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記念館] 炎神拉麵:1300度高溫炙燒的北海道札幌拉麵 221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49(02)2275-2783

(停業)

 

(店面)

又有一間日本強棒拉麵店來台灣開分店了!而且還是用1300度火燄噴射器煮拉麵呢!比火雲掌還要厲害,有沒有這麼特別啊! 

(外面的用餐區,隔著玻璃可以看到廚房)

這間「炎神拉麵」是來自日本北海道札幌的拉麵店,在日本有兩間分店,第一間海外分店就選擇開在台灣。店面在光復南路280巷靠近延吉街的地方,從「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走過去較近,離「忠孝敦化站」也不算太遠。

 

(內部的用餐區)

「炎神」的店面走黑灰色系的色調,有股穩重的感覺,但是椅子好好坐喔!坐起來很舒服。

 

(吧台座位)

「炎神」有四種拉麵:海薰炎之潮、炎之味增2012W辛味、炎之味增2011。目前還在試賣期,31日才正式開幕。試買期先只供應前兩種拉麵。

 

(官方粉絲團的加藤店長照片)

開幕的這段期間,日本方面特別派了一位加藤店長來台駐店,確保品質口味與日本相同。加藤店長有略帶幽鬱的眼神、加上性格的小鬍子、高大精壯的身材、略為靦靦的個性……咦?我在寫什麼?

  

(酷帥的加藤店長拿出好大一支火燄噴槍)

「炎神」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各種拉麵在處理湯頭的時候,都會用高達1300度的火焰槍噴噴燒湯頭。目的是:

第一重:完全炙燒完全,引出獨特焦香味。

第二重:製作出野菜、焦味噌、油脂瞬間乳化後的濃厚湯頭。

 

(燒啊!) 

 

(發爐了!)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廚房中,加藤主廚從熬好的湯鍋中杓出湯頭到鍋中,然後拿著1300度的大支火燄噴槍,就對著鍋子豪邁的噴火!~~燒啊!

 

(星海爭霸的火燄兵出現了!) 

一瞬間,鍋子會像發爐一樣的燃燒!好震撼喔!燒一下之後就分裝到拉麵碗中,原來煮拉麵也能這樣變化,好特別。

 

(海薰炎之潮,240)

先來吃「海薰炎之潮」拉麵。這湯頭使用了三種高湯:白湯(雞+豬)、魚介(海鮮底)、上湯(雞+蔬菜)。一般拉麵很少混合到三種湯頭,混合後再經過1300度的高溫淬煉,讓這個湯頭風味具有很多層次,既有一點豚骨白湯的香濃,又有魚介系的大海風味,還帶有疏菜和雞湯的清,和著湯頭裡的海菜,很有海潮的感覺,很獨特並且有個性。

 

(豬五花肉叉燒)

本貓喜歡「炎神」的叉燒肉,這五花肉吃起來有香氣而且沒有豬騷味,而且那叉燒的豬肉香是越嚼越會出來,很美味。

 

(麵身)

麵身部份算是在日本蠻常見的中捲麵,吃起來有點軔性,略帶有一點鹼水味,份量很足。

 

(北海道味噌拉麵2012240)

再來吃「北海道味噌拉麵2012」,這碗的風味完全和「海薰炎之潮」不同。湯頭融合野菜、味噌、高湯、豬油,透過1300度高溫讓味增帶有焦香味,也可以去除油膩感,讓湯頭更精淬。

 

(豬里肌肉,60)

本貓追加了「豬里肌肉」,是切成方塊狀,和豬五花叉燒一樣很美味。

 

(糖心蛋,60)

本貓還加了一顆糖心蛋,因為對本貓來說,吃日式拉麵不能沒有糖心蛋。而這糖心蛋做的中規中矩,蛋黃有膏狀。 

(展示的叉燒豬五花肉豬里肌肉、筍乾、木耳、糖心蛋、洋蔥等)

不過這碗拉麵比較像日本口味,湯頭會比較稠、略油,濃鹹但不會死鹹。因為高溫炙燒後湯頭會比較濃,麵身又會吸收湯汁,吃到後來會有點像沾麵。(也不錯,點一種麵有兩種享受) 

(叉燒肉好吃) 

總之,「炎神」雖然尚在試賣期間,但感覺蠻有潛力的。比較少吃拉麵的人,可以試試「海薰炎之潮」,比教喜歡日本風味比較濃鹹的人可以選擇「味增拉麵」,也期待正式開幕後的另外兩種口味。希望店家可以一直保持日本的品質,口味可以依照台灣人喜好調整,但是品質一定要維持。這樣即使將來加藤店長回去日本了,我們在台灣還是可以吃到一碗好拉麵。 

(伊達拉ㄎ媽斯!)


(贈品是一支鉛筆和一個扇子)

「炎神」的贈品是一支鉛筆跟一個扇子筆是火柴的意象,加上扇子就是搧風點火,祝福「炎神」在台灣越燒越旺。

(2015/2/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羅賴把
    2015-02-13 at 19:24

    祝福貓大爺 情人節快樂~  

  • Reply
    貓大爺
    2015-02-13 at 19:32

    謝謝妳 真貼心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