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微風建一食堂:優質日本料理小店的無菜單料理 219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10號。(02)8772-2178

※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3:30。(週一休息)

(巷中的小店面)

哇!好大一隻「麵包蟹」喔,在那兒吃的?「微風建一食堂」是也。 

「微風建一食堂」這個名字有點妙,他其實不在「微風廣場」裡面而是在附近,和「微風」也沒有什麼關係,而且它還是一間日本料理店。這間店位在八德路「大潤發」大樓旁邊的巷中,不是太明顯。

(板前座位)

店內並不大,只有幾張桌子和板前座位。但是平日中午用餐時間還是會客滿的,最好預約一下。

(兩張方桌) 

(店後方還有個小用餐空間,擺兩張桌子)

裝潢蠻像日本小店的感覺,店面雖然小但是有溫度。

 

(年輕師傅在切生魚片)

除了單點的生魚片、握壽司、海鮮蓋飯、串燒等等,這家的特色是無菜單料理,價位有分800100015002000。這天本貓吃的是1500元的。

(明太子雞翅 ,這是兩人份)

先上桌的是明太子雞翅,本貓很喜歡這道料理,是把雞翅的骨頭抽掉填入明太子,雞肉外表烤的金黃油亮,雞皮微酥,鮮嫩的雞肉再加上裡面包的鼓鼓的明太子,滋味多重又美好。

(滿滿明太子)

 

(生魚片盛合,兩人份)

日本料理當然要有生魚片。這一盤很豐盛繽紛的感覺,包含很多好料,有鮭魚、甜蝦、海道大干貝、北海道海膽、海鱺魚、午仔魚、水針魚等。吃起來都還蠻新鮮的。干貝略為炙燒過,佐上魚子醬,有華麗感。

(轉過來再一張)

(烤紅喉魚,一人一隻)

烤紅喉魚上桌,一人一整隻,好開心啊!紅喉是高檔海魚,油脂豐富、肉質細嫩,最適合用烤的。魚身上放的長長一條是「筆薑」,一般只吃白色部份,吃來是溫和的薑甜味,是很美觀的裝飾。

(清蒸絲瓜蛤蠣兩人份,味噌奶油鮮菇湯一人一碗)

清蒸絲瓜蛤蠣,恰如其份的表現出他的清甜,很清爽療癒。

看名字有「奶油」以為會濃稠一些,但其實並不會,喝起來是濃郁的香菇味道,襯以一點奶油甜香,順口。

 

(鰻魚飯)

這碗鰻魚飯有讓本貓驚豔到,本貓很喜歡吃鰻魚飯,但是在台灣不容易吃到好吃的。日本的鰻魚飯注重烤功,把醬汁烤到入味,吃起來很香甜。但是許多台式鰻魚飯(或是替代的鯛魚飯)都是在外表拼命刷醬汁,死甜死鹹。然而這碗鰻魚飯是好吃的,本貓很想吃兩碗。

 

(愛爾蘭麵包蟹,兩人一隻)

這一道螃蟹端上桌讓本貓吃了一驚,好肥大!

(擺一個10元硬幣當比例尺,讓大家看一下。)

(背面)

(蟹膏好吃)

打開蟹殼,可以看到滿滿的蟹黃,而且蟹黃好好吃啊!粗壯的蟹螯部份有拍碎過,所以很好拆殼。肉質新鮮美味,吃的過癮。這無菜單料理需要慢慢吃啊!

(甜點烤麻糬,兩人份)

最後上甜點了。這看起來好像是日式的米糰丸子,其實是烤麻糬,偽裝的很好。麻糬外皮烤的微焦,裡面軟嫩,沾著煉乳和黃豆粉,熱熱吃好吃呢!

(櫃台上的阿拉蕾與招財貓)

店家也是間居酒屋,提供各式清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總之,「微風建一食堂」的無菜單料理有一定的水平,特殊食材和新鮮好料,讓物有所值。菜單會依季節變化,使用當季新鮮食材,增加重覆拜訪的價值。雖然沒有高級裝潢,但有日式小店的溫暖氛圍。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5/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