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旅遊】湯田中萬屋傳藏溫泉旅館:古今融和的老牌旅館 2181

日本上信越旅遊與美食

長野縣湯田中溫泉。 

Let it goLet it go!呼依去~~呼依去~~!唱著唱著,本貓的「上信越冰雪奇緣之旅」來到大雪中的湯田中泡溫泉啦! 

長野縣的湯田中溫泉已經「開湯」超過1300年了,是日本著名的老溫泉。這裡是古今來往的交通驛站,行旅商人在此休息一晚,泡個溫泉去除疲勞再出發,因此這裡有非常多的溫泉旅館。本貓下榻的其中一間老牌旅館「萬屋傳藏」。

這次去「上信越」碰到12月中難得的大雪,路上積雪甚高,建築物都覆上一層白雪,變成黑白世界,景色相當迷人。

(旅館前停的車子) 

但是路旁的車子經過一夜大雪幾乎都被蓋住,對於車主可就一點都不浪漫了。

(旅館挑高大廳)

「萬屋傳藏」開業於寬政年間,大約是1789年到1801年之間。這幢旅館一進門的挑高大廳就非常有氣勢,古典的日本窗間有著現代的親水模,卻又合諧沒有違合感。

(很有氣勢的大廳及接待廣間) 

服務員會先帶大家到二樓的廣間坐著休息,還送上茶水和迎賓小點心,真貼心。

(迎賓茶點)

雖然戶外下大雪很冷,但是室內都有暖氣,很溫暖,不必穿外套。

(真田家的古董)

這處廣間的一角擺著一個戰國時代真田家的「陣鉦」(打仗指揮用的鑼),真是太對本貓這個戰國控的胃口了。

上田城(真田昌幸與真田幸村)

松代城(真田幸之) 

戰國英傑真田家之旅(真田寶物館、真田邸、真田氏歷史館)

北向觀音堂與真田幸村的隱密溫泉

(戰國時代的狩野永德的畫作,唐獅子圖屏風)

另一側的牆上有面大屏風,是戰國時代最著名的畫師狩野永得代表作「唐獅子圖屏風」的複製品。

(百年古鐘)

櫃檯旁的這個老時鐘也是超過百年以上的古董。這間旅館充滿了歷史感,好棒喔!

(玄關處)

本貓進到房間嚇了一跳,因為這房間好大啊!進門右邊有洗手間和浴室(分開兩間),玄關在入內還有個大空間,右邊一間是主要的起居房間。對面一間擺兩個休閒椅子,旁邊還有間衣帽化妝間,真是好大間好開心!

(右邊是大門玄關)

(房間很大)

(很寬敞)

(房間也太大)

(衣帽化妝間)

(晚餐會席料理)

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到了,到樓下的宴會廳赴宴唄! 

日本溫泉旅館多半都是一泊二食,提供日式會席料理。特色就是碗碟火鍋很多很豐盛,而且排盤都很美觀,吃起來飽足又開心!

(信州牛小火鍋)

這一餐本貓吃的很滿意。主角的信州牛小火鍋,有長野縣產的信州牛以及若干香菇疏菜。長野縣古稱信州,以產香甜大顆的蘋果聞名,信州牛就是吃蘋果長大的,肉質嫩又甜。輕輕涮熟了,不必沾什麼醬,吃起來就好甜!喔依喜~!

(北志賀虹鱒塩燒)

鱒魚肉細緻新鮮。

(信州手打蕎麥麵)

信州手打蕎麥麵也很有彈性,不錯吃。

(土瓶增)

土瓶增的湯可以用來自製茶泡飯。

(茶泡飯)

(甜點水果冰砂)

這餐共有11道料理,餐前有自家製水果酒,餐後還有個冰砂當甜點,大滿足。

 

回到房間,床舖已經幫客人舖好了。真貼心。

(萬屋傳藏旅館以及桃山風呂的介紹) 

但是本貓沒有要那麼早睡覺,難得到這裡一定要去泡個湯啊!

(女湯入口)

大眾湯屋一樣分成男湯女湯,不要走錯。

(更衣間)

湯屋有更衣間,乾淨整齊。


(桃山風呂)

這個湯名叫「桃山風呂」,是個歷史悠久的名湯。戶外湯池就在雪地裡,身體泡在溫暖的溫泉,但是週遭一片冰冷雪白,感覺好奇妙。

(夜間的旅館,冒雪出來拍照,本貓也太認真)

(清晨本貓房間窗外的雪景)

(早餐)

(早餐)

早餐一樣很豐盛,吃好飽。

(長野蘋果) 

飯後有長野蘋果當甜點。滿足! 

(旅館門外的道路) 

離開這間溫泉飯店,本貓有點念念不捨。本貓喜歡它的大房間、歷史感與美味料理,當然還有大風呂,希望還有機會再來造訪,也推薦給到湯田中遊玩的朋友。 

貓大爺日本上信越(群馬、長野、新潟)旅遊特輯

(2015/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