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旅遊】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酒廠重生 2158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市中華路144號。(03)831-3777

◎ 官網:https://hualien1913.nat.gov.tw/

你看這裡有小雞喔!你看那裡有小雞喔!

小雞嗶嗶喔!小雞嗶嗶喔!小雞嗶嗶嗶嗶喔!

(小雞) 

好可愛的小雞啊!但是大家可能想不到,本貓是在一間餐廳裡拍的小雞,並不是在養雞場啊!

(K Show 餐廳) 

就在用餐區旁邊窗台養著小雞,好特別啊!這在那裡呢?答案是在「花蓮文創產業園區」裡面的「K Show輕食館」餐廳。

(飯桌旁邊養小雞,可以加菜嗎?大誤)

(K Show 輕食館)

(園區大門) 

在花蓮市中心中華路與中正路交叉口,有一塊大片的基地,這裡以前是花蓮舊酒廠,現在已搖身變成「花蓮文創產業園區」。

(園區平面圖)

花蓮酒廠佔地3.3公頃,廠房多半建於1930年代,距今80多年了。

(廠房)

(廠房)

日據時期為民營「宜蘭振拓株式會社花蓮港稻住工場」,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

(倉庫)

1922年台灣實施酒類專賣,改由台灣總督府接收,成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直到1988年花蓮舊酒廠結束營業遷至美崙新址後,酒廠除了配銷所繼續使用外,其餘空間都長時間荒廢,最後才由文建會規劃為花蓮創意文化園區。重新整理後自2012年起陸續開放,至2015年將全部開放。

(生活用品展售區) 

園區現有26棟建物,空間包括展覽、演出、餐飲、特色產品等各項人文藝術。

(煙囱)

(原行政中心)

園區大門的一幢和洋混合建築是以前酒廠的行政中心,建於1927年,是原區現存最早的建物。現在與「國賓飯店」合作,成為「安棠德餐廳」(Andante Bistro),供應西餐。

(改為安棠德餐廳,停業)

(登錄為歷史建築)

(安棠德餐廳的背面)

(餐廳內部) 

空間內保留原本的建築特色:霧玻璃、檜木窗櫺、底氣窗、銅門把等,在這裡用餐相當有懷舊情調。

(酒吧區)

側邊一區採酒吧的設計,也可以在這裡喝杯小酒。

(安棠德木屋區,停業)

另外酒廠內有一群日式平房群,是以前酒廠高級職員的宿舍。現在整理之後一樣委由「國賓飯店」經營,稱為「安棠德木屋」做住宿之用,目前採團體預約,配合餐廳推出住宿及用餐專案,並不單獨對外營業。

(這在裡面很有情調)

 

(亞羅珠麗咖啡廳)

在「安棠德」左邊有一幢建築,是以前的酒精工廠,現在成為「亞羅珠麗Arrow Tree」咖啡廳,這是一間日本來開的咖啡廳,發跡於東京自由之丘,有各式甜點及飲料。

(櫃台)

(咖啡廳)

(來自日本東京自由之丘的甜點店)

(園區內的藝術展品)

(展售區) 

目前在園區內有數間餐廳以及本土品牌的生活用品店,花蓮「理想大地」也在這裡有設櫃賣甜點及杯壺陶器。 

(賣衣服的倉庫)

這裡有賣衣服褲子,就跟夜市大批發賣場一樣。

(大賣場) 

近年來全台灣有幾處廢棄的酒廠菸廠都改為文創園區,例如台北的華山、松菸一般,這大方向是好事,但是也希望能看到多一點的藝文、文創內容,這需要社會大眾一起努力。不然變成只有餐廳加夜市賣場,那個不叫「文創」。

(園區內還有以前的碉堡耶!)

(以前的酒廠獲得新生)

 

至少,這裡空間寬廣舒適,是假日出遊的新景點也是親子好去處,是蠻好拍照的地方,到這邊散散步也挺悠閒的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貓大爺花蓮名產伴手禮特輯

(2014/12/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