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象山站美食】小公主烘焙:轉圈灑花的美味麵包店 227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88(02)2345-1686

(停業

 

(外觀)

本貓從小喜歡吃麵包,現下讓本貓發現一家好吃的麵包店,超開心的!(轉圈圈灑花)當然要立馬分享給大家。 

(騎樓下)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信義國中」旁的「小公主烘焙」,裝潢很有歐式古典的氛圍。

(法國鄉間風情)

進入店內,牆上這幅畫就讓人感到法國南部農莊田園的舒適與悠閒。

 

(櫃台)

店內空氣中飄浮著麵包香氣,肚子好餓好想吃唷!

 

(架上的各式麵包)

午前正是麵包陸續出爐的時間,架上擺了多種口味的剛出爐麵包,玲瑯滿目,每個都好好吃的樣子,本貓已經小鹿亂撞了。

(櫃台上層有秤重賣的麵包) 

「小公主」以歐式麵包為主,但也融合了日式料理麵包,自行研發許多新口味。最特別的是店內櫃台有販售秤重計價的大麵包,這是在歐洲麵包店常見的販賣方式。

(不同口味的秤重麵包)

麵包是一大塊,你想要買多少量才切多少給你。


(整塊大麵包,看起來好威!)

(酒窖區) 

櫃台對面還有個迷你小酒窖,賣著紅白酒,好歐洲的感覺啊!在歐洲,麵包是主食,葡萄酒是必備飲料啊! 

※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家使用法國及日本進口高級麵粉)

走到店面後方樓梯口,可以看到進口的法國及日本麵粉,這間麵包店的用料真是講究啊! 

原來這間「小公主烘焙坊」特別講究食品安全,不但使用高級的麵粉,而且不添加防腐劑、香精等不良添加物,講求健康與安心。本貓問美麗的老闆娘,那當日沒賣完的麵包怎麼辦?老闆娘表示我們都拿去交給里長,轉送到老人院或需要的人手上。哇!本貓給店家拍拍掌!

 

(可以免費試吃麵包)

所以,在「小公主」可以安心的吃到嚴選食材做出來,新鮮美味的麵包。而且店家好大方,會切好多口味的麵包大方請大家試吃,客人想吃那一種也可以跟店家說。大器!

 

(蘑菇白醬脆腸與抹茶紅豆麵包)

本貓從小喜歡吃那種有夾西式香腸的料理麵包。「小公主」的白醬蘑菇香腸麵包,本貓一吃就上癮,柔軔的麵包抹著白醬已經夠好吃了,再加上香腸的燻香味真是完美。大推!

(抹茶紅豆麵包)

這綠色的麵包在一片金黃色的麵包中顯得很耀眼,這是使用抹茶粉製作而成,搭配的飽滿紅豆,淡雅茶香融合著紅豆餡香甜鬆軟,層次豐富讓人回味無窮!最好的是它甜而不膩,本貓喜歡,配個茶更棒。

(明太子法國麵包)

本貓喜歡「小公主」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外皮微酥、內裡柔軔帶適當嚼勁的法國麵包,無論表皮及內餡都吃得到鹹香的明太子,回味無窮!


(瑪格麗特麵包)

通常看到「瑪格麗特」都是連著披薩,怎麼會連著麵包咧?而且這麵包看起來很樸實……,可是當店家切片給本貓試吃剛出爐的瑪格麗特麵包時,本貓大大驚訝,吃起來有濃郁的起司與蘿勒香,加上軟嫩的麵包,好像吃披薩一樣的口感喔!好吃!心中立馬像小當家一樣放起鞭炮舞龍舞獅來了!怎能不推! 

 

(黑胡椒豬肉麵包)

在櫃台內秤重量計價的麵包當然不能放過。像這款黑胡椒豬肉麵包,本貓只能說好好吃啊!軔性適中的麵包中夾著鹹香的豬肉塊,本貓又變成小當家心中敲鑼打鼓了!

同樣是秤重計價的地中海也是好好味啊!帶點甜酸的,配上麵包好美味。

   

(法國金棍)

這裡有正宗的法國金棍麵包。老闆娘說法國口味比較帶軔度。店裡另一種賣的長棍則是做成日式較酥脆的口感,兩種各有所長。

 

(日式長棍)

真的比較長喔!(劃錯重點)

 

(法國金棍與長棍)

老闆娘切了一大盤給本貓試吃,搭配店內有販售的各種抹醬。例如芥茉子醬、藍莓起司醬、原味起司醬等等,都好好吃!大家買麵包之餘也可以順便帶幾種抹醬回去,尤其是像金棍/長棍這類沒有包餡料的麵包最適合抹醬。

 

(黃金吐司)

美麗的老闆娘又拿出一盤蛋糕,卻跟本貓說是黃金吐司?這看起來明明就是像蜂蜜/長崎蛋糕一類、金黃色的蛋糕啊!吶悶的本貓拿起一塊來嚐,卻是介於麵包和吐司中間的奇妙口感,有濃郁的雞蛋香和膨鬆的口感。表皮顏色比較深,帶有微微焦香。好吃耶!

 

(烤好還沒切的黃金吐司)

(二樓座位區)

店家除了一樓的麵包舖外,二樓還有供客人喝咖啡的地方。客人可以買了麵包到二樓坐下來品嚐,可以悠閒的點杯咖啡或飲料,還有免費Wi-Fi和部份插頭。

 

(牛肉三明治堡)

這裡還有供應一些以麵包做的簡餐呢,像是紅酒燉牛肉配法國麵包就不錯吃(最上圖),紅酒牛肉有軟爛但是不會過鹹,搭配法國麵包吃正好。或是牛肉三明治堡也不錯吃。雖說這家店的主力是麵包,但是這些麵包簡餐也蠻好吃的。

 

(隱藏版南法鄉村烤雞)

這天本貓還幸運吃到沒在菜單上的隱藏版南法鄉村烤雞(要預定才有),雞肉鮮嫩多汁,外皮烤的焦香,搭配法國麵包好吃耶!沒想到在麵包店可以吃到這麼高水平的烤雞。

 

(小公主)

二樓的飲料也很棒。除了咖啡及茶不錯外,最特别的是「小公主」,這是用紅酒去製作的(成本很高啊!),酒精已經揮發掉,沒有酒氣,但是有葡萄的香味,溫熱的喝很不錯。

 

(莓果飲)

另一款特別的飲品是「莓果飲」,真的用了很多莓果,真材實料。感覺喝了對女生很好。(對男生也不錯啦!) 

(還有好多麵包都還沒介紹耶!)

(本貓真的吃不下了!)

(可頌及蘋果派)

(好想吃!)

總之,「小公主烘焙」的麵包種類多、口味佳,有特色,有多款麵包是一般麵包店沒有的,而且有好幾款麵包是本貓一吃就喜歡的,他們的研發能力很值得稱讚。店裡的麵包有標示著葷食、蛋素、蛋奶素,對於吃素食的朋友也很方便。而且店家嚴選食材、講究食安,價格卻意外的親民,比起鄰近信義區百貨商圈便宜很多。店家賣不完的麵包還會送給需要的人,真是一間很有良心的好店家。

(2015/4/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