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248農學市集,福來喜廚房,太平洋鮮活SoFresh小農宴 2185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2716B1(02)8772-2901

 248農學市集營業時間:每周五14:00~20:00,周六10:00~17:00

(停業)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附近的太平洋鮮活超市)

美味與否見仁見智,但是吃的健康安心乃是普世價值。 

大家都希望吃的健康安心,尤其現在食安風暴如此排山倒海,倒底要怎樣採買食物才能安心呢?

(太平洋鮮活超市) 

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巷弄中,有一間位在地下室的「太平洋鮮活SoFresh」超市,專門販售健康有機或無毒的食材,在這裡購買絕對安全無虞。

(248農學市集平日是停車場)

在它入口旁的空地,平日是停車場,假日時就變身為「248農學市集」。這裡是個農夫市集,讓小農可以直接面對消費者,不需被大盤中盤層層剝削,可以改善小農生計,鼓勵在地草根農業發展。

(消費者可以直接和生產的小農對話)

消費者可以知道食材是誰種的,可以清楚瞭解種植的方式。這種方式在國外很普遍,但是在台灣卻很少見,是個值得推廣介紹的新觀念。

(日本品種的地瓜) 

台灣有很多認真努力的小農,他們愛惜這塊土地,不使用農藥和化學淝料,願意付出更多的勞力去陪育作物,提供消費者真正優質的台灣農產品。 

(248農學市集與太平洋鮮活的共同理念是「現採、當季當令、友善土地、健康自然。)

每到過年前的尾牙季節,「248農學市集」就會舉辦「小農宴」,邀請媒體與部落客一同來瞭解小農的優質產品,地點就在隔壁的「太平洋鮮活SoFresh」超市。

 

(248農學市集創辦人楊儒門) 

今年的小農宴,特色是與「福來喜廚房」合作,強調健康養生的餐點,擅長江浙菜與上海點心。這回與「阿禾師魚蝦貝」、「東寶豬肉」、「綠藤生機」、「五兄妹無毒農莊」、「樂果村香菇農園」等小農聯手辦桌。

(小農們與福來喜廚房合影) 

「小農宴」的特色是強調直接從產地到餐桌,食材健康養生。小農們毫不藏私,紛紛把自家最棒的食材搬出來,交由「福來喜廚房」的廚師,變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大家如果吃的喜歡,可以在「248農學市集」或「太平洋鮮活SoFresh」超市買到食材,或是到附近的「福來喜廚房」用餐。 

(酒釀蕃茄)

先上幾道冷盤小菜,這些小菜平常都可以在「福來喜廚房」吃到。

(糖醋小排)

這個糖醋排骨炸的好啊!立刻被秒殺!大推~!

(水晶肴肉)

各位看看這個色澤就知道很好吃。

(踏雪尋梅)

很美的名字,將山藥切條丁再淋上梅醬,健康開胃的冷盤。

(蔥靠鯽魚)

江浙菜著名的功夫菜,要燒很久又不能焦掉,本貓的最愛。這家做的香酥,魚蛋飽滿。

(蜂蜜南瓜)

本貓平常不太喜歡吃南瓜的都不由自主夾了第二塊。

(老醋川耳)

這是使用南投國姓鄉「樂果村香菇農園」的無毒木耳製作。

(絲瓜小籠湯包)

光是這幾道小菜大家就吃的很開心了,但是重頭戲才要上場啊!「福來喜」用「阿和師魚蝦貝」的無毒鮮蝦及澎湖絲瓜做成鮮香小籠湯包,很清香。

(花開富貴小籠)

這是「福來喜」特別製作的綜合小籠,裡面是「福來喜」各式蒸籠的綜合版,平常店裡並沒有供應這種特別版。裡面有紅黃兩色的「一品鮮魚湯包」是用火龍果和南瓜的天然調色,裡面包鯛魚片和「阿禾師」鮮蝦。還有養生野菌湯包、南瓜糯米燒賣、翡翠花素蒸餃等。所有湯包使用到的豬肉,全部都是屏東「東寶豬肉」的優質黑豬肉。

(阿禾師圓籠蒸鮮蝦)

本貓認識「阿禾師」已經好幾年了,他們家的水產真的很棒!蝦子鮮甜緊實,簡單川燙就很美味,連醬油都不必沾。每逢過年,本貓都跟他們家買烏魚子,超讚!他們家的水產在「太平洋鮮活」超市和「248農學市集」都買的到。 

(阿禾師生態黃金鯧)

「阿禾師」家的鯧魚不論是乾煎或是做成鯧魚米粉都很美味。

(東寶豬肉的左邊里肌肉與右邊梅花豬肉,顏色油花都很漂亮)

屏東「東寶豬肉」以自然方式飼育黑毛豬,肉質鮮嫩甘甜、安心美味。除了肉品之外也有販售肉乾和肉鬆。可以透過網購或是在「248農學市集」買到。

 

(東寶揚洲獅子頭)

用優質的「東寶豬肉」來做獅子頭真是不錯吃,肉質鮮甜緊實。

(東寶綜合香腸拼盤)

裡面有三種香腸,有一般的香腸和辣味香腸,配上蔥段一起吃,可惜沒酒。

(東寶水晶豬腳)

這道用「東寶豬肉」做成的豬腳很特別,一般在台灣很少見到豬腳用類似肴肉的方式呈現,別有一番風味。

(荷香干腸蒸飯)

這是用台灣無農藥的荷葉蒸的臘味飯,臘味來自「南門市場」老店「上海火腿」,底下是油飯

,好好吃喔!

(黨蔘鮑魚燉全雞)

這鍋烏骨雞湯光看就知道很補啦!喝起來鮮甜不油,很溫順的雞湯。裡面的香菇是來自「樂果村香菇農園」。

(五兄妹無毒彩色蘿蔔糕)

蘿蔔糕大拼盤是由台東鹿野的「五兄妹無毒噥莊」提供,有原味、芋頭等不同口味。

(有機玫瑰紅豆鬆糕)

這天的甜點是「福來喜廚房」的「有機玫瑰紅豆鬆糕」,使用南投埔里「梅開四度食用玫瑰園」的有機可食用玫瑰和「綠藤生機」的高雄9號紅豆,蒸好熱熱吃,口感鬆綿並且帶有玫瑰花香。

(綠藤生機的小農,本貓也想務農了)

「綠藤生機」介紹他們家的紅豆、苜蓿芽和蕎麥苗,很健康。


(松子杏仁豆奶)

這天的另一道甜點也很別緻,是楊儒門用台灣產的黃豆製作的豆漿,配上杏仁及松子,有炭燒的香氣,不會過甜,還蠻好喝的。


(小寶寶試吃超市販賣的水果乾很滿意)

這一餐所用的食材幾乎都可以在「太平洋鮮活」買到。

(因為覺得四爺比較紅,所以今天改叫四爺)

248農學市集」是一個很有理想的計畫,可以看到很多勤奮認真的小農,用心栽種健康的作物,真正愛台灣、愛土地、永續經營,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健康。大家多為小農們加油,多去採購他們辛勤種植的健康食材吧! 

過年將至,大家可以買小農們的食材來做年菜,或是向「福來喜廚房」訂購年菜,大家過個美味好年!

(2015/1/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