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後山埤站美食】京壽司:CP值不錯的新鮮食材壽司店215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玉成街154號。(02)2788-5577。

(停業)

(店面離捷運出口很近,右邊綠色的就是出口)

一般大家想到日本料理就會感覺價錢不便宜,想要打牙祭又怕瘦了荷包。現在捷運「後山埤站」旁邊開了一間「京壽司」,主打平價壽司,CP值蠻不錯的,就讓本貓細細道來。 

店面離捷運站3號出口好近,就算遠一點的人坐個捷運來也很方便。

(店內乾淨明亮)

店內乾淨明亮,走日式大眾食堂風格,有板前也有一般坐位。

(門口黑板上的推薦菜單)

「京壽司」的餐點以壽司為主,如握壽司、壽司捲、軍艦壽司和手捲,另外搭配一些菜色如炸雞、石狩鍋等,適合人多一起分享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吃。店家也有商業午餐。

(私房料理別錯過)

店家強調食材新鮮直送。除了菜單上的料理之外,店家也會根據季節及當天食材推出私房料理,這會寫在黑板上,大家點菜時別忘了看一下。

(紅酒蕃茄,50)

「京壽司」有幾樣小菜和湯品,這紅酒蕃茄和江浙菜的釀蕃茄差不多,但是調味上多了一點紅酒香,蠻清爽開胃。

(5號握壽司套餐,270)

如果一個人來吃,可以點一份我壽司套餐,有1號到6號,可依各人喜好。如5號是種類較多的8貫壽司,各種生魚片都還蠻新鮮的,這樣270元算是可以接受了。


(分享2號餐:炙燒五彩握壽司,580)

如果人多,可以點個壽司分享餐,共有兩種:1號是京五彩壽司,2號是炙燒五彩握壽司。兩者內容大同小異,主要是後者多了炙燒的程序。

本貓還蠻喜歡吃炙燒的握壽司,所以點了2號分享餐。炙燒過一來不會那麼生腥,二來有些食材透過炙燒之後味道會更加鮮香,例如干貝、比目魚緣側(鰭邊肉)、星饅、焦糖鮭魚等等,這分享餐用很大一個木盆裝,看起來很有趣味。

(毛毛蟲壽司捲,250元)

在壽司捲方面,本貓點了黑板上的「毛毛蟲壽司捲」,這是一種長條的壽司捲切片,上面除了舖炙燒鮭魚外還舖滿了柴魚。

(斷面秀)

看起來毛毛的,但是不會可怕啦!吃起來不錯,餡料豐富。這種壽司捲比較適合多人分食,不然這麼大一條吃到後來會單調。

 

(軍艦壽司)

日本人很有趣,居然把海苔在醋飯周圍包一圈、上面舖料的壽司稱為軍艦壽司,這也真有聯想力。本貓點了龍蝦子(25元)、龍蝦沙拉(35元)、鮭魚卵(35元)、鮪魚蔥花(35元),還OK。

(手捲)

手捲類有五種可以選,本貓選了海膽(120元)、蘆筍海老(50元)和鮭魚卵(85元),還OK。點手捲類一定要馬上先吃掉,不然外面的海苔皮會濕軟掉。

(魚頭石狩鍋,350元)

現在冬天天氣冷,吃個「魚頭石狩鍋」小火鍋剛剛好。這是以味增湯為鍋底,除了鮭魚肉還加了菇類及豆腐,湯頭還OK,不會死鹹

(明太子雞翅,200元)

明太子雞翅是本貓喜歡吃的料理,是將雞翅的骨頭抽掉,填入明太子,又香又好吃。這裡做的算是中規中矩。

 

(明太子雞翅斷面秀,雞翅內裡面包滿了明太子)

(南蠻雞,150元)

南蠻雞是炸雞腿排的做法再配上沙拉及淋上和風醬汁,雞腿排炸的酥香,淋上醬汁後蠻好吃的,推薦給雞肉愛好者。

(烤玉米筍,50元)

烤玉米筍很清爽,還附有生菜沙拉,吃太多肉類要吃一點蔬菜類平衡一下。

(紙包奶油菌菇燒,180元)

這道紙包奶油菌菇本貓蠻喜歡的,奶油燒菌菇類很對味,包在錫箔紙裡面悶的很香,但是不會老掉。 

(壽司便當及關東煮外賣區)

店裡也有壽司便當及關東煮,想要吃個日式輕食可以買外帶。

(店內座位區)

總之,做為一間平價壽司店,「京壽司」算是稱職的。它的食材都蠻新鮮,壽司只要食材新鮮就不會差到那裡去,雖然不能和走精緻路線的高價壽司店相比,但以這樣的價錢來看,CP值算是不錯,是個可以解饞的地方。

(2014/12/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