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華山 Deja Vu 音樂魔幻餐廳義大利名廚客座 (3/20~31) 2251

美食活動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02)2396-8296。 

(華山藝文中心

※ 客座期間:2015/3/20~3/31

套餐價格:每客2280+10%

 

(Deja Vu 餐廳外觀是歷史建築)

台北「華山1914藝文中心」有一間古堡餐廳「DejaVu」(法文:似曾相識),開在「華山菸廠」的古蹟建築內,外表是普通的舊式廠房,但是內部打造成歐式中古城堡的氛圍,文藝復興加上一些蒸氣元素,是一間很有氣氛的西餐廳。

(挑高很高)

(前方如同教堂一樣,但是多了蒸氣元素)

(前方的裝飾)

(有點像中世紀古堡內的感覺) 

(櫃台與重機)

坊間傳說這間是周杰倫開的餐廳,但也有媒體報導過,周董其實很講義氣,很照顧兄弟們,往往只是借個名字開餐廳,他也不缺這個錢。據說現在周董團隊已經退出,但餐廳裡仍有周董的收藏,像進門後櫃台旁的這台超級重機車就是。

 

(三輪車)

因為太重了,所以後輪做成兩輪,是輛三輪車來著。

(酷吧!)

 

(蝙蝠車) 

餐廳裡面還有一台鎮店之寶:周董的蝙蝠俠座車!酷啊~

(內心OS:貓女在那裡~~)

(蝙蝠車) 

 

(好古典的鋼琴)

好的,回到美食主題。近來這間「DejaVu」的經營方式有調整改變,會朝向舉辦活動或是邀請國外知名主廚來客座,也強調餐酒搭配。

  

(義大利主廚來台客座)

這回「DejaVu」就邀請到義大利「百味來」餐飲學院行政主廚  Michlle Tomadin  來台獻藝並推出限時主廚套餐及精選白酒禮盒。(2015/3/20~3/31)大家不必到義大利也能感受義式美食與美酒。

 

(型男主廚)

Michlle  Tomadin  主廚好有型喔!而且看起來充滿自信與權威感。歐洲很多名廚好像都很有型,這點值的國內主廚們多學習,不但廚藝要好,要當食神台型也是很重要的。

 

(開胃菜)

開胃菜由小口袋餅佐義式沙拉米、西班牙臘腸、帕瑪火腿上場。說真的,這個義大利香腸真的是本貓吃過最好吃的!以前吃義大利餐多多少少都會吃到沙拉米,但一般都普普,所以本貓沒很愛,但這天吃到的酸香味濃,正點。另外西班牙臘腸和帕瑪火腿就一般。目前一些歐洲食材進口台灣並不容易,也不必太挑。

 

(小口袋餅)

這個小口袋餅充滿麵香,帶點微微的甜味,有點像雙胞胎的口感,蠻有嚼勁的,趁溫熱好吃。

 

(前菜:牡丹蝦塔塔佐西芹青蘋果)

前菜為「牡丹蝦塔塔佐西芹青蘋果」,牡丹蝦是高級食材,日本料理愛用。將北海道牡丹蝦製成塔塔就很少見,佐上新鮮西芹與青蘋果,用頂級利古里亞橄欖油醃製,配上食用花裝飾,展現蝦肉鮮甜的滋味卻又不會很重口味,反而清爽開胃。

 

(牛肝菌菇泡泡)

牛肝菌菇是一種具有獨特濃郁香氣的菇類。主廚特選2014年法國開發出的牛肝菌菇泥製成湯品,牛肝菌菇泥採用最高標準水洗技術,將雜質與土壤重金屬完全去除,完全保留牛肝菌菇的濃郁風味。

 

(主廚在處理牛肝菌菇泥)

主廚現場示範製作牛肝菌菇濃湯,像卡布奇諾一樣上桌,喝起來牛肝菌的香氣明顯,稠度適中。

 

(松露燉飯佐肥肝)

「松露燉飯佐肥肝」,主廚選用Carnaroli義大利米,白白胖胖,透過白酒收乾,加入熱高湯燉煮後拌入奶油,味道偏清淡,而且略稀一點。燉飯上放了一片香煎鵝肝,外皮微酥油亮帶著蜂蜜甜,裡面軟嫩得不得了,入口即化!旁邊還有兩片法國黑松露,很享受。

 

(雪酪)

西餐現在流行在主菜前上一小杯雪酪,用來清清口,也讓心情有個轉換。主廚用當季新鮮哈密瓜與檸檬汁打成果泥,並加入冷卻糖漿與伏特加酒的「辣椒哈密瓜雪酪」,綿密如冰沙,口感滑順。

 

(主菜:曼加利札豬小里肌佐濃縮巴薩米醋與酸甜風味洋蔥)

此次Michlle  Tomadin主廚套餐最大亮點就是「曼加利札豬小里肌佐濃縮巴薩米醋與酸甜風味洋蔥」,好長的名字,唸完要喘一下。

(匈牙利國寶豬)

這是使用匈牙利雪藏「曼加利札豬」,為世界現存最古老豬種之一,稀少罕見,早在漢朝時期就有外邦進貢的記錄,在2004年由匈牙利國會認定為國寶食材。

 

(好豬)

一度瀕臨絕種的曼加利卡豬,經遺傳學家搶救,目前全世界數量僅有五萬多頭。「曼加利札豬」可存活於零下30℃的惡劣環境,嚴寒環境推積醇厚脂肪,如大理石紋路的油花,在豬肉市場中也有著如同和牛肉般的等級地位,和西班牙「伊比利豬」都是豬肉界的「藍寶堅尼」。

 

(粉紅豬)

主廚選用頂級小里肌部位煎到九分熟,外皮略帶焦香但裡面還是保有粉紅色,佐洋蔥泥、雪豆、碳烤紅椒等食材,口感紮實,帶一點像火腿肉的風味,很好吃,不輸伊比利豬呢!

 

(甜點:粉紅繽紛)

餐後甜點是「粉紅繽紛」,多層次的甜點中間有一層巧克力冰砂,冰涼甜美,搭配草莓和奶油。

 

(主廚一邊做菜一邊解說)

這份套餐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龐大,但是吃到最後的確也飽了,用的食材挺好的。對於義式料理以及「曼加利札豬」有興趣的朋友,趕快預訂!時間只有自320日至331日,動作要快! 

(主廚作菜很有架勢)

DejaVu」餐廳除了不定期舉辦活動,平時也是一間很有氣氛的約會餐廳喔!

    未成年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2015/3/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