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小站美食】帝國牛排館:華國飯店的美味鐵板燒 228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02)2596-51102400

(停業)

 

(華國飯店)

位在林森北路的「華國飯店帝國牛排館」就是這樣一間好餐廳,讓本貓去了還想再去。 

 

(華國飯店中庭的千年牛樟樹

「帝國牛排館」位在「華國大飯店」一樓後方,從大廳進來會先經過中庭,會看到一顆好大的千年牛樟樹,再往裡走到底就是「帝國牛排館」了。

 

(帝國牛排館

「帝國牛排館」(Sonoma Grill)成立於2002年底,結合日式鐵板燒與西餐料理,標榜無國界創意料理,一直是「華國大飯店」的重要看板。 

 

(鐵板燒座位)

「帝國牛排館」採取套餐制,可以依照客人預算來配菜。客人也可以和主廚討論想要那些菜色。 這裡可以享用牛排,老饕牛排(肋眼牛排的上蓋肉)是名物,也可以選擇鐵板燒。因為這裡熟客多,廚師必需經常變化菜色,才能讓熟客每回來都能吃到不同的料理。像本貓去了三次,每次餐點都不太一樣。

 

(鐵板燒VIP包廂)

「帝國牛排館」有開放座位也有VIP包廂,裝潢中西合璧,甚至還有一個小酒吧。

※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不可飲酒。

 

(小酒吧

 鐵板燒的有趣之處在於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表演,看得到食物料理的過程、聽得到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聲音,還可以和廚師互動聊天,不像一般餐廳不會看到主廚的模樣。 

(藏酒)

正因如此,鐵板燒的師傅除了廚藝之外,還要能和顧客聊天社交、一邊料理一邊觀察客人的用餐狀況、幫客人掌握用餐的節奏,這絕對需要經驗的淬煉。

 

(陳誠德主廚)

「帝國牛排館」的鎮店名廚陳誠德在餐飲界已有卅多年的經驗,一直是店裡的活招牌,他就像一位鐵板上的魔術師,舞動著雙鏟,把食材變成美味,許多政商名流來訪都會指定他來服務,本貓當然也要囉。

 

(陳主廚專注的料理)

這天本貓依舊來品嚐鐵板燒,請陳主廚幫本貓搭配菜單。陳主廚時而專注、時而搞笑,料理時的動作利落灑脫,和客人聊天之餘並且會注意上菜的節奏,輕鬆寫意下其實是卅多年的老經驗。

  

(麵包)

一開始會先上麵包。「華國大飯店」有自己的烘焙坊,麵包都是自己做的,紮實不花俏,有天然的麵粉香。

 

(黑橄欖)

這一碟黑橄欖是店家自己醃製的,蠻夠味道的,可以配麵包一起吃。

 

(開胃菜:干貝蘆筍)

干貝大顆飽滿,配上有杏仁香氣的香檳茸以及晶瑩的鮭魚卵、翠綠的竹筍,是一道味覺很豐富的開胃前菜。

 

(干貝瓠瓜湯)

這道干貝瓠瓜湯喝起來味道濃郁,有干貝的鮮鹹,用瓠瓜的清甜去中和它,是碗味覺豐富的湯。

 

(松露蘑菇湯)

充滿松露的特殊香氣,是一碗濃郁的好湯,喝下去身體都會暖起來。

(蟹餅)

接下來陳主廚端出了蟹餅,這蟹餅乃是「帝國牛排館」自創的菜色,別的地方吃不到。使用洋蔥、甜椒拌炒至收乾,再放入蟹肉,裹以麵包粉,塑型後去煎。

 

(蟹餅)

這蟹餅吃起來充滿了蟹肉的鮮香,伴著洋蔥和甜椒增添辛香與清脆口感,是道蠻特別的好菜。

 

(生菜沙拉)

這盤生菜沙拉是直接從廚房出菜,不必經過鐵板。最特別的是用高麗菜將玉米筍、甜椒及它青菜埢起來,很清爽。 

 

(老饕肉先用鐵板煎過表皮) 

今天的主菜:老饕牛排。這老饕牛排是指肋眼牛排上方一塊被稱為「上蓋肉」的部位,這個部位油脂與瘦肉的比例極佳,是肋眼牛排最精華的一塊,單獨拿來料理被稱為老饕牛排。 

(先在鐵板上煎過,增添表皮香酥) 

原味老饕牛排是「帝國牛排館」自開業起就有的菜單,十餘年來未曾換過,特別之處是先在鐵板上煎過,讓表皮酥香,然後再進烤箱。 

 

(老饕牛排上桌)

這天本貓想挑戰三分熟,表皮因為有先用鐵板煎過,相當的讚,內層的肉質真的超軟嫩,肉汁有鎖在牛肉裡,本貓很少吃這麼生的,一般客人建議五分熟會比較習慣。另外牛排的醬汁超棒,陳主廚說是這可是要熬上兩天才能做出來的醬汁呢。

  

(松露義大利吸管麵)

在來上了一盤份量十足的松露義大利麵,吃起來有濃郁的松露香氣,吸管麵比一般Spaghetti 義大利麵條略粗,有彈性且蠻能沾醬汁。

 

(蜜糖吐司)

用完餐後會有飲料及甜點,飲料可選咖啡或熱茶。今天的甜點是特製的蜜糖吐司,陳主廚說這是研發的新菜色,本貓是第一位客人,真榮幸。(大心) 

這蜜糖吐司底下是略烤過的吐司條,帶點焦酥,上頭就是各種邪惡的水果(草莓、香蕉、鳳梨、蘋果、葡萄等)、奶油及冰淇淋。這個女生一定喜歡,而且粉量不小呢!吃到最後已經蠻飽了再上這道甜點有點太邪惡,立馬消滅它!還好吃甜點是另一個胃,本貓開心的吃光光,為這一餐做個美好的結尾。

 

(陳主廚慢條斯理的做蟹餅)

「帝國牛排館」不愧是老字號的名店,食材新鮮、料理用心、服務也很好。在台北市想要品嚐鐵板燒,本店絕對是上選。這裡價位不低,但是絕對有品質,份量也飽足,適合在重要的時刻帶著重要的客人前來享用。  

(2015/4/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