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美食】樵居酒屋 Kikori Yakitori Bar :美味雞肉串燒與日本料理,來杯清酒享受美好時光 2289 (推薦)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市東豐街38(02)2325-9680

週一~週18:00~01:00,週五~週六18:00~02:00,週日店休

※ 收10%服務費

貓大爺推薦美食

在日式串燒居酒屋用餐,一邊品嚐串燒、一邊喝杯清酒,無論情侶約會或三五好友聚會,乃是都會生活的小確幸。本貓來分享愛店「樵居酒屋」(Kikori Yakitori Bar)。 

(新的門面)

「樵居酒屋」空間舒適、走道寬敞,好像高檔的日本料理店一樣,用餐起來輕鬆自在,而且價錢和小店差不多。

(用餐空間寬敞不擁擠)

這間「樵居酒屋」是日式串燒居酒屋,開在東豐街上已有數年時間,前陣子調整過裝潢,把門面由封閉的木板改成半透明的玻璃,這下經過時可以稍稍看到內部,感覺距離比較貼近,不然看不到內部的店除非有熟,不然不敢走進去。

(吧台座位)

店內是前方是開放式坐位,後方有吧台,比起一般居酒屋要寬敞多了。

(包廂)

一樓有一間6~8人包廂(需低消六千元)。

(地下室包廂)

除了一樓外,在地下室還有一間14人的包廂(低消一萬元)。

(酒櫃內的好酒不少)

這家店的店長小四非常熱愛日本料理,並且愛清酒成癡。店內的酒櫃放了不少好酒,喜愛清酒的朋友可以找他多交流。

※ 為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客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酒杯)

這裡喝清酒的小酒杯超漂亮的!每一個都是店家從日本精心蒐集回來。像右上角那個錐型的杯子,倒過來就是富士山的造型!用這些酒杯喝起清酒格外有Fu。

(店內特別進口的冷藏冰箱)

在店內櫃台旁還有一部冰箱,可以冰到零下快十度,比一般冷藏冰箱要更冰一些,用來冰清酒或啤酒都不錯,拿出來直接喝會有點冰砂的口感,最適合夏天了。

(店家使用高級的備長炭)

廚房採用備長炭來碳烤,而且在空間上有隔開,在用餐區幾乎不會感受到燒烤的油煙,對本貓這種害怕油煙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

(盤子左邊是薑末,右邊是黃芥末)

今天來坐包廂,先附上小魚小菜、熱茶以及搭配雞肉串燒的薑末及黃芥末。這日式醬煮小魚好吃開胃,薑末及黃芥末也是店家特別自製的。

 

(紅酒蕃茄)

小菜「紅酒蕃茄」很好吃,微微冰涼、甜而多汁,有點像江浙菜中的蜜漬蕃茄去冰,但這個有用紅酒,所以帶一點淡淡的葡萄酒香。

(季節刺身)

再先上一盤生魚片。等等,這裡不是串燒居酒屋嗎?居然會有生魚片!是的,店長說這是「樵居酒屋」的一大特色。一般居酒屋店面小、廚房小,幾乎都沒有生魚片,要到日本料理店才有。但是「樵居酒屋」結合了兩者,客人既吃得到美味的串燒,也可以享用新鮮味美的生魚片。這盤有蝦、鮭魚、炙燒鮪魚、海鱺等等,蠻鮮美的。

 (特上季節刺身)

吃的很美味,大家意猷未盡,就再來一盤「特上季節刺身」吧!這盤更豪華了,有海膽、牡丹蝦、鮪魚八角魚、鰈魚,品質真的很鮮美,絲毫不比日本料理專門店遜色。在居酒屋能吃到這樣品質的生魚片真的厲害!

(特寫一下)

海膽不錯沒有腥味,鮪魚看色澤就知道好吃。八角魚有炙燒過,口感有彈性。

(小魚干冷豆腐沙拉)

上一盤「小魚干冷豆腐沙拉」,上頭有小魚,生菜底下是冰涼的嫩豆腐,拌上和風醬汁,清涼開胃。

(旭川拉麵和風沙拉)

再來另一盤沙拉,居然是拉麵配生菜,上頭撒蝦卵,還真是開眼界。拌開來吃還不錯耶!拉麵的Q彈和生菜的清脆完全沒有違合感。有點像日式冷麵但又沒有那麼冷。

 

(青魽下巴大根煮)

青魽魚體型大,下巴油脂豐富,用甘露煮的方式吃起來香甜綿密。特別是白蘿蔔(大根)很入味又不會過鹹,很好吃。這個湯汁還很好澆飯喔!

 

(串燒。下排左起雞肝、雞心、雞腿、杏鮑菇)

哇!串燒盤出現了!一大盤好威啊!霸氣十足,看了就讓人流口水。裡面有各式串燒,以雞肉為主。有雞胸、雞腿、雞頸、雞胗、雞心、雞肝,還有櫛瓜和杏鮑菇,看了就會流口水呢。

 

(下排左起:雞胸、櫛瓜、雞頸、雞胗)

最先要吃的是雞胸肉,這雞肉只是簡單鹽燒讓它略熟,配上芥末,吃起來肉質超鮮嫩。這個雞胸肉每天只有限量七串呢!

