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黃浦區美食】浦江春曉(老碼頭店):老碼頭的高大上,上海菜江鮮餐廳 2231

中國上海旅遊與美食

上海市黃浦區外馬路6013號庫3樓。021-63237999

   營業時間:10:00-22:00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近來流行起一個詞:「高大上」,意思是「高端、大氣、上檔次」。有錢之後就開始追求「高大上」的生活,當然,吃的方面也要講究「高大上」,本貓特來體驗一下。 

(老碼頭倉庫)

在上海黃浦江畔左岸的「老碼頭」,是原來的十六鋪,是上世紀30年代杜月笙、黃金榮等上海大亨的船運倉庫。後來廢棄已久,直到近年又規劃成為新商圈,包含餐飲及藝文區,吸引許多餐廳進駐,包含本貓要前往的「高大上」餐廳:「浦江春曉」。 

(老碼頭臨著黃浦江,左邊兩棟是浦東的超高樓)

2012年成立的「浦江春曉」就位在黃浦江邊,視野開闊,只是當天遇雨,不然在此吃飯的景緻確實不錯。

(包廂氣派豪華)

眼光回到室內,包廂裝潢氣派,融合中西風格,完全是「高大上」的格局,難怪曾經接待過多位政要及名流。

(包廂的休息區沙發)

餐廳主打江鮮菜系,尤以長江四鮮著名(鰣魚、刀魚、銀魚、鮰魚)。再加上長江野生蟹蝦類,就是一桌上好鮮美菜餚。上海依靠著黃浦江發展,稱黃浦江為母親河,光是黃浦江及長江就提供了大量的海鮮食材,所以傳統上海菜比較重河鮮江鮮而少用海鮮。

(餐廳現泡茶)

此行在上海看到不少餐廳都是進門可見小姐現泡熱茶,公開透明,使用的茶葉不怕你看,而且保證是現泡的,感覺挺好。台灣餐廳倒是可以參考。

 

(秘制香腸)

首先呈上幾道小菜,這些菜色口味都不錯,排盤也都精美講究。

 

(野香菜拌牛腱)

 

(特色醬鴨舌)

醬滷鴨舌頭裝在黃甜椒做成的碗,好漂亮。

 

(糖醋帶魚)

這魚有點像上海燻魚的做法,炸的酥透,連骨頭都可吃,甜中帶鹹又香酥,很合本貓口味。

 

(童子花螺佛地果)

螺肉配上紅綠辣椒,香辣!

 

(冰花海蜇絲)

 

(薑汁聖瓜絲)

聖瓜就是絲瓜。這聖瓜切成這樣也真的刀工厲害,看起來好像麵條一樣。吃前淋上醬汁,吃起來清爽。

(拌著酸鹹的醬汁吃)

 

(時蔬沙律)

這雖然只是道生菜沙拉,但是裡面用了越南冰菜,夠「高大上」,吃時淋上醬汁拌勻。

(淋上沙拉醬)

 

(野生長江鮰魚湯)

鮰魚是長江四鮮之一,鱼肉肥而鲜,精燉红燒皆可,近來數量已大減。這湯是位上,每人一小碗,魚塊肥美。

 

(花雕蒸活鰣魚)

鰣魚是長江四鮮之一,肉質細緻,適合不刮魚鱗清蒸,外表金黃討喜,為長江魚類中的極品。可惜近年數量已少,因此身價也愈發昂貴。清蒸再加上花雕酒的香氣,是道珍貴海鮮。

 

(野生長江白條,旁邊的打火機可當比例尺)

這白條好大一條,上桌氣勢十足。這白條肥美不腥,肉質彈牙,可比石斑,美味!

 

(野生江蝦)

這蝦大火油炸的酥透,整隻都可以吃。江蝦雖然體型短,但還肥肥的。

 

(鐵板文蛤)

文蛤全部去殼上鐵板,吃起來方便多了,可以大口品嚐文蛤的鮮甜。

 

(紅燒狼山雞)

有一點像三杯雞,但是沒有九層塔。

 

(營養芽豆炒蹄筋)

豆芽菜炒蹄筋,豆芽菜可以幫助去油膩感。

 

(雪菜繪土豆)

中國講土豆就是馬鈴薯啦!雪菜又叫雪裡紅,是介菜的一種,江浙菜常見。

 

(石鍋老豆腐)

這豆腐其實並不老啦!

 

(清炒豆尖)

就是清炒嫩豆苗。

 

(糯米薺菜丸)

這糯米丸子挺大顆,打開來裡面是包薺菜。薺菜營養價值高,甚至當成藥草,做成糯米丸子好吃。

(打開糯米丸)

(餐後水果質量很好,幾乎被秒殺光)

總之,「浦江春曉」的用餐環境沒話說,包廂裝潢上檔次、江景盡收眼底,的確是商務宴客的好地方。菜色結合當地魚鮮特產,食材新鮮,烹飪不失原味,份量十足。這樣一大桌菜共5174人民幣,12人享用,每人約台幣2155元,吃得飽嘟嘟,以這樣的質量相比台北高檔餐廳倒也還不算太貴,比想像中的「高大上」便宜。

(中國現在力推節約風氣)

中國當局近來提倡節約,上海各餐廳幾乎都有貼出「文明用餐、適度點餐,不剩菜、不剩飯」的告示,響應中央政策,果然文明單位。

上海豫園商圈懶人包

上海豫園(江南園林)

上海豫園城隍廟

上海豫園綠波廊上海菜餐廳

上海豫園南翔饅頭店

上海豫園寧波湯糰店

上海豫園上海老飯店

上海和平飯店與外灘風情

上海玉佛禪寺

上海孫中山故居

上海宋慶齡故居

上海宋慶齡與謝晉元陵園

上海瑞金賓館

上海老正興上海菜餐廳

上海新吉士上海菜餐廳

上海老站上海菜餐廳

上海浦江春曉上海菜老碼頭店

上海老半齋上海菜餐廳

上海紅房子西菜館

上海渝信川菜

上海攬香川菜館

上海小楊生煎包

上海西施豆腐坊 

(2015/2/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