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豪山牌IH微晶調理爐:安全高效能又方便的高科技電爐 2309

美食活動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1樓。

※ 電磁爐使用220V的電壓,廚房需要有供應220V的插座。

※ 需搭配帶有磁性的鍋具。 

(本貓難得穿上圍裙,完全是來亂的) 

這天本貓和一群部落客朋友一起到台北「ATT4FUN11樓的「食尚策煮烹飪教室」玩耍囉!

 

(烹飪教室)

這間砰飪教室位在頂樓,景觀和環境很好,設備齊全,在這裡學做菜蠻酷的。

 

(食尚策煮烹飪教室的LOGO)

 

(斯文帥氣的小剛師傅)

更棒的是這天教大家做菜的是位小鮮肉帥哥廚師—-小剛。小剛師傅又高又帥又斯文又會做菜,讓現場女部落客們都為之瘋狂,一直在拍他,不只是人帥真好,會下廚的男生很有魅力啊!

 

(材料)

小剛師傅第一道要教我們做的是西班牙海鮮燉飯,已經幫大家準備好所有的材料了。

 

(小剛師傅示範)

小剛師傅先示範,先把肉和配料煎熟,再倒入燉飯用的進口白米,看他做菜好輕鬆。(人帥真好)

(豪山牌IH微晶調理爐)

等等,為什麼煮菜的爐子都沒有火啊!原來我們這堂料理課用的爐具是「豪山牌IH微晶調理爐」。

 

(影片介紹)

IH微晶調理爐」是新一代的科技爐具,利用磁場導熱原理將電能轉換為熱能,不像瓦斯爐會看到明火,廚房不會熱到滿身大汗,婆婆媽媽可以優雅的料理。不僅如此,「IH微晶調理爐」很重視安全設計,如果過熱會自動降低溫度,甚至自動切斷。

 

(安全高效能又好清理) 

這種新一代的「IH微晶調理爐」比以往電陶爐或瓦斯爐都更安全並且節能、加熱快速,同時外觀還很時尚美觀。更重要的是,超好清理!擦一擦就好了,傳統瓦斯爐完全被比下去。

 

(香煎小貓的概念,小朋友請勿模仿)

因為它的原理是靠帶有磁性的鍋具和調理爐產生磁場加熱,所以不能使用一般不帶磁性的爐具,這是使用上必需注意的事情。

  

(鍋裡的水已經煮滾,但是手放旁邊還是冷的)

IH微晶調理爐」在加熱時,鍋具底部會平均受熱,沒有傳統瓦斯爐不平均的問題。而且沒有火,爐子週邊完全不會熱燙,手摸上去還是冷的,不會不小心燙傷,更不怕小朋友誤觸燒燙傷,很安全。

 

(大家七手八腳開始動手啦) 

再回頭來看我們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小剛師傅示範完畢之後就換大家動手了。但是大家都有部落客職業病加強迫症,當然要一邊煮一邊拍照。

 

(電冰箱帥氣的煮菜,一邊煮還能一邊拍,這就是部落客本色)

本貓是孔子信徒,服膺「君子遠庖廚」的道理,這天就靠知名料理部落客電冰箱兄,他負責煮,本貓負責吃。

 

(Amanda是知名料理部落客,出了三本食譜書了,煮菜架勢十足)

 

(花枝和淡菜) 

 

(有電冰箱這樣的高手高手高高手,本貓一旁納涼就好)

 

(放上海鮮好料)

飯煮的差不多就可以加入海鮮配料,記得要將會打開的蛤蜊和淡菜間隔擺好。

 

(把燉飯包起來繼續燉煮)

然後可以將火候調小,用錫箔紙包起來(或是蓋上鍋蓋),然後預約時間繼續燉煮,然後大家就可以到一旁喝茶聊天了。

 

(預約時間很方便,設定加熱15分鐘)

面板控制火候和設定預約時間都蠻方便的。

(時間到就完成了)

做好的樣子!吃起來真不賴呢!完全不輸給在餐廳吃的。

(製做水波蛋沙拉)

接下來小剛師傅教大家做水波蛋沙拉。

 

(水波蛋)

用「IH微晶調理爐」煮水很快就沸騰了。將湯水順時鐘攪動形成渦流,不必太快,然後將雞蛋倒入,讓它一邊旋轉一邊趁熱定型,小心別弄破蛋黃。

 

(水波蛋)

煮好的水波蛋,居然這麼簡單就做好了!真是太神奇,本貓回家也要多玩玩。

(水波蛋沙拉)

配上生菜、生火腿、核果類,淋上一點醬汁,就是一盤超美味的沙拉了。 

  

(真的很好吃耶!)

(有了豪山牌IH微晶調理爐,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西班牙海鮮飯,真神奇!)

 

(準備做冰淇淋甜點)

吃完餐,小剛師傅再教大家用「IH微晶調理爐」做甜點。因為時間關係,冰淇淋是用現成的,我們做的是冰淇淋上淋的巧克力醬和焦糖。


(可以直接融巧克力) 

一般要融巧克力都是隔水加熱,但是「IH微晶調理爐」居然不必!因為底部受熱平均,直接煮就可以了,超簡單。

 

做焦糖醬也很方便,用「IH微晶調理爐」兩三下就搞定了。

 

(享受美味的強巧克力焦糖冰淇淋)

IH微晶調理爐」雖然沒有火,但是無論煎炒煮炸都難不倒它,科技真是厲害,未來這種爐可能會大量取代傳統瓦斯爐吧!

這個下午大家都玩的很開心,除了小剛師傅很帥,「IH微晶調理爐」意外的好用,雖然看不見火,沒有傳統掌控火候的感覺,但實際上火力更強、更加節能,並且不會悶熱、安全方便。如果家中有換爐具的打算,尤其是買新屋的時候,「豪山牌IH微晶調理爐」是聰明好選擇。

(2015/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