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旅遊】上松屋旅館:上田市別所溫泉 (中文可通) 2160

日本上信越旅遊與美食

 

日本長野縣上田市別所溫泉1628

 上松屋官網:http://www.uematsuya.com/(有中文頁面)

(上松屋旅館)

本貓「上信越之旅」來到長野縣的上田市別所溫泉。這裡的溫泉有1500年的歷史了。 

(門口)

在主要的溫泉街上,有一間「上松屋旅館」,傳承了145年的歷史,日籍老闆娶了台灣太太,所以在這間旅館可以說中文和英文都可以通,對台灣旅客來說特別親切。這間旅館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歡迎一個人的旅行,即使一個人前來也能得到溫暖的接待。

(旅館櫃台) 

(上田市到處都張貼這張海報)

上田市在日本戰國時代屬於真田家的領地。真田家雖然小,但是祖孫三代智勇雙全,屢次戰勝強敵,尤其第三代的真田幸村被譽為日本史上三大悲劇英雄之一,非常受後世景仰。NHK電視台的「大河劇」(日本歷史劇)已經宣佈2016將要播出以真田幸村為主角的「真田丸」,預期可以帶動上田市一帶的旅遊,當地所有商家都充滿期待,處處都可以看到預告海報。

(給客人拍照的假鎧甲) 

旅館櫃台旁也放了一套簡易的真田家鎧甲來給客人拍照。相傳真田家的鎧甲塗上紅色,稱為「赤備」,源自真田家臣屬武田信玄時代,武田軍團中就有部份部隊喜好在防具上塗紅漆。

(和洋混合房型)

「上松屋旅館」位於別所溫泉街的中心,有住宿、餐飲及溫泉服務。共有32間客房5種房型,從傳統的榻榻米和式房到混合日式與西式的和洋式房都有。而且房間好大間,住起來很舒適。

(房間有和式和洋式)

(右方走道外還有西式浴室及廁所各一間,很大吧!)

(想睡西式床或是榻榻米都可以)

(坐在小椅子上吃宴席料理)

吃宴會料理是到日本住宿一定要的。日本鄉間旅館一般都提供一泊二食,晚餐就是豐盛的個人宴席套餐。

(豐盛的宴席套餐) 

「上松屋」對於料理蠻用心的,使用當季在地食材,四季菜色皆不同。在「日本全國旅館100選」中的料理部門中連續十年以上獲賞。

(信州牛肉小火鍋)

長野縣古時稱為信濃,最代表的水果是蘋果,信州牛是吃蘋果長大的,因此肉質很甜。

(長野縣的吉祥物:蘋果熊)

(自製牛肉丼飯,喔依西!)

(日本許多這種醃漬魚都很好下飯)

(日本人普遍有很高的美學精神) 

日本的宴會料裡都很豐盛,但是吃起來不油膩,本貓喜歡。

(稀飯及湯品)

這裡的特色是想要在餐廳吃或是在房間裡吃都可以耶!服務生可以把宴席餐點送到房間。

(上松屋自己的男女清酒以及當地的杏桃汁)

「上松屋」還有自己的清酒,分成男女兩種口味,女生的比較溫和帶甜。

(溫泉湯屋入口)

吃完飯休息一下去泡湯是一定要的。別所溫泉自古以來即擁有美人之泉之美譽,泡湯後不只可消除疲勞,亦可使皮膚光滑柔嫩,本貓很需要。 

這裡的溫泉分男女,有室內及室外池,另外樓上還有休息室。室外池部份並不大,但算是意思到了。每天晚上11:00會打掃交換。所以最好吃完飯先泡一個湯,約11:00出來休息,然後再換不同的湯。 

(湯屋外面的休息區)

湯屋外面走道有休息區,有茶水及味增湯。中場休息可以回房間也可以在這裡坐一下等換場。

(早餐)

(早餐的基本餐點,另外有醬菜和沙拉可以自助)

(醬菜及沙拉自取)


(北向觀音堂)

「上松屋」的附近有建於西元9世紀的「北向觀音堂」古寺,走路3分鐘可達。旅館斜對面還有小說《真田太平記》的場景:真田幸村的隱密溫泉,都很方便就可以逛逛。 

北向觀音堂與真田幸村的隱密溫泉

(真田幸村的隱密溫泉)

(夜晚的上松屋)

(一樓的小咖啡區)

到上田市的別所溫泉鄉間遊玩,住「上松屋」是不錯的選擇,尤其說中文也可以通。

(店貓)

貓大爺日本上信越(群馬、長野、新潟)旅遊特輯

(2014/12/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