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美食】龍門客棧休閒海鮮餐廳:2013團菜大車拼得獎餐廳 2150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七股區中寮村8-41號。(06)780-0658

※ 週六到週二10:00~21:00

※ 週三到週五10:00~15:00

臉書FB官網

(有專屬停車場)

台灣近年來旅遊業發達,遊覽車全台趴趴走。大家外出旅遊都要吃飯,於是興起了許多供應團體餐的餐廳。大者可以供應達百桌,用餐時間車水馬龍,也是一種奇觀。

今天介紹這間台南餐廳,就是在交通部觀光局辦的「2013台灣團餐大車拼」活動得獎的餐廳「龍門客棧休閒海鮮餐廳」。

(裝潢走古典風格)

內部裝潢古色古香,讓本貓想起電影《龍門客棧》裡的金鑲玉(張曼玉飾),但可以惜這裡並沒有。 

(菜單,內容會依季節調整)

人多來這邊用餐可以考慮叫桌菜,不必點菜。一般團餐的價錢預算大約是4000~6000元上下,既要美味、份量要大又要能控制成本,這還真有很多學問。本貓享用的是5000元的桌菜,份量令人滿意。

(前菜冷盤龍門五福拼盤,還OK)

做團體餐和一般單點菜的餐廳不同。團體客人多半是搭遊覽車來,人數眾多,一來可能瞬間就是好幾桌。餐廳不但要大量備料,還要出菜快,份量也要大(每盤都要以10人份來準備),菜還不能冷掉。廚房不僅要大、人手要多,用的鍋具也要是大號的鍋和鍋鏟,一般廚師如果沒有練過同時應付大量客人,一定會手忙腳亂,失掉平日的水平。(所以很多結婚喜宴都不好吃)

 

(櫻花蝦米糕和麵線,一般般)

 

(魚翅海鮮羹,一般般)

(燒烤烏魚子,這道不錯吃,烏魚子香而不腥) 

(鹽焗蝦,還OK)

(鹽焗虱目魚)

鹽焗虱目魚是老闆自豪的菜色,台南虱目魚有名,這家的虱目魚是自家養的,肥美新鮮,吃起來肉質細緻。

(避風塘軟殼蟹,一般般)

(蛤蜊,新鮮)

(燒烤松坂豬,還不錯吃,脆脆的) 

 

(龍膽石斑湯)

龍膽石斑是高級料理,肉質細嫩Q彈又少刺,這湯清而鮮,還不錯。

(餐後甜點及水果) 

總之,這間「龍門客棧」算是一間OK的團體餐廳,出菜快、份量夠、食材新鮮並大量運用在地食材,口味不花俏仍有一定水平、價錢公道。餐廳有自有的停車場,開車前來也不是問題,週邊也有七股鹽山景點可以逛。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4/12/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羅賴把
    2015-12-11 at 02:09

    貓大爺晚安! 祝福您 冷冷的夜 有個暖暖的夢~

  • Reply
    貓大爺
    2015-12-11 at 07:42

    謝謝你。也祝福妳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