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南站美食】維多麗亞酒店雙囍中餐廳 : 烤鴨與廣式料理 230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2樓。(02)6602-5672

(維多麗亞酒店,捷運劍南站)

 

(大直維多麗亞酒店)

大飯店的用餐環境好、食安問題少,請客宴會喜慶最是合適。但是飯店用餐的價位通常較高,聰名的辦法就是:買餐券!

(雙囍中餐廳的大包廂很氣派)

(有折價很划算) 

是的,買餐券已經變成全民運動,每回旅展都快變成美食展了。例如大直「維多麗亞酒店」相當有氣氛,其中「雙囍中餐廳」就有在旅展銷售餐券,用這樣的折扣價錢去吃CP值就很高,效期可以用到2015年底。

 

(何慶輝主廚來自香港)

「雙囍中餐廳」以廣式料理為主,來自香港的何慶輝主廚有多年經驗,菜色相當豐富。今年的餐券主打「粵式柴火烤鴨」和「波士頓龍蝦撈飯」。 

【粵式柴火烤鴨八人套餐】

(粵式柴火烤鴨)

「粵式柴火烤鴨」按照傳統廣式掛爐烤鴨(或稱廣式片皮鴨)的作法,將整隻鴨以薑蔥、蒜、八角、五香、玉桂等香料醃至完全入味(腹內也填料,北京烤鴨腹內不填料),外層塗上以醋與麥芽糖所製成的醬汁上色並加入少許的紹興酒,吊掛自然風乾10小時,之後再掛爐烤約40-50分鐘,最後以龍眼木天然木粉燻香增添香氣。

 

(師傅片的好快)

服務員熟練的在桌邊進行片鴨服務,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片皮鴨)

鴨子選用宜蘭鴨,烤的顏色豔紅。這裡的手法切的大片,能夠充份吃到酥香外皮。這裡的鴨油脂較多,適合比較喜歡吃肥腴烤鴨的人。

(烤鴨的荷葉餅和沾醬)

搭配的手作荷葉餅薄但是很有軔性,包入鴨肉及黃瓜、蔥段,再加入一點甜麵醬就是美味佳餚。

 

(XO醬炒鮮鴨鬆)

烤鴨做兩吃,第二吃是「XO醬炒鮮鴨鬆」,將XO醬汁與鴨碎肉、洋薯、香菇等一同拌炒,以生菜包著享用。吃起來香氣足並帶些許微辣,生菜更有平衡的功能,帶來清新滋潤。

 

(松阪豬肉)

烤鴨餐的餐券是八人份,會先附上「雙囍迎賓大三拼」三樣小菜,這天吃到的是烤松阪豬肉、涼拌海蜇皮和小魚干。都蠻不錯吃的,尤其是松阪豬肉香又脆,,挺開胃。

 

(小魚干)

 

(涼拌海蜇皮)

 

(蔥油菊島游水鮮)

「蔥油菊島游水鮮」是選用澎湖石斑(菊島是指澎湖),以常見的蔥油做法表現石斑魚的鮮嫩。

 

(滬江虎溪豆腐煲)

「滬江虎溪豆腐煲」就是虎掌豆腐,虎掌就是豬腳筋。這是本貓喜愛的一道菜,豬腳筋富有膠質,香菇和底下的豆腐都沾滿醬汁好好吃,有推。

 

(蟹粉扒西蘭花)

「蟹粉扒西蘭花」成堆的西蘭花菜再撒上蟹粉,港派做風。

 

(金瓜海皇三鮮羹)

「雙囍」料理有注重健康養生,不加味精等,如「金瓜海皇三鮮羹」雖是南瓜和海鮮羹,但是做的較清爽,雞湯底也很清醇,喝起來溫順。

 

(竹籠揚州什錦炒飯)

菜餚之後會上「竹籠揚州什錦炒飯」。這揚州炒飯炒的粒粒分明,滋味清爽。廣式菜餚通常較重鹹多油,最後的炒飯清淡一點較好。這整套餐券的八人餐,份量真是很足,尤其這籠炒飯份量不小,一定能讓大家吃飽還打包。

 

(港式芝麻流沙球)

餐後還有甜點時間,這「港式芝麻流沙球」外觀是一般芝麻球,但是內餡是用流沙包一樣的奶皇內餡,趁熱好吃。

 

(寶島季節時鮮果)

八人份「寶島季節時鮮果」也是很有誠意,選用的西瓜、鳳梨都很甜,葡萄大顆,品質很好。 

【波士頓活龍蝦撈飯四人套餐】

 

(波士頓活龍蝦撈飯)

另一套「波士頓活龍蝦撈飯」也很超值。波士頓活龍蝦去殼拆肉,取其龍蝦頭與蝦殼熬湯備用,取出的龍蝦肉再與帶子、香檳茸、芹菜、香菜、蔥花、花生粉等配料一同拌炒。

(完成品)

特色是蒸熟的米飯過油炸至金黃色,變成帶有鍋粑一般的香氣。待客人點用時將現炸好的米飯連同拌炒好的配料一同上桌,在桌邊倒入備好的龍蝦湯。 

龍蝦湯淋到碗內會滋滋作響,每粒米都吸飽龍蝦湯汁、澎脹飽滿,味濃鮮美。

 

(小菜,雞肉干貝絲)

在龍蝦撈飯四人套餐中除了吃得到整隻的波士頓活龍蝦之外,會上四道迎賓小菜。 

(星洲惹味鎮江骨)

鹹甜香嫩的「星洲惹味鎮江骨」是類似糖醋排骨,但是多了鎮江醋,呈現較為南洋新加坡風味。

 

(蒜子花膠石斑球,白色方方的就是花膠)

花膠是大海魚的魚鰾製煉成的大塊白色膠狀物體,屬名貴食材,遇熱會融化。像香港的「」就將花膠包進牛肉丸中做成爆漿牛丸。「蒜子花膠石斑球」除了花膠還有石斑魚,是道充滿膠質的美味。

 

(雪蛤一品海皇羹)

湯品「雪蛤一品海皇羹」有清香的雞湯底,喝起來清順,特別還加了養顏美容的雪蛤,補啊!

   

(流沙包與抹茶紅豆包)

另外還有「清炒鮮菇有機時蔬」和「脆皮松坂肉」等菜色,份量不少。餐後有「中式精緻點心」及「時令水果盤」等,像這天是抹茶包和流沙包。

(流沙包)

(抹茶紅豆包)

 

(茶壺上有龍袍,貴氣!)

總之,維多麗亞酒店的「雙囍中餐廳」份量足、用料實在,料理有一定水平,服務和環境也不錯。想要聰明吃飯店,可以先去旅展買餐券(平常時日沒有賣)。如果喜歡一家餐廳、又有聚餐請客的需求,先買好餐券絕對讓你省荷包又吃爽爽。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5/5/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