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北無雙拉麵:低調紮實的北海道拉麵 2242 (停業)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7號之1(02)2767-0650

(停業)

 

(門面運用竹子裝飾)

在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後方的巷中,有一間「北無雙」拉麵,外觀用竹子裝飾,很低調的在這裡開業了2年多。 

這間拉麵店也是一間日本人來台灣開的店,日本的店是在北海道,但是比起其它大型連鎖拉麵店來台灣大張旗鼓的宣傳,該店顯得低調許多。

 (拉麵店放可愛熊熊)

偶然的機會本貓造訪店家,進門就看到有隻大熊熊,收銀機上還有隻拉拉熊,老闆一定跟本貓一樣很有童心,並不只是粗曠的對著客人喊著日文:「歡迎光臨」。

 

(半開放廚房)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廚師們么喝的煮著拉麵。還有女生認真的在廚房內工作呢。一般拉麵店的廚房看到的都是男生,女生很少見。

(女廚師在炙燒叉燒肉)

(用餐區乾淨寬敞)

 

(價目表)

餐點的種類不算太多,初次來可以點招牌的「北無雙拉麵」。另外有組合餐可以選。在日本,拉麵經常當成點心或宵夜,或是晚餐中的一攤,不但是在台灣,會把拉麵當成正餐來吃,因此有一些附加餐點對台灣市場來說蠻重要的。

(有組合餐)

像「北無雙」就有炸雞和可樂餅可以配,還有煎餃叉燒飯或咖哩飯。

 

(白味增拉麵)

拉麵的價位大概在190~230的價錢,基本款附2片炙燒過的叉燒肉。對於本貓這種本格派的肉食動物可以加價加量到5片肉。叉燒肉有經過炙燒,本貓比較喜歡這樣的做法,感覺上會比較香一些、也少油膩一些。 

這家的湯頭以鹽味和白味增為主,都蠻濃郁但是不油膩,還不錯喝。

 

(低調實在的店)

總之,「北無雙」蠻低調但是很紮實的在經營,他並沒有大做宣傳,也沒有搞噱頭(例如超大肉塊、超高溫炙燒、名人加持等等),但卻是一碗平實、有日本道地風味的拉麵。交通方便、價位還OK、也不必大排隊,有機會應該要再去吃吃更多種類的拉麵。 

(2015/3/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