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南站美食】維多麗亞酒店168牛排館:英式古典風格老牌牛排館 220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 4樓。(02)6602-5678

(維多麗亞酒店,捷運劍南站)

   10%服務費

【米其林入選】

 

(大直維多麗亞酒店)

大直「維多麗亞酒店」的「168牛排館」(N° 168 PRIME)是台北知名牛排館,是牛排愛好者的必吃名單。

 

(168牛排館有開放式廚房區,就在這裡烤出美味牛排)

(用餐區)

 

(小包廂)

 

(熟成室。都是溼式熟成牛排 )

 

(特製烤爐)

在「168牛排館」的開放廚房中,以400度的高溫爐來烘烤牛排,這個特製爐子還一邊燃燒美國橡木,經過通風的傳導,會讓牛排燻上橡木的香氣。

(現烤麵包)

168牛排館」的麵包是客人進來後才現烤的,平常只備好麵糰原料,真的是吃到剛出爐最新鮮的麵包,並不是烤好保溫等客人來再加溫,了不起!這麵包很Q彈,簡單卻有自然的麵粉香。這麵包好吃的令人想多吃一點,雖然真的是可以續的,但是後面菜色更精彩,留點肚子吧!

 

(主廚小點)

像西方一些米其林餐廳一般,主廚會送上神秘小點,每天不一樣。本貓吃到的是個圓型的烤飯團,外皮酥香,底下襯白花椰菜醬汁,很好吃又很少見的創意小點心。

 

(鮮魚雙重奏)

前菜「鮮魚雙重奏」是兩種生食級的鮮魚組合,一邊是澎湖新鮮海鱺魚,將海鱺魚取薄片後灑上些許柚子醋、松子醬,讓魚的鮮味更加提升。另一邊則是選用黃鰭鮪魚將其稍微炙燒後,灑上極富營養價值的奇亞籽,再以新鮮酪梨鋪底,加些檸檬汁提味,不僅能增加口感也更強調自然健康。這道菜以透明玻璃盤呈現,很有大海的鮮味。

 

(費城牛肚甜椒湯)

湯品「費城牛肚甜椒湯」據說是美國獨立戰爭時代就有的經典食譜,距今兩百多年。這湯以胡蘿蔔、洋蔥、芹菜、蒜苗等蔬菜料與牛肚、牛膝一同燉煮至軟爛,再用燉好的牛湯汁與牛骨湯調製而成鮮香味濃的美味湯底,再加入拌炒好的青椒、甜椒、洋蔥等鮮蔬,最後以西班牙煙燻甜椒粉和匈牙利紅椒粉調味,喝起來不會有本貓害怕的彩椒味,反而有點胡椒和甜椒微辛的溫暖感覺,喝下去很暖胃。

 

(炙燒北海道干貝)

選用生食級大顆北海道干貝,經過微微煎過更凸顯出干貝的鮮香。底下的醬汁特好,黃色的是海膽醬(Oh my God!),還有一點清脆的豆類,盤上灑的裝飾是培根碎片,這道菜好好吃喔!

 

(露易士蟹肉沙拉)

用大片鮮脆的蘿蔓生菜包覆蟹肉,外面左以牛蕃茄絲裝飾,配上水煮蛋,就是一道清爽沙拉。

 

(生菜包蟹肉)

生菜富含水份,吃起來爽脆,裡面的蟹肉也很棒,尤其「168牛排館」每一道菜的醬汁幾乎都是自己調的,與菜餚都能相合提味,很棒。


(老饕牛排)

老饕牛排是168牛排館的老招牌,取肋眼最精華的上蓋肉部份,肉質細緻軟嫩香甜。

牛排當中的肋眼牛排肉質和油脂俱佳,是受到廣泛喜愛的部位,而肋眼上端的一塊半月形肉,肉質更是精華,被稱為「上蓋肉」,因為只有老饕才知道這塊肉的珍貴,所以也被稱為「老饕肉」。

(調味料)

這裡備有法國鹽之花夏威夷竹葉鹽喜馬拉雅玫瑰鹽英式芥末芥末籽法式芥末等六種調味料供客人選擇。

 

(伊比利豬上蓋肉做成的老饕豬排)

台灣過去都是禁止歐洲肉品進口,但2014年陸續開放,9月份豬肉界的勞斯萊斯「西班牙伊比利豬」也正式解禁,一時之間成為台灣美食界的新話題。 168牛排館」,廚師團隊率先使用伊比利豬的「上蓋肉」部份來開發豬排,以烤牛排相同的方式烹調,推出老饕豬排。

豬肉不像牛肉可以做三分熟,但是主廚巧妙的將伊比利豬烤到5~7分熟,外皮一樣微酥,裡面的豬肉仍然嫩而有汁、不會乾柴,一咬入口肉香四溢,口感很像牛排而不像豬肉,如果不提示,本貓乍吃之下一定會以為是牛排無誤。隨著在口中咀嚼,豬肉獨特的香氣會跑出來,充滿層次,比很多牛排都還好吃,好吃的讓本貓想叫媽媽!這伊比利豬果然不同凡響!(老饕豬排切忌做全熟,那會失去口感)

 

(爐烤彩虹鱒魚)

海鮮主菜「爐烤彩虹鱒魚」精選法國進口高山低溫溪谷的彩虹鱒魚,挑選重約250g的小鱒魚,將魚去骨再以帝王蟹肉(Oh Ya!)、蝦肉等填料入內,搭配鼠尾草,以先煎後烤的方式來呈現鱒魚的鮮美風味,最後淋上以牛肝蕈、奶油、檸檬汁、蝦夷葱段調成的醬汁提味,盤中還有自製落神花及檸檬,美味啊!

 

 (水果盤與甜點巧克力布丁)

新甜點「巧克力布丁」使用法國法芙娜巧克力調製而成的巧克力布丁、再配上手工自製焦糖栗子冰淇淋,淋上香濃滑順的熱巧克力咖啡醬,冷熱交替的絕妙口感,讓這餐有個甜蜜的完結。另外水果盤也不錯呢。

(冷熱交雜的巧克力甜點) 

總之,「維多麗亞酒店」的「168牛排館」有相當的實力立足市場,不但烤爐有木頭燻香,廚師烹調經驗豐富、自製醬汁美味、排盤份量都讓人滿意。新菜單午間套餐960元起、晚間套餐1,750元起。燴炙人口的「老饕牛排」套餐是2400元(加一成),在台灣的高檔牛排店中並不算貴,物有所值。

 (酒窖)

這裡用餐環境不錯,服務也不錯。加上「168牛排館」還有間酒窖,有多位專業恃酒師提供服務,在餐酒搭配的佐酒方面頗下功夫。整體來說是間很值得前往的餐廳。無論情人節、聖誕節、春節等重大節慶、生日、紀念日,或是宴請貴客,都很適合來「168牛排館」用餐,吃完一路發!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5/1/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