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黃浦區美食】寧波湯糰店:卓別林吃過的豫園商圈老店 2235

中國上海旅遊與美食

上海市黃浦區豫園新路豫園老街104+86-21-6355-9999 

AM08:00~21:30

「上海豫園」是觀光客到上海必遊的景點,連帶的讓周圍形成一個熱鬧的商圈。  

上海豫園商圈懶人包

 (寧波湯糰店在下方中央)

「豫園商圈」內有不少餐廳,但以具有國營背景的「上海老城隍廟餐飲集團」最具實力,旗下有十幾間餐廳,吃來吃去都是同一家集團,包含以下幾間:  

上海豫園綠波廊上海菜餐廳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

上海豫園寧波湯糰店

上海豫園上海老飯店

這幾個品牌個個都是有赫赫有名的老店,但現在都收歸同一個集團了。(所以也不是原來的老闆了)

 

其中「寧波湯糰店」開業於1945年,電影傳奇人物,喜劇大師卓別林曾經吃過。

 (上海五香豆商店)

這間店開在九曲橋廣場「綠波廊」的側邊,隔壁是一間「上海五香豆商店」,賣五香豆和梨膏糖(一種甜到不像話的糖果,別說哥沒警告你!)。

 (賣的東西很多樣)

「寧波湯糰店」現在賣的品項很雜,除了寧波湯糰外,還有灌湯包、上海點心、炒飯、河粉、排骨年糕等等,感覺實在太雜了,不專精的感覺。

(主打商品)

(這天的宵夜)

 

(寧波湯糰,16)

這「寧波湯糰」一碗八顆,人民幣16元。湯就是簡單的開水煮,淡淡的糯米粉香。湯圓吃起來外皮蠻Q彈的,芝麻內餡蠻香的。

(全部都是芝麻餡)

吃起來還不錯,但覺得內餡的料跟外皮的比例上略少了點,如果餡料稍多一些,嚼起來和外皮的化學作用會更好。不過即使如此,仍不失是個逛街累了填肚子的小點心,除了價錢不便宜。 

(蟹粉灌湯包,15)

本貓在逛「豫園商圈」時,看到不少人外帶買個「蟹粉灌湯包」,一個拳頭大的包子上插根吸管,就這麼一邊走一邊吸。本貓很吶悶,就算是湯包裡面湯很多,但畢竟還是有豬肉餡啊,這樣怎麼吸的起來? 

俗話說「好奇殺死貓」,本貓為了向大家報告好不好吃,發揮了「神農嚐百草」的好奇精神,結果口袋裡的人民就這樣少了15元,實在很貴。 

(剖面圖)

湯包送上桌來,底下有個塑膠碗,方便拿也方便盛湯汁。這湯包內餡因為有不少豬絞肉,所以真的很難吸起什麼湯汁,吸管很容易就堵住了。而且這湯汁還頗燙,就算吸起來也很燙口。本貓就搞不懂那些邊走邊吸的人樂趣倒底在那裡? 

就當顆大湯包來吃唄,裡面湯汁是不少,但對本貓來說(或是對台灣人來說),這湯汁油膩了點,不好吃。

 

(點心類很多)

總之,「豫園商圈」這裡算是精華地段,而且是觀光客取向的商圈,物價不便宜,不管吃那間都不便宜。就當個觀光客,來這裡踩點囉! 

上海豫園商圈懶人包

上海豫園(江南園林)

上海豫園城隍廟

上海豫園綠波廊上海菜餐廳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

上海豫園寧波湯糰店

上海豫園上海老飯店

上海和平飯店與外灘風情

上海玉佛禪寺

上海孫中山故居

上海宋慶齡故居

上海宋慶齡與謝晉元陵園

上海瑞金賓館

上海老正興上海菜餐廳

上海新吉士上海菜餐廳

上海老站上海菜餐廳

上海浦江春曉上海菜老碼頭店

上海老半齋上海菜餐廳

上海紅房子西菜館

上海渝信川菜

上海攬香川菜館

上海小楊生煎包

上海西施豆腐坊 

(2015/2/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