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一夜狂奔》Run All Night:最強老爸救兒子 (3/12上映) 2248

貓大爺看電影

年份:2015

 ※ 上映:2015/3/12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 Jaume Collet-Serra

演員: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喬爾金納曼 Joel Kinnaman  

這一夜,是活?是死?今晚得解決這件事!老殺手連恩尼遜 X 黑幫老大艾德哈里斯硬漢對決。(電影廣告詞)

 

(中文電影預告) 

這是一對父子帶著槍跑一整晚馬拉松的故事。 

(地表最強老爸又要出動救小孩了)

紐約黑幫老大(艾德哈里斯)與不中用的老殺手(連恩尼遜)是長年麻吉。黑幫老大的兒子要殺殺手的兒子,殺手只好把黑幫老大的兒子給殺了。因為是麻吉,只好跟老大報告,然後老大不爽翻臉不認麻吉,就說那我也要殺你的兒子報復,讓你也嚐嚐失去兒子的痛苦,於是最強老爸只好盡全力保護兒子。這時追查蹤殺手廿多年的警官也來參一腳。殺手雖然跟兒子從小就疏遠,但還是帶著兒子逃了一整晚,一邊與黑白兩道戰鬥、一邊修補父子關係,打破馬拉松記錄(誤)。

(逃亡的父子) 

《一夜狂奔》的基本主線劇情很簡單也很芭樂,看完預告片大概就知道概略的劇情,所以本文也沒啥劇透爆雷的問題。

電影前面略有舖陳,中後段就很緊湊,也帶給觀眾緊張的感覺,溶入主角父子被追殺的情境。即使故事很簡單,導演仍然努力創造出一個充滿動作但又帶有親情的故事。

 

導演運鏡流暢、不拖泥帶水,夜晚的藍色調加上下點雨更加烘托逃亡的壓迫與孤寂氣氛。音效處理也很棒,無論槍聲或是其它細節,進電影院有大螢幕與高級音響真是享受。  

(老朋友談判,30年情義恩斷義絕)

連恩尼遜是位很棒的演員,有型有演技、戲路很寬廣,但是近年來經常扮演超強老爸救小孩,電影中當他的小孩都很苦命。演完這部,"地表最強老爸"的形象又更加牢不可破了 

(雖然連恩尼遜演的很棒,不過如果說起電影裡拿把槍硬幹的場面,本貓覺得還是克林伊斯威特更酷!)

 

(艾迪哈里斯雖然頭快秃了,但有一股威嚴氣勢)

艾迪哈里斯是一位本貓喜歡的演員,演過不少好看的電影,多半都是硬漢角色。但是這部片看來他蒼老了好多。(而且沒有很強,畢竟他是老大不是殺手,XD)

 

(帥哥兒子)

演兒子的新生代帥哥演員喬爾金納曼演過新版《機器戰警》,未來星途應該不錯。片中飾演另一位職業殺手的 Common  (凡夫俗子)則是一位饒舌歌手呢!

 

這部《一夜狂奔》雖然逃跑的很漫長,但是過程緊湊,扣人心弦。父親努力為自己過往的錯誤贖罪,舖陳合理,演來並不矯情。這個故事也在告訴大家「歹路不可行!」一但沾上了,不是說一句:「給我個機會,我想做好人」這麼簡單。整體來說是部娛樂性不錯的電影,值得進電影院和他們父子一起跑馬拉松。

 

所以本貓說:這是一對父子帶著槍跑一整晚馬拉松的故事,過程緊湊扣人心弦,最強老爸沒有極限!

跑馬拉松是好運動,但是白天跑比較好,並且不要帶槍跑比較輕鬆。最後仍然告訴大家「歹路不可行」。 

(2015/3/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