用小鏟子鏟一鏟就成兩個捲餅了,好妙!等到香魚煎好了,加上香菜和配料,再放上起司捲餅就大功告成。

順便一提,傳統鐵板燒師傅多半是用兩個短鏟子,但這裡卻是用長鏟子和叉子,兵器路數不太一樣。

 

(清口:白桃冰沙)

和現在流行的西餐一樣,在享用主餐前來點清涼的冰沙,一方面清清口,另一方面也是心情的轉換,準備迎接主餐。本貓喜歡白桃的風味,去日本玩喜歡喝白桃汁或者在超市買白桃水果凍。

 

(下面的是腿三角,上面是上蓋老饕肉)

先料理的是澳洲和牛腿三角的部位,這屬於腿的部位,油花長的就和一般常見的牛胸腹肉不太一樣。

(煎的顏色中間好粉嫩,光看就滴口水) 

(澳洲和牛腿三角130g,單點,680元)

 腿肉吃起來蠻緊實有勁兒的,但放心不會乾柴,肉質中還帶有一些牛肉天然的奶油香。

   

(主餐:澳洲和牛肋眼牛排150g,2,480元)

 肋眼是高檔牛排店都愛用的部位,原因是它的肉質嫩、油花剛好(菲力略瘦、沙朗略油),而且還有美味的「上蓋肉」(老饕牛排)。

 

(肋眼分成三部份,口感不同)

「季月」對肋眼的處理很別,將上蓋肉與肋眼心分開,讓客人有不同的口感。兩者之間有一層筋膜的部份,有時會過油膩又不好咬開,是肋眼的弱點區。「季月」乾脆把它切成小塊來煎,變得好像炒碎肉末一樣,再加一點鹽調味,變成很香的牛肉末,吃起來頗為下酒,把弱點變成優點了。 

 

(主餐:夏季海陸套餐,2,980元)

海陸套餐的活鮑魚終於登場,師傅直接用鐵板煎,沒加什麼調味料。煎好之後切成條塊。吃起來很鮮彈,並且有大海天然的鹽味,吃了會回味呢!

 

(炙燒龍蝦)

龍蝦上場,師傅不但將龍蝦肉煎的香彈,還將蝦殼的部份整個炙燒過,將一些細部的肉也帶出香味。

(龍蝦上桌,附上蝦膏醬)

 

(海陸套餐的老饕牛排)

海陸的陸則是老饕牛排,這裡切的比澳洲和牛套餐的老饕肉要厚一些。吃起來,表面微微焦香,咬下去還蠻嫩的,比肋眼套餐的老饕肉口感更好。

 

(主食:季節炊飯)

主食三選一。夏季的炊飯有雞肉加上蕃茄等,配上越光米飯,調味清爽簡單。炊飯附味噌豚汁湯、醃蘿蔔和醃黃瓜。

 

(主食:燉煮牛肉山椒風味茶漬飯)

 喜歡日式風味的人可以選茶漬飯(茶泡飯)。本貓小時候就喜歡這樣將湯倒入乾飯中吃,但是都會被長輩罵,好像覺得這樣對消化不好?但其實日本人就愛這樣吃。

(主食:特製烏龍麵)

還有一個主食是烏龍麵,這就比較一般。

(加點鐵板炒飯)

聽說「季月」的鐵板炒飯蠻有特色的,雖然有點飽了還是要點一下。

(鍋巴)

這裡的鐵板炒飯很簡單,就只是越光米和特調蒜醬,但是特色是會將一部份的飯做成鍋粑。

 

(鐵板炒飯)

本貓喜歡鍋粑的做法,這道料理蠻鹹香下酒的。不過本貓更喜歡鐵板蛋炒飯。


(季月咖啡)

「季月」有個很特別的地方,用完鐵板燒後,要移動至外面的沙發區繼續享用甜點及飲料。 「季月咖啡」全天候供應茶點,沒有吃鐵板燒也可以來這裡吃輕食、甜點或點杯飲料。這裡的視野環境挺不錯的,但是知道的人尚不多,可以收納為私人口袋咖啡館。 

(季月咖啡在窗邊的沙發座位) 

外面的區域平常是「季月咖啡」所用。甜點和飲料就直接點咖啡廳的菜單,並不像一般鐵板燒大多在鐵板台上做甜點。 甜點61:熱蘋果派佐焦糖奶醬、焦糖培茶布丁、草莓提拉米蘇、季節綜合冰淇淋、抹茶巧克力千層可麗餅佐橙橘醬、覆盆子巧克力蛋糕。甜點大致尚可。 

(熱蘋果派佐焦糖奶醬,蘋果派是溫熱的,配冰淇淋好吃) 

總之,「季月懷石鐵板料理」將鐵板燒結合懷石料理,並且不拘泥於日本料理,而是加入歐式的元素,例如起司和調酒,有Fusion創意料理的精神。料理上強調食材本身的鮮甜原味,不做誇飾的調味,這也是懷石料裡的精神。 

(抹茶巧克力千層可麗餅佐橙橘醬)

懷石料理常會讓人有價錢貴又吃不飽的感覺,但是「季月」的晚餐套餐吃下來真的會飽,也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慢慢享用(午餐道數較少,晚餐最好時間充裕才能放鬆享用)。讓客人完全享用咖啡廳的甜點和飲料是蠻特別的,這樣的好處是好像換了一間店續攤,可以坐久一些聊天。整體來說雖然是屬於精緻高價餐廳,但是有它相對的價值感,是值得一試的好餐廳。 

(2015/7/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