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麵屋武藏-虎嘯:2015新菜單登場 2206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114號。(02)8771-9222

 

(麵屋武藏 虎嘯)

「麵屋武藏」是本貓喜歡的拉麵店,東京新宿本店本貓就去過三次。到台灣開設分店後,一直表現的不錯,在台灣最受歡迎的拉麵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

 

(竹林與老虎是麵屋武藏的特色)  

「麵屋武藏」的特色之一是不斷追求創新,不但各家分店會略有差異,還會持續不斷研發新品以常保新鮮感。這回「麵屋武藏 虎嘯」就率先推出2015年新菜色。

(地下室的大包廂)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麵屋武藏 虎嘯」是「麵屋武藏」在台灣的第一家店。「麵屋武藏」的裝潢特色是一定要有老虎和竹林。當然更少不了日本劍聖宮本武藏的元素。

  

(半開放的廚房)

「麵屋武藏」的廚房很乾淨,有日本職人一絲不茍的精神。

 

(熬湯頭是煮拉麵很重要的事)

店裡有大鍋在熬湯頭,溫度很高,大骨湯頭大約要熬上10來小時,還要清雜質、定時翻攪,才能熬出好湯頭。湯頭是拉麵的靈魂,但熬湯頭是件苦差事。 

「麵屋武藏」以東京風味醬油拉麵起家,後來研發出獨特的「W雙湯頭」,是豚骨湯頭和魚介湯頭的綜合體,濃郁香醇不死鹹。

 

(自製豬油)

店家使用的豬油都是自家製的,完全不需要買市售的豬油,因此安全無虞。

 

(麵條)

「麵屋武藏」的麵條都是自製的中粗麵條,很有嚼勁兒,本貓喜歡。 

 

(叉燒肉)

這家的叉燒肉是走肉塊路線,不像有些店的叉燒可比雲南大薄片。

(鹽味雞湯拉麵,280)

這次新菜主要是推出雞湯系列,雞湯以雞骨、雞腳大約熬上6~7個小時。新推出的「鹽味雞湯拉麵」。雞湯頭很清香,比起源本濃郁的「W雙湯頭」要清爽不少,但雞湯該有的甘美仍然很明顯。客人一樣可以選擇較濃郁與較清爽兩種,一般日本人吃的比較濃郁,台灣人較少吃濃郁的。

  

(醬油雞湯拉麵,280元)

「醬油雞湯拉麵」是另一碗新菜色,是雞湯拉面再加入特製魚介醬油來提味,顏色會變得深些。兩種雞湯拉麵都有幾片叉燒肉及一顆店家自製的雞肉丸、半顆半熟玉子,海苔及配菜也都一樣。雞肉丸子還蠻香的。

 

(虎嘯味噌拉麵,260)

「虎嘯味增拉麵」是W雙湯頭(豚骨+魚介)加入八種味噌,包括加賀味噌、赤味噌、八丁味噌、善光寺味噌、白味噌、石味噌、信川味噌還有韓國味噌,組成八國聯軍,滋味豐富多層次。肉的部份是塊狀的五花肉。

 

(虎嘯辣味拉麵,260)

這碗「虎嘯辣味拉麵」的湯頭顏色很紅,一看就是來者不善的樣子。湯頭使用韓國辣椒與店家自製的豆瓣醬,還有一小塊很辣的辣味噌,要拌開來吃。嗜辣者要吃吃看。

 

(蕃茄濃厚沾麵,300元)

本貓很喜歡這碗「蕃茄濃厚沾麵」。一般沾麵都弄的好鹹,吃完想去洗腎,但是這碗麵的沾醬因為放了蕃茄,變的比較柔順。加上「麵屋武藏」的麵條很容易沾附醬汁,吃起來又有咬勁兒,很推薦喜歡吃沾麵的人。

 

(這次的亮點是推出咖哩飯) 

這次新菜單還有推出咖哩飯!拉麵店賣起咖哩飯也挺新鮮,表示「麵屋武藏」完全不會墨守成規。店家說就像宮本武藏創出「雙刀流」(同時使用長短兩把武士刀),他們也同時推出拉麵及咖哩飯。

 

(咖哩雞腿排定食,250元)

咖哩飯有咖哩雞腿排定食和咖哩豬排定食兩種,價錢都是250元。米飯使用台灣優質的台梗9號米,另外附一碗雞湯。不想吃拉麵的人可以試試看,本貓覺得來拉麵店吃米飯怪怪Der,不過這雞腿排和叉燒肉一樣是用烤的而不是煎的,比較不油膩。

(加價套餐)

 「麵屋武藏」還可以加價附一杯飲料,另外選一份小菜。

 

(椅背都有浮世繪)

總之,「麵屋武藏 虎嘯」這次推出的新菜色頗有新意。一般來說原本「虎嘯」雖然好吃但是比較偏向濃厚的口感,現在推出雞湯系列正好可以補足另一邊,喜歡清爽口感的客人也可以吃到雞湯系列拉麵,尤其這雞湯拉麵可能更有機會吸引到女性消費者。甚至不吃麵的人還有咖哩飯的選擇,讓產品線變的很完整,也就更增加消費者上門的意願了。 

(2014/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羅賴把
    2015-09-07 at 16:08

    好友午安! 南部下雨中 鋒面報到 天氣不穩 出門請小心哦! 祝福您 新的一週 活力滿滿~

  • Reply
    貓大爺
    2015-09-07 at 17:40

    謝謝關心 今天台北倒是沒下什麼雨

    好像都下在南部落了

    祝平安順心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