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台北花見小路:CP超值的日本家庭料理 217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5(02)2503-1350

(停業)


(位在靜巷中)

本貓先前在「花見小路」餐廳參加了幾次小型記者會,對這家店印象不錯,雖然記者會只是喝飲料吃點心,但覺得料理好像不錯的樣子,剛好朋友要在附近約吃飯,就提議到這裡用餐。

(門口的小花園還有枯山水)

「花見小路」位於建國北路高架橋旁的小巷中,離南京東路不遠,算是靜巷。門面的裝潢帶有濃厚的日本風味,雖然外面的空間不大,但也弄了個日式小花園還有枯山水,可見得主人的用心。

※ 「花見小路」原是京都祇園最著名的一條街名。

(店內空間有潔白感)

老闆是台灣高雄人,在日本工作了27年,後來才回來台灣開店,希望讓台灣的鄉親能吃到正統日本式的料理。

(每日不同的手寫菜單)

這是一間標榜日式家庭料理的餐廳,不講究排場,而是端出新鮮、家常風味的料理,有賣定食與無菜單套餐,也有下午茶飲料及點心。最特別的是他家的無菜單套餐,是師傅根據每天的漁貨決定內容,所以每一天的都不一樣,菜單都是當日手寫。

(鮑魚和鮭魚卵)

無菜單套餐有數種不同的價位可選,這天本貓吃的是888元的無菜單套餐。先上一個大顆鮑魚,調了和風醬汁還不錯,旁邊還有一碟鮭魚卵。

(日式滷大腸)

日式的滷大腸據說是日本的庶民料理,有豬大腸、蘿蔔和蒟蒻。 

(烤蝦)

這隻烤蝦不但肥美,而且蛤帶有美乃滋沙拉醬,好吃耶!

(大蝦子再來一張)

(比目魚)

這個人套餐居然是包含一整隻比目魚,這也太豪華了。這比目魚的肉質很鮮嫩,刺也很少。特別的是一側是醬燒,另一側是鹽燒。吃起來很下飯,對了,套餐有附白飯。

(串燒)

還有兩串串燒耶,不錯不錯,吃的很撐。

(炒青菜)

這個就很像台灣菜了。

(雞湯小火鍋)

這個雞湯小火鍋湯頭很清香,完全不油,裡面雞肉有好幾塊。

(雞湯裡的雞肉塊) 

餐後還有飲料級蛋糕甜點。這份量實在好多啊,根本是兩人套餐來著,CP值很高喔。

(鮭魚親子丼)

不點套餐的話也可以點一般的日式定食,像炸豬排定食或鮭魚親子丼這些常見的都有。套餐還附上一些小菜,結尾一樣有甜點飲料。

(鮭魚親子丼) 

(很日本味的店)

本貓覺得這家最大的特色是他的無菜單套餐,食材很新鮮,家庭料理實在不浮誇,而且份量超多可以當兩人份了,再加上預約還有折扣(細節要問店家),真的很超值。另外烤魚定食視每天漁貨不同,感覺很新鮮。就算是只來吃個定食,也有不錯的水平。不管是附近上班族或是家庭客,都適合到這裡品嚐一下日式家庭風味。 

(2015/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