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站美食】POPEYE波派地中海料理:美味就在MAJI集食行樂 231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02)2585-1550

(停業

 

(神農市場和  MAJI 集食行樂)

圓山站旁的花博公園,自從花博結束後就很少來這裡,上回和朋友約聚餐,本貓才知道原來「爭豔館」(原足球場)旁邊已經渙然一新,成立了一個「MAJI集食行樂」園區。 

(神農市場是間農產品超市)

 

(風味小吃街)

從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左轉對著花博爭豔館直走,先會經過爭豔館前的假日農夫市集(各地農會來擺攤販售農產品),再來會看到爭豔館旁的一些商店,像是「好丘貝果」、「神農市集」(販售優質小農產品或有機產品),會到一條「風味小吃街」,這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國內外小吃。

 

(創意市集)

再往內是一個創意市集,有一些個性商店、服飾及小物可以逛逛。

走到最底的圓環是一個異國美食區,這裡有數間不同風味的異國料理,像是「波派地中海料理」、「天命庵日本料理」、「肉舖廚房」、「GAUCHO阿根庭碳烤」、「太老爺泰式酒館」、「青葉新樂園台菜」等,用餐選擇很多。

 

(會有舞台表演)

圓環有個小舞台,假日會有音樂或演唱表演。夜晚點起燈光,非常有國外的Fu,是台北許多內行老外的私房景點,也有很多人來這兒拍婚紗。

 

(POPEYE 讓人想到大力水手)

這天本貓和朋友們在「POPEYE波派地中海料理」聚餐,POPEYE 正是卡通《大力水手》的主角名字,他只要吃了菠菜就會力大無窮,保護他的女友奧麗薇。

(POPEYE波派地中海料理,有戶外座位區)

 

(餐廳內,後方是廚房)

POPEYE」供應地中海料理,包含地中海週圍如西班牙、南法、義大利、希臘、北非等地的料理。有開胃小點Tapas、沙拉、義大利麵、pizza、烤雞等食物,除了單點也有提供雙人、四人套餐和商業午餐。

  

(來自法國的披薩暨甜點師傅身材就像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

POPEYE」的行政主廚是法國人,這天並不在餐廳內。披薩及甜點師傅也是位法國人,身材完全就是大力水手的體格啊!旁邊的台灣女廚師頓時變得好嬌小。 

 

(前:西班牙辣腸串,130元。後:雙色橄欖捲,130)

(鵝肝,340)

先來幾道Tapas開胃小點吧。西班牙人愛喝酒,喝酒總不好空胃容易醉,就發展出佐菜的冷盤小點。這些小點都做的不錯,很有歐洲的風味。

 

(風味燉章魚,180)

這個燉章魚也是很典型的Tapas,濃厚的蕃茄醬汁裹著鮮彈的章魚,是好吃的冷盤。

 

(希蠟沙拉,280)

希臘沙拉在生菜裡有典型的Feta菲達起司,這是用羊奶做的起司,比起一般牛奶起司別有一番清新的風味。

 

(莫札瑞拉起司佐蕃茄沙拉,320)

這莫札瑞拉起司是用水牛乳做成的每一口都有油醋的酸甜,吃起來爽脆口。

 

(地中海香料烤雞,半隻320)

地中海香料烤雞是這裡著名的特色菜,使用進口摩洛哥香料,帶著濃重的異國風情,讓烤雞的香氣與眾不同。底下是馬鈴薯塊,這道菜適合多人共食。

 

(波派菠菜加蛋披薩,12吋,360)

披薩是來這家店必點的菜色 ,披薩有數種口味,大小為12吋。最特別的是「波派菠菜加蛋Pizza」,一般店裡很少見到菠菜口味的披薩啊,果然是大力水手無誤。(週一到週五商業午餐有供應10吋披薩)

可能有些人不喜歡吃菠菜,但放在披薩裡很清爽,再加上一個生蛋黃君,這道披薩最好趁熱吃,把生蛋戳破把蛋液拌開在菠菜上,蠻順口的。其實披薩在歐洲是很常見的食物,通常都很簡單質樸,到了亞洲變得超花俏。

 (白醬鮭魚卵海鮮麵,390元)

這盤義大利麵的奶香味好濃郁,用料豐富,是本貓喜歡的口味。(本貓喜歡白醬)


(西班牙海鮮烤飯,1200)

講到地中海沿岸的美食,一定會想到西班牙海鮮烤飯。這道烤飯的配料很豐富,有大蝦、烤雞、淡菜、小章魚、蛤蜊等等,充滿大海鮮味。

(馬賽魚湯,580)

南法的「馬賽魚湯」也是地中海美食的代表之一,是一種濃湯。「POPEYE」的馬賽魚湯本貓很喜歡,料鮮味美,建議大家點點看喔。

(豐盛的餐點搭配西班牙聖酒,150元一杯)

在歐洲,很多人喝酒像喝水一樣,「POPEYE」一樣有供應啤酒、葡萄酒、調酒等等。這種「西班牙聖酒」是紅酒加上許多新鮮水果丁的調酒,甜甜的好喝,酒精度大約7.5度。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甜點上排左起:今日甜點120元、紅莓奶酪100元。下排:提拉米蘇120元、綜合水果丁100)

吃完餐一定要吃甜點。「POPEYE」的甜點都是自己做的(主要是那位大力水手),不是代工的。紅莓奶酪、提拉米蘇是固定咖,另外還有不固定的今日甜點,這天是巧克力蛋糕。

  

(POPEYE有戶外座位,都有遮棚不怕日曬下雨)

 總之,「POPEYE波派地中海料理」的餐點很有歐洲的風味,並不是台式的西餐,用料蠻講究的,很多佐料都是進口的,價錢會略高,適合多人一起來聚餐分攤,如果6~8人,大約每人600~800元可以吃很爽。如果人少,可以直接點雙,人或四人套餐比較划算。 

(廚房有多位外國人)

Maji集食行樂」這邊假日會很多人,來用餐宜先訂位。如果想要享受一下異國美食和異國情調,到「Maji集食行樂」很不錯呢!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5/5/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貓大爺
    2015-05-26 at 17:57

    姓名: 傅鏡暉 

    電話: 0935-586412

    E-Mail: [email protected]

    地址: 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28號4F-3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