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巨蛋站美食】京鼎小館:特色江浙小館,綠色的烏龍茶小籠湯包 224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13號。(02)2546-771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AM10:30~14:00PM17:00~21:00

例假日AM09:30~14:30PM17:00~21:00

【台北小巨蛋站美食】京鼎小館:特色江浙小館,綠色的烏龍茶小籠湯包 2243

門面

在國際上,「小籠湯包」算是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美食。而很多賣小籠湯包的館子都會打著「鼎泰豐」師傅出來開業的名號,這間「京鼎小館」也是。店面的格局原本應該不是做店面用,因此比較狹小些。

(店內很簡單,空間略有點窄)

「京鼎小館」位在民生社區,店面很僕實,裝潢很簡單。

(菜單上部)

菜單種類算是豐富,蒸籠類是當然的主角,此外還有麵、湯、炒飯及點心。

 

(菜單下部)

(小籠湯包,280元)

點這家的「小籠湯包」會和一般店家不一樣,這包的較小顆,並且讓收口向下,數量也多,一籠20顆。以前看過有店家管這種迷你湯包叫做「淮陽小湯包」。

(一籠20顆)

吃起來皮很薄,個頭雖然小但還是有湯汁,還可以,但口味略清淡了些。

(附蛋皮絲湯)

點小籠湯包會附上一碗蛋皮絲湯,小籠湯包可以泡在蛋皮絲湯裏吃,是老上海吃法。

(烏龍茶小籠包,200元)

這「烏龍茶小籠包」是店家的招牌特色,這個體型就和一般店家的小籠湯包一樣了,一籠10顆。色澤看起來綠綠的,咬下去的湯汁裡多了一絲烏龍茶味道,很特別。

 

(烏龍茶湯包,200元)

用茶入小籠湯包大抵是好的,茶葉可以去掉油膩感,但本貓覺得用烏龍茶(綠茶)似乎重了些。

(蝦仁燒賣,280元)

這「蝦仁燒賣」每顆上面都看得到一隻蝦,吃起來大抵還好。

 

(元盅土雞湯,180元)

當年「鼎泰豐」的成名作乃是「蟹粉小籠包」與「元盅雞湯」。要做這行,雞湯得要有兩下子功夫。

 

(雞湯不錯喝)

這裡做的湯頭鮮甜不油,雞肉也嫩,OK

(排骨蛋炒飯,170元)

「鼎泰豐」除了小籠包外的另一項招牌是炒飯。

 

(蛋炒飯)

這家的炒飯炒得不錯,粒粒分明,頗清爽。

 

(排骨蛋炒飯的排骨)

炸排骨算是一般,蠻薄的。 

(菜肉餛飩湯,130元)

上海有分大餛飩和小餛飩。這家的菜肉餛飩是大餛飩,是還不錯,但不像桃園街的那幾家那麼巨大。

(大餛飩)

(東坡肉,280元)

上海館子幾乎每家都會有「東坡肉」,正宗本幫菜的做法還要又鹹又甜,重口味。不過這家做的味道意外清淡,甚至太淡會顯得略為油膩,不推。

 

(炒高麗菜,140元)

叫個青菜均衡一下,本來點豆苗,但後來店家說沒有豆苗了(不早說)。高麗菜口味就一般,但這樣份量140元感覺貴!

 

(小菜)

總之,「京鼎小館」算是一間有功夫底子的店,只是小店的精緻度不能拿來跟「鼎泰豐」相比。有些菜也許刻意少油少鹽,雖然這一餐本貓沒有感到很驚豔,但口味整體來說仍算是一間Ok的店,愛吃蒸籠類的朋友可以來試試,不過價錢不便宜就是。

貓大爺松山線美食:北門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

(2015/2/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