另外一個寶物是雞頸肉,這要好幾隻雞才能做一串,因此每天只供應五串。小四說,熟客都知道,來店裡就是先點雞胸和雞頸,晚一點就沒了。

(左起雞心、雞胗)

其它串燒也都好吃,尤其是雞肝,醬燒的顏色豔紅,吃起來口感很好,不粉不柴、不老不苦,還保有粉嫩感,是很不錯的烤雞肝。

(左起櫛瓜、雞頸、雞胗)

雞胗吃起來好香脆,加上本貓原本就喜歡吃的雞心、雞腿,還有清爽的櫛瓜,多汁Q彈的杏鮑菇,這一盤串燒真是大滿足。

(酥炸雞軟骨)

來一盤「酥炸雞軟骨」,雖說是雞的軟骨,但其實雞肉的比例還不少,不會都是骨頭,加上清脆的軟骨很好嚼,不會嚼的費力,是道下酒好菜。沾一點桌上的山椒粉不錯吃。

(酥炸北海道錫烏賊)

這個「酥炸北海道錫烏賊」肉質很彈口也很下酒,雖然是炸物但是不油膩,沾山椒粉或是美乃滋都可以。

 

(烤帶殼玉米筍)

本貓還蠻喜歡吃這個烤玉米筍的,因為吃串燒畢竟烤物炸物多,吃個清爽的玉米筍正好。

(碳烤 Prime 無骨牛小排)

然後小四捧進來一個炭火爐,上面放著卜葉牛肉,飄出陣陣香氣。牛肉乃是 Prime 等級的無骨牛小排。哇!這是本貓的菜!好期待。

(小四仔細烤著牛肉)

只見小四慢條斯里仔細烤著每一塊肉,一邊跟本貓解說,每一塊肉的油花總是不太一樣,有的要吃嫩一點、有的要烤燒微久一點,而且還配上不同的沾醬或蔥,吃起來有不同的口感滋味。

(好吃的現烤牛肉)

這道烤牛肉的確好好吃喔,很想一人獨吞。店長說這道牛肉一定要仔細烤、慢慢品味,他最怕客人只顧聊天喝酒把這牛肉大口囫圇吞了,那可就浪費了。

(流沙蝦壽司)

這道「流沙蝦壽司」是小四特別端出來的季節菜餚。鮮蝦裹上美乃滋再加上鹹蛋黃,下面的壽司飯還有包小黃瓜,是一道美式加州捲的變化。

(斷面秀) 

吃起來味道濃郁、油脂豐富,美奶滋加上鹹蛋黃不好吃也難,底下白飯和小黃瓜剛好可以抵消上層的油脂感,大口吞下去就對了。

(特製小球壽司)

這個小球握壽司好可愛,很輕鬆就可以一口一個。但是用料還是不馬虎,如鮪魚、比目魚、章魚等等。

(鮮乳牛肉湯)

本貓喝到這碗「鮮乳牛肉湯」時真的有驚豔的感覺,長時間燉出來的牛肉湯加入鮮奶讓湯頭超香醇順口,牛肉片也多,一整個激賞。喝牛肉湯不必遠赴台南啊!來店必點!

(蛤蜊清湯)

蛤蜊清湯很清,有自然的海味不會腥,蛤蜊也大顆。

(月見雞鬆飯)

再來點了「月見雞鬆飯」,是舖滿雞肉的丼飯,中間放顆蛋黃(月見)。吃的時候把蛋黃戳破,把蛋黃液拌一下。吃起來蠻不錯的,像是雞肉界的滷肉飯,特色是飯內還有加了細碎的雞軟骨,嚼起來口中會啵啵的,口感不錯。這碗飯的份量也不少。

(日式炸麻糬)

吃到這裡真的很飽足,但後面還有甜點。來一盤炸麻糬,外皮酥香、裡面軟嫩,沾著花生粉與黑糖漿,好吃。

(限量手工甜點:地瓜慕斯)

店長再送上一份驚喜「地瓜慕斯」。有哈蜜瓜雕花,擺盤有棕梠樹的感覺。樹底下有地瓜條,中間鑲著慕斯,吃起來香甜。這是限量手工甜點,內容會更換。

吃完甜點收工,結束這美味的一餐。本貓覺得「樵居酒屋」的餐點有水平、有創意,用餐空間舒適,服務也不錯。價錢比本貓預期要低,和一些小串燒店的價錢差不多甚至更低。整體來說是蠻有質感的店,會讓本貓還想再去吃。相信各位去吃了一次之後,也會和本貓一樣喜歡上這間店。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貓空

(2015/4/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