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台北西華飯店 TOSCANA 義大利餐廳:全台灣第一家推出乾式熟成牛排的餐廳 436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02)2718-1188

(停業)


(台北西華飯店)

牛排是西餐桌上的終極主角,一般分成乾式熟成與濕式熟成兩大類作法。「台北西華飯店」一樓的「TOSCANA 義大利餐廳」,是全台灣第一家推出「乾式熟成」的牛排館,是代表性的牛排館。

台北西華飯店 Sherwood Hotel Taipei

(TOSCANA餐廳)

TOSCANA 義大利餐廳」位在飯店一樓,除了供應午餐和晚餐,週末還有晨午餐。

(座位區)

餐廳的地磚很有義大利風情。

(玻璃屋花園區)

在側邊有一區玻璃屋花園區座位區,氣氛很棒,適合約會!

(玻離屋花園區)

本貓喜歡陽光灑進來的感覺。

(本貓與艾漢斯主廚)

2006年,美國名廚艾漢斯(Chef Hans AeschbacherChicago Cut  主廚)教授西華主廚乾式熟成牛排的技巧,幫助「西華飯店」在地下室B5建立全台灣第一間乾式熟成室,並烤出全台灣第一塊乾式熟成牛排,帶動了台灣吃熟成牛排的革命。

(西華飯店B5的熟成室)

早年台灣吃牛排只是在乎牛排的鮮嫩度,近年來才開始重視所謂的「熟成」。所謂「熟成」(Aging)是提升牛肉嫩度(Tenderness)、風味(Flavor)、含汁性(Juicy)的連續性過程。一般分為「乾式熟成」(Dry Aging)和「濕式熟成」(Wet Aging)兩種。

肉類(含魚類)其實並不是現宰時最好吃,如牛隻屠宰後,肌肉很快會變僵硬,如果這個階段烹煮肉會非常硬。牛肉在屠宰後一天開始進行熟成。這是靠著本身的天然酵素作用,將牛肉的蛋白質分解成風味極佳的胺基酸,脂肪變成帶香味的脂肪酸,隨著熟成時間的增加,牛肉更加軟嫩,最後讓牛肉呈現更濃郁美好的風味。

「乾式熟成」有點像風乾火腿,會讓牛肉有股濃郁的香氣,這需要嚴格控制溫度和濕度,一般大約需要21天左右的熟成期,會讓肉質達到最好吃的狀態。

(廚師正在用機器切掉牛肉外層不要的部位,會再以手工細修)

乾式熟成牛肉需要削掉表面風乾的部份,損耗率可能在三成以上,只取用裡面的部位,因此成本較高。「濕式熟成」則是將肉包在真空包裝內讓它自然熟成,大概需要花到45天以上,會較為軟嫩多汁。

(麵包)

「西華飯店」有自己的烘焙坊,歐式麵包和甜點有相當水平。

 

(黑松露蘆筍鮮蔬沙拉)

蘆筍、彩椒、芝麻葉等等,淋上黑松露醬及陳醋,爽口開胃。

(甘藍恰恰沙拉,明蝦)

明蝦煎的很棒,搭配羽衣甘藍及芒果丁,很棒的沙拉。

(香煎鴨肝,蘋果醬)

這鴨肝煎的外表微焦,裡面軟嫩,配上蘋果醬汁,回味起來還會流口水!

(松露澄清湯)

法式澄清湯香濃不油膩,配上松露的香氣,尾韻十足。

(波士頓龍蝦手工細麵)

龍蝦義大利麵是招牌餐點之一,大隻新鮮的龍蝦,配上裹滿蝦醬的手工義大利細麵條,可以讓兩人開心分享。

 

(巴羅洛橡木桶煙燻乾式熟成頂級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4盎司)

TOSCANA」有乾式及濕式熟成牛排,特別是「巴羅洛橡木桶煙燻乾式熟成頂級美國帶骨肋眼牛排24盎司」有香濃的煙燻風味,帶骨份量高達24盎司,兩人吃很過癮。

 

(煙燻風味)

上桌時是放在鍋中,鍋蓋一掀開,香氣四溢。

 

(服務生把牛排夾出來呈盤)

(帶骨肋眼牛排)

牛排烤的外酥內軟,乾式熟成有種獨特的肉香,越嚼越有味道,帶骨盎司份量十足,兩人分食都很飽。

(美國頂級丁骨牛排)

這丁骨牛排是濕式熟成,上桌前淋上熱油,滋滋作響讓人食慾大開!

 

(盤子上有牛的圖案)

厚切牛排有著粗獷的美味,大口吃肉就是豪邁!

(左起法式芥末、芥末籽及辣根)

牛排其實吃原味就已經很美味了,服務生會提供基本的海鹽,也有準備及三種沾醬:法式芥末、芥末籽及辣根(有點像哇沙米略嗆)。建議先吃點原味,後面再試各種沾醬增加變化。

(手工私房黑松露冰淇淋)

TOSCANA」的招牌甜點是「手工私房黑松露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外裹黑松露巧克力,還有現刨黑松露片,奢華又美味,是美好的結尾。

(裡面是香草冰淇淋)

(熱茶)

用完餐有咖啡或茶飲可以選。

(熱茶有附個小濾匙)

總之,「西華飯店 TOSCANA 義大利餐廳」無論乾式熟成或濕式熟成牛排都各具風味,乾式熟成濃郁,濕式熟成多汁。除了牛排,前菜、沙拉、湯品到甜品也都精緻美味,整個套餐連成一氣,讓味蕾享受一場盛宴,雖然價位高但物有所值。如果你愛吃牛排,怎麼能錯過這台灣第一家乾式熟成牛排館呢?

(牛肉部位圖)

台北西華飯店 Sherwood Hotel Taipei

◎ 台北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

◎ 台北西華飯店亨利酒吧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站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2020/11/20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讀者
    2017-05-25 at 16:54

    你好請問套餐的附餐就是可以選煎鴨肝和龍蝦湯嗎?還是要另外單點的呢?謝謝回答!

  • Reply
    貓大爺
    2017-05-25 at 20:02

    你好: 

    套餐除主菜外包含 前菜或沙拉選一道, 湯品選一道  甜點選一道

    如果菜單沒改 是可以點的

    建議可以先問一下餐廳確認

    謝謝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