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美食】貓侍江戶製麵所:日本江戶風味烏龍麵 2166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55號。(02)2708-9758

(停業)

(門面)

日本2014有部電視劇《貓侍》,故事是說武士(北村一輝飾)淪落為浪人窮困潦倒,有天收到一個「斬殺貓妖」的委託,但他卻捨不得下手殺死可愛的貓咪,只好謊稱已經把貓妖殺掉了,從此帶著貓咪遊走天下與壞人對抗。播出後大受歡迎還出了電影版。

(店內的貓武士) 

在敦化南路二段81巷裡也出現了一間「貓侍」(Neko Zamurai)餐廳,這裡原本是開了七年的「和魚酒菜」餐廳,現在柯老闆將它轉型成為日式麵店。因為柯老闆的小女兒很喜歡貓,家裡也從收容所認養一隻超可愛的貓咪,於是取了這個店名。(這根本是為本貓開的嘛!哇哈哈!)

(店內佈置有溫度)

原本柯老闆就擅長跑日本線,有不少人脈,引進了日本品川製麵機,這機器可以製烏龍麵也可以製蕎麥麵,一部要價120萬日幣,於是就將原本的「和魚酒菜」餐廳轉型為「貓侍江戶製麵所」。

 

(日本品川製麵機)

老闆親自帶著廚師到日本,跟著日本師傅學習料理。店內像醬油、味醂、柴魚等都是自日本原裝進口。 

店家的特色就是每日自製新鮮的麵條。好的麵店一定要親自製麵,不可以用大量生產的機器麵條偷懶,那樣一點個性都沒有。「貓侍」的麵條完全按照日本師傅的配方製作,完成後靜置熟成一晚,第二天就會是最佳口感。

(菜單 )

這裡除了賣烏龍麵外還有日式丼飯,夏天會增加蕎麥麵類。另外還有一些炸物及小菜。本店不收服務費,因此這個價錢算是很實惠。 

 

(店裡免費供應自助茶水)

店裡有自助的免費茶水。

 

(牛肉壽喜燒鍋燒烏龍,210元) 

店內受歡迎的招牌之一是「牛肉壽喜燒烏龍麵」。烏龍麵在日文漢字寫作「饂飩」(唸音就是UDON),香港人叫「烏冬」,但絕對不是餛飩之意,大家別搞錯了。這在日本各地有很多流派,讚岐烏龍麵最為大眾熟知,麵條最粗,「貓侍」則是走東京(舊名江戶)武藏野式的烏龍麵條,厚度適中、有咬勁,卻又不像讚岐烏龍麵那麼粗,消化容易。 

湯頭有濃濃的壽喜燒醬汁香但是不會稠,當湯喝也不錯,有軔度的麵條吸飽湯汁也很香滑。牛肉很鮮嫩。老闆重視食材,生雞蛋也是選用有機的雞蛋。如果第一次來店裡不知點什麼?這是很安全的選擇。 

(雞肉親子丼,240元)

店家也有賣丼飯。這「親子丼」用漂亮的日式漆器盒裝著,頗有質感。親子丼雞肉嫩、蛋汁也不錯,是一碗很標準的親子丼。如果吃過這裡的烏龍麵想換換看吃飯,這裡的丼飯也不錯。

 

(雞肉親子丼)

(辣味高菜黑豚拌麵)

除了一般的烏龍麵,店家還有引進一些新式的菜色,例如這「辣味高菜黑豚拌麵」 在乾拌麵上有大溪黑豬肉末、苗栗客家酸菜、蔥花、辣椒絲,還有跳舞的柴魚片。

(配料很多)

把烏龍麵和配料整個拌一拌來吃,豬肉末有點像打拋做法,有香氣但是不會很辣,整個吃起來還蠻乾爽的。

(炸蝦,90元。溫泉蛋,30元)

其它還有若干炸物。這炸蝦蠻大隻的,也新鮮。白白滑滑嫩嫩的生雞蛋。蛋黃爆漿出來最美味。

(什錦煮物)

這什錦煮物裡面有蔬菜、竹輪、大白菜、青花椰菜、香菇、紅白蘿蔔,以柴魚湯為底,吃起來清爽健康,也可以補充一點蔬菜。

(江戶風味烏龍麵)

總之,「貓侍江戶製麵所」承襲日本師傅的製麵技術,調味醬汁也由日本進口,頗為用心。讓台灣人除了拉麵之外,也可以吃到道地的烏龍麵與蕎麥麵。還有不錯的丼飯、炸物、配菜,以及有溫度的裝潢,是間溫暖的日本食堂,加上不收服務費,讓「貓侍」成為附近上班族不錯的選擇。過去「和魚酒菜」的鮮魚是特色,未來二月之後會重新推出。老客人、新客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餐點。 

(2015/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