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景安站美食】泰旺穆斯林泰式餐廳:高CP值穆斯林認證泰國菜餐廳 2223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中和區南華路50號。(02)2242-6188

AM11:30~14:0017:00~21:00

    週五中午休息

不收服務費

(門面)

與台北一橋之隔的中和,物價便宜很多。中和這間「泰旺 穆斯林泰式餐廳」就是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店,從捷運景安站走過來大約5~7分鐘,並不遠。

(店內)

店家最大的特色是老闆一家人是信奉回教的「穆斯林」(回教徒)。因此店內料理不提供豬肉。依照「古蘭經」的規定,穆斯林要吃衛生的食品。對於肉品也都必須經過伊斯蘭教的認證,宰殺有一定的宗教程序,並不是隨便上菜市場買。在台灣,能取得回教協會餐飲認證的餐廳非常少。

平常午餐和晚餐都有營業,但因應伊斯蘭教規定星期五為祈禱日,所以每周五中午休息,不要白跑了。

(後方大圓桌)

餐廳內並不大,但還蠻家常溫馨的感覺。在角落有一個小甜點Bar,這間店只要點套餐,就可以無限享用甜點和水果。如果單點菜,可以加50元享用這些甜品水果。白飯也是無限享用。喜好的辣度也可以跟店家說(泰國菜還是要帶點辣才好吃,完全不辣就不像泰國菜了)。

(有2~9人套餐)

這間餐廳的套餐設計很有趣,完全是依照人數來設計,從2人到9人都有!幾乎滿足大家各種人數需求。套餐已包含大多數經典的菜色,又因為點套餐可以無限吃甜點,所以建議大家直接點套餐省事。

(點套餐就可以無限自助甜品) 

套餐中的菜色可以選擇或更換,很自由的。但如果多人要點較少人數的套餐,還是要加點單點菜。本貓一行人點了7人套餐,2080元並不加服務費,白飯和甜點還無限吃,這樣平均起來一人還不到300元耶!你說是不是超級便宜?

(厚片月亮蝦餅)

店家的招牌菜色之一是月亮蝦餅。再強調一次,這道菜是台灣發明的,正宗泰國菜是沒有這道菜的,不要再問泰國人了。「泰旺」的月亮蝦餅特色是很厚又很有彈性,充滿鮮蝦的味道,口感超彈,好好吃!建議必點。但是套餐中月亮蝦餅的做法是一般比較薄片的做法,就不會像單點那麽厚片,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換掉套餐中的月亮蝦餅,改其它的菜,然後單點月亮蝦餅。

(涼拌花枝)

涼拌花枝是一道常見的泰國菜。這家冰鎮過的花枝新鮮有彈性,開胃。

(椒麻雞)

椒麻雞做的中規中矩,底下附的高麗菜絲好多,很有誠意。

(椒麻雞)

(綠椰汁雞)

椰汁雞是常見的泰國菜,「泰旺」的雞胸肉蠻嫩的。

(咖哩雞)

這道咖哩雞是使用雞腿肉的部份,肉質也很鮮嫩。

(打拋牛)

因為經點了幾道雞肉料理,所以點了打拋牛。不過說真的,本貓比較喜歡打拋豬肉,總覺得豬肉比牛肉或雞肉更適合用打拋的做法。

(鐵板牛柳)

這道牛柳份量不錯,但和一般的比起來口感不太一樣,沒有非常嫩。老闆說這牛肉沒有加嫩精。呃!那本貓以前吃很多很嫩的牛柳是……

(清蒸檸檬魚)

這隻清蒸檸檬魚很新鮮,沒有什麼土味。

(蝦醬空心菜)

雖然用蝦醬但做的還蠻清爽的,不會有腥味。

(泰式酸辣海鮮湯)

這間的酸辣湯真的有辣到,雖然我們只點小辣,但不嗜吃辣的本貓覺得有點太辣了。不過湯中有蝦有蟹,料還不錯。

(紫米粥)

吃完餐,甜點和水果區可以無限取用。這天是紫米粥和西米露,紫米粥淋一些椰奶好吃 ,西米露也不錯。


(穆斯林的安心餐廳)

泰式料理下飯又不油膩,本貓喜歡。這間「泰旺」的老闆其實是雲南人,但是因為雲南靠近中南半島,雲南菜、越南菜及泰國菜有很多交流,因此台灣有一些泰國菜餐廳是雲南人開的。在雲南菜餐廳中也可以點到月亮蝦餅、打拋豬和椒麻雞等料理。

「泰旺」的料理有一定的水平,甜品也不錯,每人消費不必300元就可以吃很飽,以這樣的價錢來看,真是CP值很高的餐廳,當然也不必奢求要多麼精緻。虔誠的穆斯林不會賣不潔的食物,因此到清真餐廳吃飯比較安心。而且這間店還通過伊斯蘭教會的認證,穆斯林們更可以開心的來這邊用餐不怕壞了戒律,是間認真的小店,值得推廣,阿拉保佑!

貓大爺南勢角線與中和、永和美食

(2015/2/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