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慶城海南雞飯:聞名上班族B級美食 229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8號。8712-1200

※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六、日休息)

 

(平日中午排隊盛況)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店不在大,好吃就行! 

若要講起台北市上班族的B級美食,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旁的「慶城海南雞飯」可以記上一筆。(所謂B級美食通常指價錢便宜但口味不差者,不吃裝潢、不求精緻、但CP值一定要高。)

(最早的鐵皮店面) 

海南雞飯聞名於新加坡。「慶城海南雞飯」原本開在慶城街和長春路交叉口附近,只是一個簡陋的鐵皮小攤,只賣海南雞飯一種料理,因為好吃便宜闖出名號。

 (整修過的門面)

後來搬家到靠近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巷中(Hooters旁邊巷子進去),搬到這裡也已好多年了,生意一直很好,店面也翻新過幾次。當然,價錢也漲了。 

這間店主要是做上班族生意,平日中午一到用餐時間就會排隊。例假日休息,對假日才有空的饕客來說很不方便。

 

(餐點只賣海南雞飯)

這裡只賣海南雞飯,分為A餐(75元)與B餐(95元),兩者差別是A餐配菜少,B餐如一般台式的的客飯,有數樣配菜。

(櫃台與廚房) 

這新加坡同香港一樣,在香港如果吃個叉燒飯,就真的是叉燒跟飯,沒啥配菜。在新加坡吃海南雞飯,也大抵是雞肉和飯,少有配菜。是在台灣才有配上幾樣配菜,吃起來口感、營養都比較均衡。所以在這間吃海南雞飯,可能比去新加坡吃更能滿足!

 

(內用取餐處在右邊)

顧客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統一一起排隊,先結帳會發一個號碼條排隊等。 

內用者往左邊前進,有個櫃台窗口,就在這邊取餐。窗口有兩種沾醬可以自取。 

 

(海南雞飯B)

這海南雞飯用的米是南洋長米,比較長而軔,與雞油及配料炒拌過後再煮,還加入了牛奶,吃起來香又滑順,但如果喜歡吃軟黏米飯的人可能吃不慣,本貓倒是喜歡這種吃起來粒粒分明的感覺,一如吃廣式煲飯就要用這種長米,這Fu才對。

 

(海南雞)

去骨的海南雞肉滑嫩好吃,帶點雞肉香甜,百吃不厭。至於配菜就很一般了,一般到比起以前有退步感。

 

(兩種沾醬)

這家的沾醬是個特色。店家提供兩種沾醬自由取用,綠醬是手工切的蔥薑蒜末,吃起來特別提味好吃。紅醬過去是酸酸甜甜微辣的泰式醬,很美味,但是這次去訪,不知為何改為偏甜的醬,失去過去酸辣的味道,甚至怪怪的。本貓不喜歡,希望可以恢復過去的紅醬。 

(附湯)

附湯由客人自取。

(現在廚房比以前大且明亮)

總之,「慶城海南雞飯」告訴我們,只要專心把一樣料理做好,一樣可以生意興隆,不需好高騖遠,講究排場和餐點種類。只是成名之後價錢一直漲,但配菜水平下降很多,希望店家要注意啊! 對本貓來說,這家店的美好就只剩下回憶了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濱江市場

(2015/5/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