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美食】楊家雞捲:菁桐站最老牌雞捲店,平溪線美食 2228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27號。(02)2495-1056 

搭台鐵火車在瑞方站轉平溪支線。

平溪支線一日券全票64元,可使用一整天。 

平溪線:瑞芳、猴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平溪線列車)

平溪線是一條風景優美的鐵道旅遊路線,沿途風光秀麗清幽,可說是大台北地區的世外桃源,很適合假日出遊。

(菁桐站的卸煤櫃) 

平溪過去因為煤礦業興盛而繁榮,平溪線鐵道就是為了運送煤礦而建,至今沿線留有許多礦業遺跡。

 

(菁桐站有許多礦業相關景點)

菁桐是平溪線的終點站,有菁桐老街、台陽招待所(菁桐太子賓館)、石底大斜坑、礦業生活館、天燈派出所等景點。

(菁桐天燈派出所) 

(門面)

逛到這裡要用餐或吃點心,本貓推薦位在老街上的「楊家雞捲」,離菁桐車站不遠。

(小店)

 

(店內很簡單)

(創店的楊先生與老招牌)

「楊家雞捲」是菁桐歷史最悠久的一家雞捲,現在第二代接手也賣了數十年。最初店家是做餐飲,有段其間改為雜貨店,後來又改為餐飲店,現在店內還保留著當年的招牌「生利之店」。 

 

(莎莎也有來吃過) 

 

(菜單,還附上熱量)

店裡賣的種類並不多,就幾樣而已。

(雞捲)

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生活困苦,食物得來不易,當時沒有冰箱,無法保存食物。開食堂的楊家夫婦將當日未賣出的食物予以加工,用豆皮包起來油炸處理,便是雞捲。現在的雞捲包含豬絞肉、芋頭、洋蔥等餡料(不含雞肉),仍然以手工製作,口味不錯。

 

 (牆上的雞捲介紹。雞捲不含雞肉)

 

(肉羹湯)

另外店家有賣肉羹湯,這肉羹是裹魚漿的形式,吃起來香Q順口,湯裡配上大量白蘿蔔,清甜好喝。

 

(加點胡椒粉更好喝)

喝這羹湯還可以加一點胡椒粉,這胡椒粉看似平凡,但是店家向中藥行採購的,天然純正,不是化學調味的可比。

 

(現炸雞捲和卜肉)

(一份都是50元)

(卜肉)

店家還有賣卜肉,現炸的卜肉外層有裹麵粉,吃起來甜甜的有點像裹粉的炸熱狗,沾點蕃茄醬好吃。

 

(簡單而美味)

「楊家雞捲」很古意、很實在的做生意,雞捲不錯吃,本貓更喜歡他的肉羹。到了菁桐,可以來店內吃點小吃,感受傳統老店裡的人情味。 

 

貓大爺平溪線鐵道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5/2/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