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旅遊】天元宮賞櫻花 2015 (3/18 滿開花況暨交通指南) 2255

新北市旅遊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02)2621-2759 

淡水「天元宮」賞櫻花已經成了每年北台灣的賞櫻盛事,花期大約在315日到20日之間。像這天318日就遇上100%大滿開。

(3/18花況100%) 

遇上滿開的櫻花加上天氣好,真是讓人好開心啊! 

 

(天元宮)

【天元宮賞櫻攻略】 

因為賞花的人很多,加上有交通管制,這裡整裡一下賞櫻攻略給有需要的朋友。 

有熱心義工自行成立每日花況報導,一定要看當日花況來評估那一天去:

導FB

 

(捷運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往右走的指示牌)

因為人潮眾多,當地路狹,建議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不要自行開車前往。遊客可以在捷運淡水站出站後右轉,到公車站那邊排隊搭接駁公車。

 

(接駁公車搭車處) 

賞櫻接駁公車要收費,單趟15元,可用悠遊卡。去程是上車刷卡付錢,回程是下車刷卡付錢。

 

(電子看板上有寫"櫻花公車"的才是直達車,請依照服務人員指示)

【排隊的訣竅】

人多時排隊的隊伍會很長,但是注意一下排隊是有分為有座位和立位(沒座位)兩排,如果你可以接受站立,車程大約20分鐘(這是不塞車時,本貓這天早上十點多到淡水,大約塞了一小時),那麼建議去排立位的那一排就很快可以上車了。回程也是分兩排,不要排錯了。

(計程車共乘處)

如果不想久候公車,在捷運站旁、公車站前方也有計程車共乘處,大家共乘一輛計程車分攤車資。

 

(天元宮櫻花示意圖)

天元宮的賞櫻主要區域是圍繞著「天壇」建築週圍。

   

(停車場旁就有櫻花)

到了天元宮,下車後往廟的右邊走,停車場旁就有一顆滿開的櫻花樹。

 

(坡道旁的櫻花)

從廟的右邊有一條坡道往上走,通往「天壇」。

(坡道旁的櫻花)

(通往天壇) 

天元宮的櫻花以前山的吉野櫻和後山的三色櫻(寒櫻或富士櫻)為主,吉野櫻花期比較晚,算是台灣瘋櫻花的壓軸。

(通道旁的櫻花) 

天元宮的櫻花已經種了廿、卅年,已經長成大樹,櫻花開起來茂密又美麗。

天元宮賞櫻最美的地方,就是環繞「天壇」的後半圈,範圍並不大。

(美不勝收,很好拍照)

(天壇階梯旁)

(這天幾乎是100%滿開)

 (花團錦蔟就是這樣子)

(天元宮的天壇)

天元宮是一座道教廟宇,供奉許多道教神祇。前方的廟宇是「無極天元宮」,後方的五重塔叫「無極真元天壇」。

 

(從二樓看從入口走進來的通道)

塔內可以上去參觀,一樓設有飲水機,建議大家帶個水壺或是礦泉水出遊,喝玩可以在這裡免費補充。

(天壇樓上四週的風景)

 

(天壇後方)

(天壇左後方的花園)

後方還有一小區花園有幾顆櫻花。

(天壇右後方的階梯狀山坡)

面對天壇右側有個階梯般的小山坡,上面有涼亭,也有種一些櫻花。

 

(最高的五樓視野)

(天壇後方是櫻花最茂密的地方)

  

櫻花期間「天元宮」晚上有開燈讓大家欣賞夜櫻,這是很棒的做法。上班族也可以下班後去感受夜櫻之美。(衝吧!)

櫻花的盛開期大約只有一週,想看美美的「天元宮」,動作要快喔! 

貓大爺淡水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5/3/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