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 神旺飯店澄江日本料理:高級職人握壽司與商業午餐 231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02)2772-2687

【邀約】(收一成服務費)

(神旺飯店)

忠孝敦化站旁的「神旺飯店」是台灣知名五星級飯店,旗下的「潮品集」(廣東潮州菜)是本貓喜愛的餐廳,一樓的麵包坊也很好吃。 

神旺潮品集介紹

神旺飯店官網

 

(神旺近來強打握壽司)

近來在「神旺」的門口和騎樓下都在強打「高級職人握壽司(十貫)」的廣告,(原價1500元,特惠價980元,另加一成),看起來很威的樣子,愛吃生魚片的本貓聞香而來了。

 

(橙江的鍋物)

「神旺」四樓的「澄江日本料理」已經營業多年,有不少熟客。這一波強打超值的「高級職人十貫握壽司」、日式鍋物,還有超值的商業午餐。

 

(橙江的板前)

「澄江」大致分成日本料理與鍋物兩大用餐區,各有不同的風格,座位不少。

 

(充滿綠意的用餐區)

「澄江」的裝璜充滿綠意,加上天井灑下來的自然光,本貓很喜歡。在都市水泥叢林裡能夠見到翠綠,帶來一種清新優雅的感覺,讓人舒適悠閒地品嘗美食,忘了身處台北市鬧區。

 

(吃鍋物的地方)

另一區吃鍋物的空間有另一種隱密安靜的氛圍。

 

(高級職人握壽司,980元加一成)

這「高級職人握壽司」有10貫不同口味的握壽司,另外還有一個特色前菜及一碗湯品。若想吃個精緻中餐,如此的份量是夠的。

 

(毛豆牛乳豆腐)

搭配的特色前菜是純手工製作的限量「毛豆牛乳豆腐」。這是什麼東西呢?聽起來好像不是很貴的樣子(誤)。其實這道料理大有玄機,名為豆腐,卻與大豆無關,是以日本經典菜色胡麻豆腐發想,以磨碎的毛豆顆粒混上葛粉定型後,搭配牛乳、毛豆汁、柴魚汁、鮮蝦、山葵而成,製作頗為費工。 

吃起來口感很軟嫩,真的很像豆腐。搭配蝦子一起吃,軟嫩中有Q彈,底下的和風柴魚醬汁也調的不錯。

 

(握壽司盤)

握壽司長長一盤很狀觀,看起來都還蠻漂亮的。握壽司會依季節調整內容,像海膽壽司、炙燒比目魚緣側、鮭魚卵軍艦壽司、甜蝦壽司、北海道干貝算是基本盤。這天還配上鮪魚、鮭魚、紅魽與海鱺、玉子燒。(黃瓜捲是附送的)

 

(前排是鮭魚和鮪魚,後排是炙燒干貝和海膽)

握壽司的刀工都還不錯,魚肉與醋飯的比例也不錯。一般來說,要從淺色的魚開始吃,往顏色深的吃。先魚後蝦,口味越重的放越後面。

 

(前排是甜蝦、紅魽、海鱺。後排是玉子燒、炙燒比目魚緣側、鮭魚卵軍艦)

這幾年本貓的口味比較轉向炙燒,像炙燒北海道干貝或是炙燒比目魚緣側都好吃,尤其後者的油脂豐富,經過炙燒後油脂會逼出,變成一種充滿油香、微甜又鬆綿的口感,好吃啊!

 

(生魚片)

嚐完生魚片套餐,本貓也來介紹一下「橙江」的商業午餐。雖然是商業午餐,但是日式精緻懷石風格仍然在,並沒有因此馬虎。

 

(清爽的和風沙拉)

這裡用餐環境好,如果人數不多(不足以吃桌菜)或是用餐時間不長(桌菜通常都晚上吃),很適合到這裡點用商業午餐。

 

(大根煮,清香淡雅的蘿蔔湯)

商業午餐的型式是有前菜、生魚片、沙拉、煮物、主菜、食事(飯)、湯品,結尾再加上甜點與咖啡或紅茶飲料,份量其實頗飽足。主菜部份可以考慮分享,這樣大家都可以嚐到不同的主菜(當然要大家夠熟感情夠好)。

 

(主菜:香煎牛肉套餐,1180元)

像這個 「香煎牛肉套餐」,本貓這種肉食動物就會很愛,牛肉煎的外皮酥香,裡面還嫩嫩的,好吃。

 

(主菜:鮮魚頭紅燒套餐,1280元

喜愛魚頭膠質的朋友可以點這道魚頭慢慢啃。

 

(主菜:海鮮火鍋,980元)

另外主菜也有鍋物的選擇。像這是海鮮鍋,昆布湯底,配上海鮮盤,有魚塊、蝦和蛤蜊等。

(滾滾紅塵)

 

(食事)

這天的食事是蛤蜊蒸飯(每天不一定),飯不僅好吃,本貓喜歡這裡用的餐具。     

(紅棗銀耳甜湯)

最後送上甜湯與水果,讓午餐有個甜美結局。「神旺」用的水果品質相當不錯,多汁而甜。

(水果)

除了商業午餐,「澄江」當然也有日式套餐,1580元起。 

 

(神旺屬於旺旺集團)

五星「澄江日本料理」因為在飯店內部,外面沒有明顯招牌,大家可能較不熟悉,比較多的是熟客或是住宿客。其實如果在這一帶有商務需求,「澄江」倒是不錯的用餐選擇。尤其商業午餐精緻超值、選擇多樣,適合中午用餐時間並不長的商務會面,朋友聚餐或是宴請客戶都適合。這裡的用餐還境好、服務也很週到,雖說價錢比起外面小店高,但是客人有尊榮感,是間不錯的私房餐廳。

板南線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美食攻略

貓大爺精選店大集合

(2015/5/23)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