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美食】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工業風餐廳 2291 (停業)

懷念餐廳

 

新竹縣竹北市文壽街16號。(03)657-1950

(停業)

 

(門面)

這裡是竹北文壽街,靜巷中一處淺綠色的房子。空間挑高寬敞,採光也不錯。看似隨意擺放的傢俱和擺飾流露一股輕鬆、復古的氛圍。

 

(玄關)

這裡傢俱的風格叫做「法式古典混搭工業風」。其中「工業風」(Loft)的空間有個重要特色:沒有特定的隔間,帶出無私、挑高的特徵。傢俱雖是全新品,卻故意舊化或是刻意造出鏽蝕斑駁的感覺,復古陳舊但不破敗。

 

(店內)

但本貓不是閒閒在逛傢俱行啦!這裡是一間餐廳:「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吃飯才是本貓的專業。(咦?)

 

(用餐區)

 

(店內後方是展示區)

不過這間餐廳的確有兼賣傢俱,這些法式古典混搭工業風的傢俱都是歐洲或美國進口的,包含店裡的桌椅擺飾都有在賣,客人如果覺得用餐的桌椅不錯,吃完餐可以買回家!

 

(工業風客廳)

因此,店內的陳設會一直變動。只要有桌椅賣掉了,就會調動一下,店內風貌經常在改變,這樣也蠻有趣的。

 

(礦車般的椅子)

 

(這是燈罩,很適合酒鬼)

 

(這裡是拍婚紗熱門地點)

這天有新人在餐廳裡拍婚紗,店員說,昨天就有三對新人來拍呢。這麼熱門!這裡真的很好拍照呢。假日生意不錯,餐廳全滿,建議一定要訂位。

 

(菜單也很有古典風格)

當然,貓以食為天,本貓是來吃飯飯的。「小巴黎」以法式燉鍋料理為主,其他菜色有披薩  Pizza、甜點和飲料等。可以單點,也有個人套餐、下午茶。

 

(蘋果奇異果現打果汁)

這家的果汁飲料是現打果汁,本貓喝了蘋果奇異果,真材實料,特色是還有加乳酸(像養樂多的酸甜)。

 

(鵝肝披薩,200)

這個「鵝肝披薩」厲害了,上面是鵝肝慕斯,底下墊了一片烤過的紅酒梨,底下的披薩還加了龍蝦醬汁,一般披薩店吃不到。吃起來一整個鮮香。喜歡鵝肝獨特風味的人推薦點這道披薩。

  

(油封鴨腿套餐)

在「小巴黎」點套餐,都會附上四樣配菜,每天會不同保持新鮮感,這天是:開胃醋、鮪魚泥沙拉、軟法麵包、蔬菜棒沙拉。那個黑色的軟法麵包是墨魚汁,麵包不錯吃。

 

(南法功夫油封鴨腿,350元) 

「小巴黎」使用在地食材融入法式料理,例如鴨肉使用宜蘭櫻桃鴨,這油封鴨腿好肥一隻,看了就讓人流口水。火候烤得不錯,香而不焦,切開來裡面還是粉嫩的顏色,因為鴨肉有醃過,味道偏鹹。

 

(油封鴨腿斷面秀)

  

(芥末燉豬腳)

這個德國豬腳一樣也烤得不錯,外皮香但是不會焦。豬腳有軔度充滿膠質,但吃起來蠻好嚼的,搭配的德國香腸和榨菜也不錯吃。

 

(外皮烤的不錯)

   

(藍色海岸起士鮮魚鍋,320)

這個「藍色海岸起士鮮魚鍋」據說是客人點餐第一名。有一筒炸魚和一個底下點火的巧達起司鍋。

 

(鯛魚柳條沾起司)

鯛魚的魚柳條份量多,還有炸蘆筍和炸胡蘿蔔,都是像天婦羅一樣裹粉去炸,炸的不錯,不會油膩,魚肉還挺鮮嫩。

 

(起司蛋糕)

「小巴黎」的甜點也是重點,除了吃正餐,來這裡喝個下午茶配甜點也不錯,氣氛悠閒。這家的起司蛋糕好吃,不會過甜,綿密的口感不錯。

   

(法式可麗餅)

法式可麗餅其實是長這樣的,但是台灣人很厲害,不但把它變型,還可以包一堆培根、玉米和生菜,太強大。這法式可麗餅裡面是包煎過的香蕉,外面淋上巧克力醬,OK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很綿很軟,不會過甜,很適合配飲料聊天。

 

(工業風不講究刻意隔間)

 

(是餐廳也是傢俱行)

 

(喜歡餐桌椅都可以買回家) 

總之,「VICUDDY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是一個很別緻的餐館兼傢俱店,空間及擺飾讓人感到舒服放鬆。餐點種類多,從單人到數人、從正餐到下午茶都有得點,特別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聊天聚餐。特別是對「法式古典混搭工業風」有愛的朋友,更適合來這裡吃飯逛傢俱。 

PS. 這間跟在新竹市區巨城附近的「VICUDDY CAFE’」以及文昌街「VIOLA Pasta  Pizza」是姊妹店。

(2015/3/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