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美食】竹風堂松代店:長野縣聞名鄉土特色料理栗子飯 2180

日本上信越旅遊與美食

 

長野市松代町殿町10

※ 營業時間:(販売) 08:00~18:00(飲食)10:00~18:00 

   信州竹風堂官網 

(松代城)

本貓的「2014上信越之旅」來到長野縣(舊名信濃、信州)長野市東南方不遠的「松代城」。 

身為日本戰國控,來到「松代城」可是非常開心,因為這裡在江戶時代是真田家真田信之的封地,他爺爺叫真田幸隆、爸爸叫真田昌幸,都以智謀聞名,而他還有個有名的弟弟:智勇雙全的真田幸村,是日本最著名的悲劇英雄。HNK電視台已經決定開拍以真田幸村為主角的大河劇《真田丸》,由《半澤直樹》的堺雅人主演,預計2016年播出,預期會有很多「松代城」及長野縣的拍攝場景。 

(松代城原名海津城)

「松代城」不僅在江戶時期一直是真田家的領地,它在戰國時代還有個更響亮的名字:「海津城」,由「甲斐之虎」武田信玄所建,引來對手「越後之龍」上杉謙信攻打,發生了著名的「川中島之戰」(1561年)。除此之外,這邊還有「真田寶物館」、「真田宅邸」、「文武學校」等古蹟可以參觀,戰國控一定要來。

上田城(真田昌幸與真田幸村)

松代城(真田幸之) 

戰國英傑真田家之旅(真田寶物館、真田邸、真田氏歷史館)

北向觀音堂與真田幸村的隱密溫泉

(這條街道以前是松代城外城牆所在)

但是參觀之餘總是要填飽肚子,本貓推薦松代城對面的「竹風堂」。 

「竹風堂」在長野縣蠻有名氣的,開了好多間分店,但是老闆堅持只在長野縣開店,做長野縣專屬的特色,真是愛鄉土啊!

(白雪中的池田滿壽夫美術館) 

本貓到的這一間是「松代城」分店,分店所在的位置,是以前「松代城」外城門所在(二之丸),現在「松代城」僅剩內城(本丸)。旁邊是一間「池田滿壽夫美術館」。

(從松代城門這一端看竹風堂)

「竹風堂」是創業於1893年的栗菓子專賣店,以栗子及栗子料理聞名。它嚴選日本各地的優良栗子來加工保存,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美味的栗菓子。

(一樓販賣部)

店內一樓是販售部及座位區,可以在這裡買栗子產品,二樓的座位區更寬大,並且也包廂。裝潢是蠻典型的日式風格,簡單舒適。 

(二樓用餐區)

(餐點的實物模型)

在日本餐廳點餐不會日文不用怕,因為幾乎都有實物模型或照片Menu可以看,上面都有標價,指指點點也可以,不用講日文也能點餐付錢。

(山家膳套餐)

本貓吃的是定食套餐「栗おこわ 山家膳」,可以說是招牌栗子飯套餐。包含一份栗子飯、一條虹鳟甘露煮、漬物、山菜煮物、和之物、味增湯等等。還附一小杯開胃水果酒。

(栗子飯)

本店的招牌栗子飯不錯吃,飯裡有淡淡香甜的栗子,和咱們台灣傳統的地瓜飯有異曲同工之妙。用竹籃盛著很高雅。

(虹鱒甘露煮)

另外這隻虹鱒甘露煮本貓很喜歡,它燉煮的很夠透,不但入味而且連骨頭都酥了,鹹中帶點甜,不會腥,和蔥燒鯽魚類似。

其它配菜都是當地的特產食材,很有長野縣的鄉土料理風味,味增湯也好喝。

(栗子飯)

這餐栗子定食簡單但是很有地方特色,不是山珍海味,但有淡淡的高雅,到長野縣遊玩時,可以到「竹風堂」各分店去品嚐。因為是個人定食,即使一個人都可以吃,吃完還可以買一些栗子伴手禮。

松代城(真田幸之) 

戰國英傑真田家之旅(真田寶物館、真田邸、真田氏歷史館)

貓大爺日本上信越(群馬、長野、新潟)旅遊特輯

(2015/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