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縣美食】保よし Yasuyoshi:越後糯米豬涮涮鍋 2211

日本上信越旅遊與美食

 

新潟縣南魚沼郡湯澤町大字湯澤328-1025-784-2244

(週一休息)(越後湯澤站西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糯米豚涮涮鍋需預約,當日12:00之前。  

(越後湯澤車站前的雪景) 

在大雪紛飛的2014年末,本貓「日本上信越之旅」來到"雪國"新潟縣的越後湯澤。這裡是日本本州中部的滑雪勝地,有相當多的滑雪場,當然還有溫泉。 

(店家離越後湯澤車站很近)

越後湯澤車站裡的商場就很好逛,就很多當地土產商店,還有有趣的「清酒博物館」以及「雪之洞」超巨大爆彈飯糰。

如果想要吃正餐,在越後湯澤站西口步行約5分鐘就有一家不錯的「保よしYasuyoshi」。 

 

(大雪紛飛)

 

(和式坐席)

儘管外面雪下的大又冷,但是室內都是有暖氣的,很溫暖,不必穿外套。

 

(包廂,本貓喜歡)

這家店內有和室座席和西式坐位,雖然不是什麼高級店,但是很雅致溫馨,日本人的店大多弄得乾乾淨淨,即使是地方小店也一樣。菜單有準備繁簡中文、英文、韓文版,完全不必擔心語言不通。

 

(火鍋)

今天要來品嚐火鍋。這裡的火鍋長的有點像酸菜白肉鍋的鍋子,中間一樣有一根高起來的煙囪,但是底下的鍋卻寬的多,這樣比較好涮好撈湯啊!本貓每次吃酸菜白肉鍋都覺得很奇怪,大家不會覺得很難挖嗎?而且很容易溢出來啊?這個鍋子就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火鍋)

這鍋湯底是熬煮的柴魚湯頭,蠻清香的。

 

(越後糯米豚)

今天的主角是這盤鎮店豬肉火鍋片,使用新潟(古名越後)這邊飼養的糯米豚,據說是餵糯米長大的。豬肉的顏色粉嫩粉嫩,油花好漂亮,但是本貓一點都不會捨不得吃,只會捨不得不吃!

 

(很大一盤豬肉,3~4人份,爽!)

豬肉片只要涮到沒有紅色就可以吃了,不要涮太老。

 

(下鍋涮一涮)

吃起來鮮嫩有彈性,不必沾醬也可以感受到豬肉自然的鮮甜,口感很不錯,沒有什麼豬腥味或筋膜咬不斷。

 

(涮好的豬肉)

 

(吃這盤豬肉,本貓腦中想到一個畫面) 

到一個地方就是要吃當地有特色的食物才好玩啊!這樣可以瞭解當地文化、體驗當地生活。到世界各地都吃麥當勞就沒意思了咩。

 

(沾醬) 

火鍋一般是沾酢和胡麻醬,本貓喜歡日本的胡麻醬,其實也就是芝麻醬,兩種醬調在一起蠻香的。

 

(秘製辣醬)

如果喜歡辣的人,老闆娘有準備秘製辣椒醬。瓶身上還印了一個"毘"字,這可是戰國時代越後軍神上杉謙信軍旗上印的字,因為他相信自己是佛教守護神毘沙門天轉世,他一直是越後人的崇敬偶象。

 

(蔬菜盤)

火鍋有附蔬菜盤,有蔬菜、豆腐和香菇。

 

(炸物盤)

除了吃火鍋還有搭配一些小菜和炸物,吃起來不會單調。

 

(舞茸)

炸物中包含舞茸,這原本是一種野生的菇類,長在橡木的根部,產量並不多並且有季節性,30年前新瀉縣成功以人工培育種植,產量才大增。老闆娘拿出整顆舞茸給我們看,這是越後湯澤的名物。做成天婦羅有淡淡的菇香,口感也不錯。

 

(烏龍麵)

最後火鍋加入烏龍麵去煮,但吃到這邊已經很飽足了。

 (新瀉南魚沼越光米)

這裡可以叫白飯來配,用的可是當地頂頂有名的越後南漁沼越光米,喔依西捏!

 

(甜點胡麻豆腐)

最後還有甜點胡麻豆腐。

(越後湯澤車站內商場賣的舞茸) 

吃完這一鍋真的是全身暖呼呼,吃飽喝足,精神體力都來了,可以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如果各位有機會到越後湯澤一帶遊玩,推薦大家也來吃個糯米豚火鍋。如果人少或不想吃火鍋,這家店也有賣日式定食、丼飯、烏龍麵或蕎麥麵,一樣可以享受一頓在地美味。但是這「越後糯米豚」那麼吸引人,千里迢迢來這裡不吃就太可惜囉! 

貓大爺日本上信越滑雪之旅特輯 

(2015/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