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美食】潘師父珍饌:美味澎湃的團客餐廳,往日月潭旅遊可以在此用餐 2195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2-1號。(049)291-2159

【交通資訊】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往埔里方向愛蘭橋往日月潭方向→左側潘師父珍饌(台2148.5k)

(店面,有兩層樓)

南投縣位在台灣中央,山區多又不靠海,卻有著台灣第一名勝「日月潭」。「日月潭」的遊客一年超過600萬人以上,為南投帶來大量的觀光客,也誕生了好多間專做團客生意的團餐餐廳。

(這間餐廳以團體桌菜為主)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潘師傅珍饌」就是一間團餐餐廳。做團客的餐廳與一般餐廳不同,首先要有停車位停大型遊覽車;第二是坐位數要多,一車下來就是34桌;第三要出菜快,上百人一起進來吃飯對廚師出菜是很大的壓力,可不能慢慢煮。

(紅茶吊燒雞拼盤,拼盤好豐盛,還有南投名產筊白筍) 

「潘師傅珍饌」的主廚潘岱儒是土生土長的南投魚池鄉人,他在廚藝界工作卅餘年,曾任職於中台灣各大飯店和餐廳,料理功夫有一套。現在回家鄉自己開餐廳,以旅遊團宴為主,兩層樓的餐廳可席設40桌,附設包廂,有大型停車場。

(閩南佛跳牆,好吃) 

潘主廚規劃多款別具台灣味和地方特色的風味餐,包括老蔣總統浙江家鄉菜、日月潭紅茶吊燒雞、邵族料理等,選用的食材也是以南投當地的名物特產為主,蠻有地方特色。

 (蒜香排骨拼椒塩杏鮑菇,炸的好好吃喔!大推!)

這裡的桌菜,最少是2~4人,1200元起,一桌5000元就吃的很不錯了,很實惠。本貓這一桌是4000元的就已經很好了。 

(大堰相思竹筒飯)

竹筒飯是很有特色的原住民料理,這裡用紅豆和花生幫糯米提味,很香很好吃。

(XO醬爆雙脆,雙脆是指花枝與海蔘)

團餐要做的好,師傅要有總舖師的功力。菜單要設計的好,要有冷盤可以立刻上桌,有一些是可以預作的菜,快速加熱一下就好。不但能大量生產,出菜要快,不能冷掉,還要兼顧美味及口感,這不容易做到,要有相當的經驗和功力。

(溪口扁尖芋頭鴨湯)

老蔣總統是浙江省奉化縣溪口人,這道菜應該是他的家鄉菜。傳說他小時候看魚兒逆水上游就立志要像小魚一樣勇敢突破逆境。本貓不相信這個故事,只想把小魚抓來吃。 

(彩絲海上鮮魚)

說著說著還真的有魚耶,而且這隻魚還是石斑呢!

(伯爵塩焗陶板蝦)

名字取的真好聽。這餐有魚有蝦真是豐盛。

(方橋有機時蔬,這天是山蘇)

蔬菜使用有機蔬菜,蠻講究的。

(松奧美點雙輝:叉燒包和草仔粿,這兩樣可以湊在一起取這怪名字?老闆真有你的!)

在這種台菜餐廳意外吃到港點叉燒包,而且還很好吃耶!

(草仔粿,包香菇蘿蔔絲)

很台味的點心,也是很有飽足感的食物。

(山粉圓)

這天的甜點是山粉圓,加了檸檬片,微甜又清爽。

(水果盤)

這間「潘師父珍饌」口味上大多中規中矩,上菜也挺快速的。以一個接團客為主的餐廳,能夠兼顧出菜速度及美味,這可真是不容易。這一餐吃的蠻豐盛的,甚至吃不完,份量很不錯。是南投地區很不錯的團餐餐廳。 

貓大爺日月潭及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5/1/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