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美食】巧來香港雲吞麵:一碗到香港!港式風味雲吞撈麵及特色潮式滷味 4367 (停業)

懷念餐廳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177號。0916-056829

(停業)


(門面)

吃到這碗雲吞麵,本貓立馬到了香港!就是那記憶中的味道,感動啊!

香港的雲吞麵是很普遍的庶民小吃,到處都有,就像台灣的切仔麵一般普遍,是香港人的鄉愁滋味。 

雲吞人人會做。但是很奇怪,香港師傅做出來的港式雲吞就是充滿蝦子的鮮香,蝦子熬的湯頭濃郁卻不腥臭,台灣很難複製那個味道。


(店內)

在高雄的苓雅區三多一路177號開了一間「巧來香港雲吞麵」,店面不大,擺設簡單,有冷氣吹,就是一間很普通的小店。這邊離「技擊館」很近,再往鳳山一點即是「衛武營」園區。


(總是笑嘻嘻的潘耀安老闆)

總是笑臉迎人的老闆潘耀安來自香港,來台灣定居已經卅餘年,台語都會說。

潘老闆為人親切和善,他曾得貴人幫助,習得香港最代表性的雲吞麵世家「麥奀」的雲吞麵秘方,因此他的雲吞麵能保持香港風味,香氣迷人。


(2020/11價目表)

菜單分為撈麵類(乾麵)、湯麵類及滷點。乾麵會附上一小碗湯。價錢合理。

 

(招牌雲吞麵)

香港雲吞麵是50年代經濟蕭條之際發展出來的平民食物。堪稱祖師爺的麥煥池原本在廣州賣雲吞麵,因戰亂到了香港,後代的「麥奀」成為連鎖名店。「麥文記麵家」是麥煥池的親戚所開,得到「米其林必比登」。「米其林1星」的「何洪記」則是麥煥池的弟子何釗洪所創。

香港麥奀雲吞麵世家

麥文記麵家

何洪記粥麵專家


(雲吞好好吃)

潘老闆的雲吞內餡飽滿紮實,還包了一整隻大蝦仁,吃起來鮮香不腥,有彈性不軟爛。湯頭是標準的港味蝦湯。麵條可以選擇台式麵條與港式撈麵。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建議點碗招牌雲吞湯麵。


(雲吞好吃的關鍵)

牆上有寫出雲吞好吃的關鍵,但這個大家看一看都懂,實際上還是要靠師傅的經驗掌控。


(澳門豬扒麵)

另一樣推薦餐點是「澳門豬扒麵」。可以選擇台式麵條或港式撈麵,大力推薦選擇撈麵。撈麵是香港特色的麵條,有特殊的香氣並且很Q彈,喜歡吃有嚼勁麵條的朋友會喜愛。

豬扒(豬排)採澳門式的醃法,鹹香美味。這種一定要配撈麵,淋上蠔油醬再配上青江菜。如果配台式麵條就沒有香港的感覺了。


(潮式滷點是巧來的大特色)

「巧來」有賣數種滷味,以潮洲口味為主,風味獨特,一定要點幾樣。


(香港蘿蔔糕)

「巧來」的港式蘿蔔糕很好吃,喜愛蘿蔔糕的朋友一定要吃吃。蘿蔔糕兩面煎的微焦但不會過焦,香氣很夠,充滿港味。還可以沾潘老闆自製的秘制辣椒醬,很香辣啊!這辣醬可是潘老闆的得意之做,很多餐點都可以沾,拿來沾雲吞都行。


(潮式滷豬舌與滷大腸)

滷豬舌與滷大腸都好吃,入味軟爛充滿香氣。


(咖哩魚蛋)

咖哩魚蛋是香港特色的街頭小吃,「巧來」也有賣。魚蛋很Q彈,咖哩香辣味濃,底下還有彈口的「膨皮」(豬皮)。


(燙青菜)

可點份燙青菜均衡營養。


(大佬泡菜)

潘老闆自製的大佬泡菜走類似黃金泡菜的風格,微帶一點辣,很開胃。


(2020/11價目表)

喜歡的朋友可以外帶生雲吞、蘿蔔糕或泡菜,回家也可以吃到美味。


(認明熱情的潘耀安老闆) 

總之,「巧來香港雲吞麵」確實有香港風味,想念香港美食的朋友可以去一解相思。潘老闆人很客氣,價錢也平實,是在地人簡單解決一餐不錯的地方,也可以買冷凍雲吞或蘿蔔糕回家自己料理。對外地人來說,如果有去「技擊館」、「衛武營」等景點,可以順路去「巧來」吃頓美味又經濟實惠的餐。

(滿足!)

【高雄美食】

府城虱目魚(苓雅)

正牌白糖粿(苓雅)

巧來香港雲吞麵(苓雅)

下一鍋水煎包(鹽埕) 

冬粉王(鹽埕)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鹽埕)

萬三小吃部(旗津)

高記早點(鳳山) 

【高雄景點】

行(區、館、

旗津旗後砲台

打狗英國領事館

西子灣蔣公行

打狗鐵道故事館

高雄武德殿

左營蓮池潭龍虎塔

旗山車站與旗山老街

旗山武德殿

田寮月世界 

【高雄飯店】

(前金)

高雄福容飯店(鹽埕)

(2020/11/28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